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use me?双冠军?平票概率1/10亿亿,《中国有嘻哈》节目组套路深

中国有嘻哈.jpg

综艺节目中,剪辑往往成了舆论的导向。

价值观的多元化给了每个人喜好的权利,

网络的传播给了每个人发声的言论自由。

于是日益涌现的网络键盘侠们,

绞尽脑汁打压并抹黑自己不喜欢的选手,

只为给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压力和琐碎,

找到一个宣泄的出口。

正如《乌合之众》中曾提及过的一个观点,

当数量足够大的一群人在一起,

理性,就是一个遥不可及的话题。

我们以自由的名义,借助互联网,

誉人又毁人,

却忘记了,

有时,

言语,比子弹更危险。


中国有嘻哈.jpg

昨晚播出的冠军之夜,

嘻哈元年双冠军。

火热了整个夏天,

到了最后一站,

却出了个双冠。

抛开结果不谈,

每一个rapper其实都不容易,

他们之中,有些人,

承受着金字塔尖的攻击与舆论风暴;

他们之中,很多人,

underground出身,

不懂圆滑,

不会隐藏情绪,

不会跟风说漂亮话,

于是,

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一、从PG ONE被捧到被黑,看那些关于“real”的争议

(一)PG ONE 为何圈粉无数

PG ONE.jpg

从第一期看到最后一期,见证了PG ONE从爆红被力捧到被全网黑的整个过程。

我不是他的颜饭,单纯因为他的作品、态度和性格而粉上。
舞台上轻狂自信,台下却低调安静。

他嗓音优质,技术过硬,连舞台动作的设计都行云流水般;
他对节奏的掌控登峰造极,freestyle完爆其他选手;
他台上霸气、台下低调;
他狂傲却不失礼貌;

他Battle MC出道,当过DJ,跳过街舞,舞台掌控力强;

舞台掌控力强.jpg

他的歌词霸气,一句“原来冠军被我内定”,引爆全场;

原来冠军被我内定.jpg

1v1 battle中,他会绅士的照顾Yamy的喜好跟感受;

with yamy.jpg

第7期的那首《How Do》,用freestyle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让“炒面”一时间成为了热搜。

第7期 炒面.jpg

逐渐变成了万人敌
能力越大越讨人嫌
想在我头上换人骑
那我天生就没有好人缘
受到压榨 构造瞎话
暗箱操作 仇恨加大
But I don’t give a fuck
没人能让我趴下
——PG ONE《毕业》

从作品到性格,圈饭无数。

反差萌,让他自带热搜体质。

PG ONE.jpg

从60s的惊艳和all pass到1VS1的感染力和震撼;

pgone导师评价.jpg

队内四进三淘汰赛的那首《毕业》,他做到了,
从无beat到有beat的无缝衔接、完美契合,
热狗MC Hotdog赛后评论,“我刚刚真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他的表现,各位导师都给予高度肯定;


Kris评价PG ONE.jpg

就连来踢馆的陈奂仁老师都说,
“他就是一个很厉害的rapper”。


(二)PG ONE被全网黑的几大争议

1、争议开端——《H.M.E》

那首火药味十足的《H.M.E》,
一身白衣,火花满天。
这也是老万被黑序幕的开端,
从此,争议不断。

抛开节目组炒作的成分不谈,
哪个rapper不傲不觉得自己特别屌。
玻璃心的粉丝不妨去看看smtm和Unpretty Rapstar,
diss的比这个狠太多。

H.M.E.jpg

一首备受争议的《H.M.E》,
也让我们看到了PG ONE的锋利。
或许会让不喜欢他的人多了一个攻击他的谈资,
但喜欢他的人,则会更加喜欢。

况且,制造矛盾,消费选手,
PG ONE和gai粉丝微博互掐,
无疑增加了节目的曝光率和热度。
倘若节目组认为这首太犀利不符合定位,
彩排时必然会叫停,
而不是让之成为噱头。

Mc Hotdog热狗都说,
有一点火药味是好玩的。
而且,PG ONE背后从不diss任何人,
他台下的谦逊有目共睹。

H.M.E.jpg

2、嘉宾帮唱,“不行就退赛”引争议

real不是让我都变成老实人,而是不要当faker。

随着《中国有嘻哈》的热度蹿升,“real”一词被引用了无数遍。

何为real?
Keep real,简单来说,就是真实,
或者说,保持本我的一种态度。
欧阳靖说,“嘻哈的本质就是做你自己”。

嘉宾帮唱.jpg

有人说,PG ONE在导演宣布临时改规则时立刻黑脸,
但他从头至尾都尊重比赛规则,
real的坚持自己的选择,
一直是Tia袁娅维,
从未改变,难道不是real吗?

最real的信选择退赛.jpg

个人认为,嘉宾帮唱那期,
节目组最大的bug就是,
面对冲突临时改变比赛规则,
没有尊重Tia自己的选择,
毕竟Tia一开始就表达了自己的选择,
就是PG ONE啊。

我觉得他们比赛很重要,酬劳我可退回去没有关系。
对于选择这件事情,一定要选择你最想要的那位。
你们做的任何决定都没有错,
但是有可能会错过你成为经典的机会,
我们一直这么努力的,不就是要站在这个台上吗?
——信


(三)

