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real的《中国有嘻哈》

“你有看《中国有嘻哈》吗”,六月份以来这档有关嘻哈的节目瞬间躁动全国。从第一期开始,吴亦凡的那句“你有freestyle吗?”很快就成了大家的口头禅。

对于嘻哈,其实也是有了解的。因为我是一名B-boy,只是更多的关注的是街舞这一方面,而饶舌会比较少。

在目前国内各种综艺节目大行其道时,国内观众已经出现了审美疲劳。而《中国有嘻哈》的出现可以说是亮瞎了观众的眼,特别是对于那些原本就不太了解嘻哈的人来说,这更是让他们有一种惊艳的感觉。因为嘻哈的真实、独特,让更多的人喜欢上了它。


我所看到的rapper

现在比赛已经到了六强了,留下的有PG one、TT、VAVA、GAI、艾福杰尼、黄旭。不仅仅是现在的六强选手,包括已经淘汰的选手,他们都有给予我非常深的印象。又以GAI、VAVA、PG one、艾福杰尼给我的感触最多。

GAI,重庆爷们,其实刚开始的时候还挺不喜欢GAI的,特别是在第二期rapper分为underground rapper和idol rapper时GAI的表现一度让我不喜欢到讨厌。但是就好像大笑说的那样,他是一个很冲的人,但是冲过了又能冷静下来。一期一期看下来反而变得喜欢GAI的性格,敢说敢做,爱恨分明。欧阳靖被淘汰,GAI抱着他哭的那一幕,我真的被GAi感动到了,可能会有人说这是节目效果,但是谁又讲得清楚呢,都是见仁见智的问题。

PG one万磁王,红花会实力战将,怎么说呢?他是这么多个选手里面让我觉得很有眼缘的人,看完他的介绍才发现原来他是这么的牛掰。在我看来PG one和GAI就是两个极端的人,一个牛气冲天,一个低调内敛。和大多数“嚣张”的rapper来比,PG one简直就是嘻哈界的一股清流。当然在台上的PG one又是另一个模样,他的技巧、台风、实力都是非常强的。

艾福杰尼,DMOB沙漠兄弟成员,如果只是简单的看《中国有嘻哈》,大家可能还会不知道,同样是六强的黄旭和艾福杰尼是搭档,DMOB沙漠兄弟是他们的厂牌。可能是胖的人都是这么有力量吧,艾福杰尼就是一个激情、爆发力、感染力很强的选手。

VAVA,目前《中国有嘻哈》唯一的女rapper,实力的话其实也不用多说了。特别是在原本就少女生的嘻哈里,VAVA可以说得上有实力有颜值的女rapper。虽然流言蜚语有很多,但是就是VAVA一首《life's a struggle》把我感动哭了。之所以会喜欢上VAVA,一是我和她是同龄人,二是我和她的部分人生经历很相似,她的歌一出来我就瞬间哭了。


我眼中的制作人

四位制作人,先说一下潘帅吧。潘帅是我在这四位里最熟悉的一位了,我是地道的广州仔,所以受到港台明星的影响会比较大。相比阿岳和热狗,之前听得更多的还是潘帅的歌。但是在这次的节目里,潘帅在我心中的形象可以说是完全崩塌了。几期看下来,我看到的是一个违反比赛公平性原则的潘帅。从海选到六强,海选的事不过三,九进六的看到小失误忽略大失误,每一次看起来都似乎是在维护选手,可实际上对于其他三位制作人选择的选手来说已经是有失公允了。

而吴亦凡在看来是最公平公正的一位制作人了,吴亦凡其实我不太熟悉,以前我只是觉得他就是idol出身,也就靠颜值吃饭的人,但是这次的节目让我刮目相看。以前没有去真正的了解,只是人云亦云,对吴亦凡确实存在误解,这次的《中国有嘻哈》真的让我重新认识了吴亦凡。抛开他本身的实力,目前取得的成就不说,在节目当中我觉得他就是一位合格的制作人,果断、坚决、无私、包容、公平。很喜欢他在小白被淘汰时说的:“就让我也不公平一次,我这票还是你的。”在我看来这只是他在明知道小白要被淘汰了,把自己这一票投出去安慰小白。


我看到的《中国有嘻哈》

为什么我说《中国有嘻哈》很real?

因为节目里歌词是来自选手们内心的呐喊,是他们在自己人生岁月中感悟出来的真实的想法。不说歌词有多么华丽,或者多么的简单,它们就是rapper的真实写照。可能受到Gangsta Rap的影响,在老一辈很多人眼里,嘻哈代表的是一种叛逆,但事实上嘻哈更多的是代表着对自由的向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代表着激情、热血。

《中国有嘻哈》的赛制很残酷,难道现实就不残酷了吗?不就是这种残酷,《中国有嘻哈》显得更加的真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