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中国有嘻哈》第二期,有没有黑幕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们很真实

前言

《中国有嘻哈》是我看过第一期、

就决定追下去的国内网综节目,

看完第二期,

我对节目更加充满了赞誉和好感。

有没有黑幕我不知道,

节目呈现很到位,

选手的表现都很真实,

他们当中有相当一部分人

体现了HIPHOP的精神和文化


【关于第一期评价——站边吴亦凡】

在上一篇文章看了网综《中国有嘻哈》,这次我铁站边吴亦凡!

我说了我路转粉的理由,

也肯定了吴亦凡作为导师的资格。


在第二期里,

他的表现也再次让我折服,

为避免被说蹭热度,

后续我大概不会再拿吴亦凡说事,

因为之前的质疑已经可以消散了,

而选手的表现和节目本身就已经足以喜人眼球了。


这一期的规则是60秒的个人才华展示,只要四位导师其中一方PASS即可通过。

场地氛围很Underground,好评!

开场前,依然是导师表态环节,每位导师都直观地表达了这轮评选的态度和标准:

吴亦凡的judge声明
潘玮柏的评判标准
热狗和张震岳的态度​

在这期当中,

很多选手都时不时说着"Keep real”之类的话,

笔者这次依然跟随节目呈现的节奏,

透过选手们的表现和一些细节,

从他们的“REAL”中带你了解HIPHOP文化:


                                                          选手imp小鬼的RAP开场

开场rap,轻松了解上期内容及赞助品牌hhhh

​imp小鬼的词的确是犀利,

结合选秀中的真实感受、流利押韵的词,

还细数了一遍赞助品牌,

这不仅让观众佩服他的创作示例,

相信商家爸爸们也高兴的不行。


                                                        首位选手——TY(淘汰)

TY在舞台上进行表演

​三位裁判都是给的Fail(不通过),

从吃瓜观众角度,

可能他的发挥的确不够好,

选手的场外朋友也客观的反映了这个事实:

来自其他选手的评价

​但不得不说,

当表演之前面对导师的质疑,

TY是敢于表达自己态度的:

敢于表态,令选手钦佩

​尽管TY与晋级失之交臂,

但实力不是一两次挫折能断定的,

他的态度激励了后续的选手,

节目到此,

一波小高潮正式拉开...


                                                 狂而不拽讲义气的选手——BCW(晋级)

BCW用自己的实力,获得了2个PASS成功晋级...

这段作品吊炸天,值得二刷

可随即出现了意外状况...

Hold on(等等,我要“搞事情”...)

他竟然把金牌扔到了地上...

得到评委认可后把链子扔地上


成功晋级且表示不屑的BCW

​这个举动炸翻了选手席,也一度让场面十分尴尬...

被震惊到的Wuli凡凡(注意眼神)

​原来,他是想为TY的淘汰报不平...

BCW扔链子的真实原因

事情到这里,

如果是其他综艺节目,

估计导演组已经把中途给掐了吧

恰恰相反,

这也是我好评节目的原因

——他的“义气”让场面陷入尴尬

却更凸显了导师和节目的公正

(哪怕是刻意安排,也很精彩)

获得导师的理解和肯定

​收到诚恳评价后,

BCW做出了最Respect的举动

是的,

他通过了晋级、表达了态度、得到了认可,

并且,

捡回了链子!!!

一个Real且默契的表情

这段情节里,

字幕里不断飘出

“没教养”、“没礼貌”、“选手怎么这么凶?”

的质疑声,

而此刻,

这一切都消除了,

Rapper之间的感情、

导师评判的公正、

选手对导师的认可,

这一切在这里都有了,

非常Cool!

                            HipHop代表型选手——小青龙&PG One(晋级)

在第一期展露锋芒的选手PG One的评价让大家更加期待小青龙的表现,

对选手小青龙的评价

​果然不出意外,韵脚分明、吐字清晰的小青龙直接全票通过,

首个全票通过的选手小青龙

​就连一度无比嚣张的选手GAI也用传神的表情表达了对这位Rapper的钦佩,

GAI内心OS:老铁,牛X!

​当小青龙在表演时,节目组给了万磁王PG One这样一个镜头↓

小青龙表演时,PG ONE专注地听着

​而当PG One表演时,小青龙的表情也被逮个正着↓

PG ONE表演时,小青龙专注地看着

​深情的镜头,配上他的台词解读,严重怀疑节目组在给他俩组CP哈哈哈哈↓

配字工具来自:足记APP

PG One内心OS↑

配字工具来自:足记APP

小青龙内心OS↑​


作为中国Rap代表的团体“红花会”的老将,

当PG One面对导师的疑问,

他也表达了本次参赛的态度,

PG ONE回答参赛原因

​后面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这位选手全票通过+1。


                                                       硬核说唱的遗憾——法老(淘汰)

​硬核说唱“法老”的选歌、发挥失利遗憾淘汰后,

无数粉丝纷纷表示可惜,

听第一遍的时候的确感觉前奏过长、唱词不稳,

但第二遍的时候其实没有那么糟糕反而值得推敲,

只能表示遗憾了...

气场十足的法老


                                            ​“系派”之争:偶像派VS Underground

继法老的出局引起选手区一片哗然后,

高潮部分也瞬间点燃,

男团女团的偶像派实力被Underground的选手们所不屑&质疑,

当男团队长周艺轩说出这段心声,

导师对其勇气纷纷表示认可

​而其他人的笑容和掌声并不完全充满好感...