60s比赛时,热狗老吴都说过,
你越红就会越多的人用双眼盯着你,
保持初心保持真实就好,
喜欢你的人赶不走,
不爱的人也留不住。

面对质疑不去回应,
专心做自己喜欢的音乐,
用实力证明就好。
如老吴所说,
“互联网毁人誉人,唯有作品能与之抗衡”。

百万cp.jpg

二、输赢——他们喜欢赢的感觉,但也懂得如何面对输

赢要赢得痛快,
输也要输得甘愿。
——信

看《中国有嘻哈》,
这些rapper面对输赢的态度,
令身为吃瓜群众的我,由衷钦佩。

他们当中有的人,
即使输了比赛,
却赢在了态度——

比如欧阳靖在老吴纠结于该淘汰他们当中的哪一位时,
不停地念叨着“pick me”,
让我们明白,不是所有人都如此在意输赢;

欧阳靖.jpg

比如黄旭在外卡复活赛败给Jony J后,他说,
“我今年中国有嘻哈结束了,但是如果有第二季,
我会以头号种子回来,等我”;

比如Jony J因忘词被淘汰后,他说,
“留下来的人,替大家把这些东西传下去,
让更多人知道中国的hiphop”,
然后潇洒转身离开;


jony j败后的洒脱.jpg

比如Bridge和小白,
输掉比赛后的态度,
让我们看到,
没有什么是输不起的。


三、制作人

《中国有嘻哈》,让很多人,重新认识了吴亦凡。

他在公司全体反对的呼声中铤而走险,

靠着自己的流量,在这个夏天,

推动中国的嘻哈事业走入广大群众的视野。

想起《中国有嘻哈》开播前,有多少人质疑他不配做评委,

篮球赛前,舆论一边倒说他必定会被打爆,

不久前的电竞赛前,也被多方质疑,

但他就是用实力做出了最好的回应,

用作品,反驳了所有的诋毁和质疑。

Kris Wu.jpg

(一)暖心、高情商

在帮唱嘉宾Tia袁娅维,在PG ONE和艾福杰尼中犹豫不决、
无法做出决定甚至留下眼泪时,
老吴一直在帮她圆场、替她解围;

在TT被淘汰、离开舞台之前,
吴亦凡特别暖心的安慰——
“所以不管结果怎样
你要记住一点就是
千万不要因为
这些突如其来的关注
或什么把自己
模糊自己的双眼
要清楚自己的路是什么
不要忘记初心
自己为什么做嘻哈音乐
为什么来参加比赛
是因为你的这份热爱”;

暖心护犊子.jpg

在PG ONE因比赛规则临时被改而想要退赛时,
他暖心地帮他分析并权衡利弊,
帮他理清进退得失——
有些时候就是必须要去学会去忍耐
为的是要去走向更大的一个舞台
你是否要在现在去放弃这么多
一路以来的努力
包括这么多年的付出
这一切一切;

他会为自己的选手,亲自赴美国制作歌曲;
他会带着选手们上综艺节目;
他会在选手受到非议时,站出来为他们说话发声;

不得不说,老吴真的特别会说话,
情商高,
是最最暖心的制作人。

With小白&tt.jpg

(二)专业

高手对决,细节决定成败。我希望我们能够,就是最完美的表现,完美到节目播出来了,我把你们淘汰了,到别人来骂我的程度,我都没关系,因为我没办法,但是我希望,最起码这样的话,你们的舞台留住了。——吴亦凡

他对每一位rapper的演唱,
都会非常认真去听,
每个细节都会关注到,
然后,给予最客观的点评。
即使自己队员出现失误,
也会第一时间指出,
比如他曾毫不犹豫的指出,
自己队的选手PG ONE唱快了。

专业且敢于尝试.jpg

只有他一人指出那次Tia带来的live band,
频率和鼓点可能会盖过选手的问题,
导致老万和花园宝宝rap歌词无法听清,
却因节目组的恶魔剪辑而背了黑锅;

他的点评专业,给选手的建议,
中肯又不失沉稳;
对于选手出色的表现,
他也从不吝惜自己的赞美。

kris 专业.jpg

四、那些好听的歌、动人心弦的rap歌词

像欲望这种东西,越养越大。我们日常最主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互相提醒,保持一颗清醒的大脑。——Jony J

很喜欢豆芽Jony J的歌词,
有锋芒却也听得出温柔,
那些传递出价值观的词,
一秒直戳心脏,
给你共鸣和感动;


Jony J.jpg

有人评价他,
是音乐诗人,
他咬字性感,
歌词传达力很强,
温柔而不失力度,
躁动而不失悦耳。

同样的简简单单不过是一笔一划
在同样一张纸上
写不同的一撇一捺
怎么可能一模一样
都在活出不同形状
——《玩家》Jony J


Tizzy T.jpg

Tizzy T的那首《Going Go》,
前奏一响起,
就有种被治愈的暖心。
总是笑得像个孩子,
没有任何攻击性,
好听的声音,
温暖了整个夏天。

我想要飞得更高
能看到整个宇宙
要用力的跑
为了我的以后
面对路口
你必须果断
看我跑在前面
是为了我的伙伴
——Tizzy T《Going Go》


致敬周杰伦、改编后的《以父之名》、《三年二班》;

收官之夜潘玮柏Jony J合作的那首《One Love》;

VAVA那首打动人心的《 Life's A Struggle》;

还有那首很多人单曲循环的《Time》……

热狗&阿岳.jpg

收官之夜,

PG ONE和Gai,

两人不计前嫌,

握手何言。

看到老万哭着说,

Triple H forever,

感动满满。

这个盛夏,

温度火爆的《中国有嘻哈》,

躁动了整个夏天。

脏辫、纹身、五颜六色的头发,

这个节目,

让我们认识了这些桀骜不驯的rapper,

和他们夸张的妆容、服饰和头发。

The End.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