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号当铺—高效君的刺杀令》(奇思妙想—明焰之役)

1.黑衣人和白衣人的口水战

巨人之巅有一座翠云峰,此峰高耸入云,不见尽头。

云雾之上三千尺有一座登仙台,登仙台很大,九之数不可丈量。其上沟壑纵横,目之所及,被不均匀分割成七七四十九块小仙台。

每一块景致千差万别,有高山流水,似人间仙境;有奇石,似刀削般鬼斧神工;有湖泊,似宝石般晶莹。

其中一座仙台,被万年寒冰冻住,所有花鸟虫鱼树都栩栩如生的静止在当中,犹如时间静止一般定格成优美画卷。

在一只飞翔的龙龟之上端坐一少年,眉若浮云惊龙,目似灿烂星辰,白脸瓷面,青丝束于脑后,一身白衣飘飘,手持清风白云扇,左右摇晃。

在少年对面,参天大树之间站立一同龄少年,相同的样貌,相同的装束,只是满面漆黑,外加黑衫披身,像是一个人的对立两面。

“白白,你追了我三百万里,就为了再一次输给我吗?”

“这次不会!”

“谁给你的勇气?”

“这个你别管,只要你答应与我比试,以后我便不缠着你!”

黑衫少年看着似乎坚信自己会赢的白衣少年,努了努嘴,一声不屑的口哨声瞬间回荡天地,“希望你说到做到,别再来烦我!”

“黑黑,接招吧!”白衣少年说完,便将清风流云扇一收。白唇微启,露出满口锋利尖牙,刹那间口如黑洞,在附近形成巨大漩涡,三千里灵气皆被狂吸而来。

这惊天地、泣鬼神的招式虽然声势浩大,但黑衫少年却并无动作,似乎对自己足够自信,只等白衣少年完成之后让他输得心服口服。

白衣少年看到黑黑一动不动,只以为他被吓傻了,心里不免有些自鸣得意。不大一会,身边的灵气被席卷一空,白白终是停止了动作,口腔鼓动间似在做能量转换。

忽然,一道透明的水滴形暗器从白白口中狂喷而出,携带着可怖能量对着黑黑门面急速奔去,速度之快将空气都切割得破碎不堪,发出声声爆鸣之音。

黑衫少年感受着暗器上的恐怖能量,第一次感受到了压力,于是也在嘴中快速酝酿,不一会三颗带着浓黑之色的小球朝着水滴形暗器接连吐出。

轰然间,暗器和小球相撞,炸得连虚空都有些颤抖。不一会烟消云散,此二人依旧对立,并无受伤。


2.不速之客的纠结

洪荒秘境,12号当铺

简单的陈设,低调的格局,12号当铺依旧人迹罕至。可今天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老爷爷躺在前台闭目养神,这位青年男子独自坐在桌边自酌自饮,从早上到晚上始终没说一句话。

三坛酒下肚,青年微醺,背对着老爷爷欲言又止,好像他这一整天都在琢磨如何开口。

又是两碗酒见底,青年看着墙上那副刺着金边的鬼神绸缎,感觉心中的信仰着实可笑,为国牺牲,拼死杀敌,竟换来的是个人的私欲。

贪图享乐,龟缩不前,还要拿天下苍生为借口弥补谎言。如果不是当面对质,谁会相信一向受人爱戴的将军也是一个背后耍聪明之人。

有心一走了之,可身后是战死的兄弟,家乡的父老,和深受战争摧残的黎明百姓,见死不救不是我辈之人的初衷。

如今,最不愿看到的猜想果真应验,第三次大战明焰之役再次爆发,隐藏在暗处的灰霾开始左右天下,大多数野心家不再明哲保身。但参与战争的后果,仍然是牺牲那些手无寸铁的百姓,和一腔热血的勇猛儿郎。

很久以前,师兄弟几人在此喝酒、谈心,述说过往的誓言和梦想,期待着下一次大战并肩而行,奋勇杀敌。可就在昨晚,青年看着众位跟在身边冲锋陷阵的兄弟要么归隐,要么改变阵营,实在是不知所措。

战,助长野心家的气焰;不战,对不起身负的使命。


3.高效君的刺杀令

天之法界,月神宫

一位仙袍老者正在宣读天之法旨:

简书大陆传承千古,境内一向和平安定,百姓生活富足繁荣,尚武、尚学之风逐渐盛行,以各个古老家族和学派尤为突出。

思想的向左激化了恶果,彼此间的冲突由犀利的言辞走向暴力征服,大战《荒冢之役》、《暮影之役》接连爆发,半月时间便席卷整个南北之境,也让简书大陆罩上一层阴云,久久不散。

然欲望不止,战争则不休。此两次战役远没表面上那么简单,如果不加以阻止,整个简书大陆生灵将会受到毁灭性的荼毒。

如今,第三次战役《明焰之役》已打响,各方阵营紧锣密鼓,励兵秣马,蠢蠢欲动。12号当铺在外执行秘密任务的守护者们更是频频传回令人惋惜的消息,无数个神秘组织将为了利益插手此次战役。

为了整个简书大陆生灵,月神宫主高效君将请《12号当铺》启动停摆五百年之久的“守护”职责。《12号当铺——刺杀》主题开启。

隐藏在大陆各端的守护者们将全体出动,刺杀挑起争端之人,刺杀利欲熏心之人,刺杀祸乱百姓之人。

同时将刺杀各种不利情绪,比如懒惰,拖延,摇摆不定,嗜血,暴戾,刻薄,心胸狭隘,等等。


4.黑白小人的绝对服从

翠云峰,登仙台

白衣少年和黑衫少年的口水战依旧持续不下,两人各不相让,舞动身姿频繁出击,可依旧势均力敌。一时之间,难以决出胜负。

从极寒小仙台互喷到月神主仙台,忽然一道法旨降落下来,瞬间进入二人脑海。

“白白,你还要继续吗?”

“为什么不?”

“主人需要我们!我们要去参战!”

“那也得决出胜负,他也得听我们的意见!”

“那主人的师兄弟怎么办?高效君的刺杀令怎么办?那天下苍生怎么办?”

“很好办,你输给我,我就听你的!”

“好!我认输!”

白白嘴角露出浅笑,任你如何,还不是屈从于我,然后向黑黑一招收,“黑黑,我们让主人去参战!”


5.师兄弟重逢,使命开始

两日之后,奇思阵地。

12号当铺里的“不速之客”青年男子等候在军营之外,那日在当铺被各种情绪所扰,终归没能说出一句话。可后来,突然灵光一现,内心受到指引,便直奔此地而来。

翠云峰,蟠桃小仙台。白白和黑黑随意坐在巨大的蟠桃树上,手中攥着三千年份的圣桃,一口一个,爽歪歪。

“黑黑,我感应到主人气息了!”

“哪个主人?”黑黑一愣,感觉不像是在说他的青年主人。

“当然是我无敌可爱美到爆的原主人!”

黑黑一听便知道是谁了。每个人的内心世界都有两个小人,一个是自己的,一个是外来的。

这个外来的必须要求两主人命格契合、心意相通,达到天合之境,才能相互之间产生共鸣,这种情况下也只有百万分之一的几率种出第二个小人,而白白就是这样来的!

不一会,军营中走出三人,两男一女。男的帅气挺拔,英俊异常。女子貌若仙子,气若幽芷,一颦一笑都美到爆。

青年内心世界,蟠桃小仙台上。“黑黑快看,我主人!更美了!”

黑黑顺着白白的手指看去,果然是那位与主人在月神宫共同修炼五百年的女子。只是,更加貌美年轻、气质出众了。

“情话师兄!”两男子同时开口,快步向前,和青年抱在一起。

“十九,醉猫…”青年眼睛微红,当年众位师兄弟意气风发,辞师下山闯荡,时至今日已许久未见。且正逢乱世,都经历了诸多波折,此刻相见,感慨颇多。

“师兄,你也要加入奇思阵营吗?”

青年看了看他们,又抬头望着他们身后的女子,用力的点点头,“嗯!吃素大叔和小枫依旧无踪影,剩下咱们师兄弟要团结一心,完成使命!”

一番寒暄,四人便一起并肩走进了奇思大营……



《祭献》(短篇小说—荒冢之役)《良苦用心》(短篇小说——暮影之役)宜将寸心报春晖(短篇小说——暮影之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