一个unbelievable的微笑

尴尬氛围+1

隔着屏幕的“杀气”

成功晋级的周艺轩,也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周艺轩站出来为质疑偶像努力的人说话

​偶像派的词主张阳光、向上,

但的确不够“接地气”

不过,

就这轮表现,

笔者认为他的态度值得被Respect,

但是...

地下rapper们依然感到不满

​Underground的Rapper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表达对偶像团的不满

​同为男团偶像的选手朱星杰,顺利晋级

吴亦凡给Fall时,选手鼓掌

​甚至当朱星杰回到比赛席,

Underground派选手GAI直接呛了过去

GAI指着屏幕表达想法

而导师们也明显感受到了某些选手的偏见,

以及偏颇的态度,

Wuli凡凡给出了中肯的评判态度

​同时,

潘玮柏潘帅也给出了最诚恳的意见

潘玮柏:无国界才是Real HIpHop

这是给所有带偏见的人上的一课,

笔者也认为,

上升到人与人的冲突太不理智,

紧抱着Underground踩人有失风范,

用作品和文化去包容和消化,

会比“指桑骂槐”更有说服力。

                                             重庆人才辈出——GAI&Bridge(晋级)

GAI成为了针对偶像派的攻击者,

成功晋级的他,

一如既往、心直口快,

也有观众指出其“戾气”太重,

引起热议,

GAI被网友批戾气太重

​耐人寻味的是,

Wuli凡凡评价他的时候,

他摘下眼镜表达了评价的认可,

和对导师们的敬意...

接受点评的GAI不凶的时候挺萌的

当他的小伙伴、实力选手Bridge成功晋级并且被问及冠军是谁时?

Bridge的回答萌翻了...

太飞了,不管我的事哈哈哈

女团偶像选手黄奕帆的歌被指找了枪手,

气势和台风与其Style不符,

观众纷纷发弹幕表示“尴尬”

​意外的是,

她的表现获得了Mc HotDog和张震岳的认可,

“很凶的东西与她的外表形成反差感和期待感”

尽管选手表示不满,

但不得不说,

这节目比的是嘻哈而不是Underground,

导师的态度理应被尊重,

而采用怎样的方式能够让自己走的更远,

这需要实力,

更需要你的策略。


正如笔者所言,

一向坦率、耿直的实力选手蜜妞,

反而因为没有足够的思考,

不幸遭到了淘汰。

导师点评:分心找镜头、表现不佳

节目组心机地给了女团选手一个特写镜头,

女团队+1分

这个特写也是666

娱乐过后,

也请不要过度解读,

我想这个笑容是发自内心的,

是被“呛”后的释怀,

不友好,

但,

换我可能我也会笑。


                                         善给自己加戏的实力选手——艾福杰尼

非常精彩的一段表演,

值得三刷,

高辨识度的颜值特爱给自己加戏,

非常棒的一位Rapper

直接晋级,

实力表演的艾福杰尼

                                                   imp小鬼淘汰,谦逊态度圈粉无数

19岁,

笑起来略萌、略可爱,

歌词韵味深厚有力,

绝对是一位前途无量的Rapper

没错,开场那个主题曲就是他的作品

​如果留意他的歌词,

你会发现,

立意深厚、韵脚流利,

逻辑性强,

融合主流旋律及纯正说唱feeling,

正如张震岳所说,

具有艺人特质和潜力,

且能让“地上”、“地下”观众都雅俗共赏的选手,

可惜因发挥不稳而被淘汰,

但他的淘汰感言,

着实圈粉...

被心态好的imp小鬼圈粉了

                                                                        潘帅的选择

这是节目最后最打动人的部分,

也是最后节目留下的疑点...

因为潘帅按键手慢,

没有唱Rap的选手Wild.D晋级成功

给潘帅比心的选手Wild.D

台风表现力非常Swag

带伤上阵的实力选手杨舒涵落选...

带伤上阵的Swaggie

然鹅...

当Hot Dog说到:

”当上个选手你留,

这个你反而不留...“

这,

仿佛戳中了潘帅的心,

陷入深思和矛盾的潘帅

​不忍心错过任何一个好选手的他,

陷入困扰的潘玮柏...
潘帅决定做一件“出格”的事情

​潘帅做出的这个决定,

选手区炸毛了,

而其他评委则这么说,

尽管HotDog和张震岳不同意,还是佩服潘玮柏的态度和勇气

​最后结果是怎样,

这个疑点节目保留了,

但这个过程,

真的感受到了潘玮柏的真诚。


第二期最后的画面

节目到此,第二期结束,全程精彩无尿点,实力Rapper的表演值得反复欣赏。


中国HipHop的代表人物@鱼头_Killa4nia 曾分享这么一条微博:

转发自@鱼头Killa4nia

​笔者深刻认为,每个圈子都有属于自己的道,而真理是相通的。

选手们的表现及导师的态度依旧让吃瓜观众们咋舌,

很多观众认为选手没有“礼貌”、很“狂妄”,

亦有观众为选手的真实、不做作点赞,

你怎么看?

-结束-

写于2017.7.3

@袁康Kane

本文为作者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