夏至未至——那些男孩和女孩教会我关于爱

在意就是喜欢的开始。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繁华落幕,我陪你落日流年。

——郭敬明《夏至未至》

很多年后,也许我们才会明白,年少的时候,并不是相遇的时光不美,而是,我们在回头的时候,恰好错过了,对方最美好的样子。

——郭敬明《夏至未至》

人们说,青春是与七个自己相遇。一个明媚,一个忧伤,一个华丽,一个冒险,一个倔强,一个柔软,剩下的那个,正在成长。我们在成长的路上,经历风雨,遇见荆棘,会忍气吞声,也会强势反弹。当然,我们谁也没有预料到,所谓成长,其实是要付出代价的。

《夏至未至》

这个世界上没有天才 只有不努力的笨蛋

——郭敬明《夏至未至》

那是高三的夏天

我们即将毕业

一切一如往常

阳光的角度

空气的味道

迅速消失在树林中的飞鸟

都没有改变

告别却迫在眉睫了

那时大家既伤感又兴奋

未来正缓缓展开

我们还不相信命运

——郭敬明《夏至未至》

大多时候,我们宁愿去制造一个假象,也不愿说出真正的原因。少年的心,就像雨后蜗牛的触角一样柔软,一碰就退缩。最后,只留下坚硬的躯壳。

《夏至未至》

然而,这样一张课桌的距离,你成了我的前桌,我坐在了你的后座,我们被框在一个不同寻常的圆圈里,无论情不情愿,青春那些年,你的前桌,我的后座

——立夏《夏至未至》

有时候,即使知道会受惩罚,但还是会勇敢地站出来,因为,这才是最真实的我们。在被打磨成光滑的圆之前,我们带着小小的棱角和周身柔软的刺,带着无畏的自信和坚强,当一次短暂却帅气的英雄。

《夏至未至》

有时候 做两条平行线 也挺干脆的 不会有那么多巧合的交叉点 便不会有一个个意外和难过 在各自延伸的空间 保持适当距离 看不一样的风景 但有时候 这只是一种自我安慰....

《夏至未至》

我的他,不是盖世英雄,也没能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但不妨碍我今生最爱是他。

这世界上有一千种等待,最好的那一种叫做来日可期。

我愿意站在这里,从这一秒开始倒数,等待多年后的相遇。

——颜末《夏至未至》

多少的执着输给了时间,多少的泪水流过了青春

《夏至未至》

在意就是喜欢的开始

《夏至未至》

我会等你,这世界上有一千种等待,最好的那一种叫做来日可期,我愿意站在这里,从这一秒开始倒数,等待多年后的相遇。

——颜末《夏至未至》

妈妈说,人这一生不可以错过两样东西,一个是回家的末班车,另一个,是一份真挚的感情。可是这两样,我好像都错过了。

《夏至未至》

有人说 友情是这个世界上最脆弱的东西,你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什么原因,它就悄悄变了质,即使原本欢笑着,走在同一条路上,却在人生的岔路口,突然有了不同的选择;牵着的手,会突然松开;熟悉,也会变得疏远;敞开的大门,也会在某一天,轰然关上。

——立夏《夏至未至》

在回忆的的拼图里,最无可奈何的那一块 叫错过

——郭敬明《夏至未至》

害怕女生的眼泪

然而当遇到一个坚强到

令人心疼的女生时

却希望

她只会在我的面前流泪

《夏至未至》

''当有些东西,一直存在的时候,我们并不会有特别的感觉。但有一天,它忽然不在了,只留下一道白印,便会觉得,心里空空的,好像该为它做些什么。''

年少时,我们总以为父母无坚不摧,直到撞破他们的无助,才明白那是因为爱,他们才愿意扮演英雄。

每个孩子都会经历那样一个时刻

突然想快点长大,庇护父母,像他们曾经庇护我们那样。

——郭敬明《夏至未至》

对不起

我们之间最好的方式

就是保持距离

《夏至未至》

少年的心 就像雨后蜗牛的触角一样柔软 一碰就退缩 最后 只留下坚硬的躯壳

——郭敬明《夏至未至》

十七岁这年,所有的美好,仿佛一夜之间涌来

明媚的青春,和纯洁的友谊。

一瞬间万物蓬勃生长。

因为有你们,生日便多了一份惊喜。

也许,

未来雨季会悄然来临,

但此刻,

我们这样在一起,

风雨同行。

——立夏《夏至未至》

多少的执着输给了时间

多少的泪水流过了青春

那个男孩教我成长

时间是我们的一首歌

我看你在哭在笑在喊在痛在疯

我很怀念那个傻傻的我

一直在想你啦知道吗

我们都在浮沙挣扎

守住那个完美盛夏

——胡夏《夏至未至》

有些信

写了很多个版本

却从不寄出去

有些话

准备了很久

却从未说出口

那些没有来得及的表达

一部分被时间积累 越来越浓

一部分被记忆打磨 越来越淡

有时候

看过了别人的故事

会更看清自己的想法

——郭敬明《夏至未至》

原以为青春是一条不完整的直线,后来才发现青春是条完整的曲线。

——郭敬明《夏至未至》

我的他,不是盖世英雄,也没能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但不妨碍我今生最爱是他。这世界上有一千种等待,最好的那一种,叫做来日可期。

——颜末《夏至未至》

每一段感情都像河流与泥沙,在昼夜不息地流淌与冲击中,彼此改变着对方的形状。

《夏至未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