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猫的离开(奇思妙想-明焰之役)

文/一醉猫

简书之海

简书史诗级活动——专题的秩序(明焰之役)


你可能会喜欢醉猫的其他故事:

1、醉猫登场    2、掌柜第一天    3、12号当铺的介入    4、猫醉于林


(1)

“你可想好了?真不后悔?”

“嗯,想好了。”

醉猫有些低落却又坚定道。拿起酒壶想要呷口酒,却不知什么时候酒壶已经空了。无奈地放下酒壶,转头看向景晓柏。

“那你呢?你想好了吗?”

景晓柏不知从哪里变出一瓶酒,朝醉猫扔去。醉猫顺爪一抄,打开瓶盖放在鼻子前嗅了嗅,眼神一亮。

“没想到,大腿你也是好酒之人啊!”

醉猫大大地灌了一口,大呼过瘾。回头却发现,景晓柏手中也出现了一瓶一样的酒,正一口,一口地呷着。“看来她还没有决定好啊!”

这一人一猫,正是之前于武侠江湖之中相遇的醉猫和景晓柏。醉猫知晓虽然景晓柏刚来简书大陆,身上却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巨大能量。厚着脸皮抱住大腿不撒手,成功成为景晓柏的跟班,啊不,是挂件。

“为什么?”景晓柏貌似有头无尾地问了一句。

醉猫将酒瓶放在唇边,沉吟了一会,眉头一皱却没有回答,只是将瓶中酒一饮而尽。

是因为呆得不开心吗?那也不是。当铺里古灵精怪的夏目掌柜,喜欢抠脚的吃素大叔,人来疯的古月疯,迂腐的情话老头,还有笨笨的七七...十二个人经常聊天打屁,互相揭短,互相进步。在以前的日子里,倒也过得充实愉快。

只是...哎...自己心中有放不下的东西,也是想了很久才做出这个艰难的决定。而且作为12号当铺的掌柜,自己是不称职的。情话老头好几次征战,自己都没有出战。并不是没有看到过号令,只是...

(2)

醉猫蹲在地上,看地上的蚂蚁一溜地从自己脚旁经过。“蚂蚁搬家,是要下雨了么?”

抬头看了看天, 好像变得阴沉了些,厚重的云从北方慢慢压了过来。醉猫眼神深邃,好似要看穿这乌云,一眼望到宇宙。

自从上次离开喵星球,来到简书大陆,已经一段时间了。不知道皮卡熊他们俩怎么样了,自己留下的预言不知道他们明白了没有。想到这里,醉猫不禁自嘲一笑。“看来自己做什么都是不称职的啊!大神官也是,当铺掌柜也是...”

作为喵星球的大神官,不好好呆在喵星球上帮助喵星人,却云游四方,的确是不称职了一些。一想到回去的时候,要面对那个强势的猫女王,不禁有些头疼地揉了揉脑袋。

“怎么了?有什么头疼的时候,说出来让我开心开心?”

景晓柏见醉猫一脸蛋疼的样子,不由打趣道,让醉猫一阵无语。

“我说大腿,不带这么取笑挂件的,你这样子是会失去挂件的...”

“哈哈!反正是你自己贴上来的!说正事,这次短篇和奇思的战役,你准备站哪边,你想好了吗?”

醉猫正欲答话,不远处的树林里忽然传来一阵簌簌声。

“谁?”

景晓柏嘴角的笑容微微收起,眼里闪过一丝冷然,将手轻轻地放在了腰间的佩剑上;醉猫则是将前半个身子俯下,后退肌肉已经绷紧,准备随时跃出。

“咻!”

一道黑影向醉猫疾射而来,醉猫眼神一亮,将飞来之物稳稳当当地接过。定睛一看,不由喜不自胜,却是无戒岛上的桃花酒。

“笨猫!臭猫!你竟然敢一声不吭就走了!我要拿酒砸死你!”

(3)

从树林中传出一个充满着愤怒的声音,醉猫正开着酒瓶的爪子不由停住了,有些尴尬地扯了扯嘴角,看向来人方向。

“是你啊,七七,你怎么来了...”

来人正是12号当铺的另一个掌柜----落雨七七。七七也不答话,头微微垂下,径直走到醉猫跟前。等到她抬头的那一刻,醉猫才发现她早已泪眼婆娑,顿时慌了神,伸爪想要帮她擦去脸上的泪痕。

“七七丫头别哭,你别哭啊...什么事你说啊...”

醉猫好一顿劝慰,七七才停止了哭泣,用泪汪汪的眼睛看着醉猫。

“你不要走好不好?是不是因为我一直叫你笨猫、臭猫?那我以后不欺负你了好不好?”

醉猫宠溺地摸着七七的头,眼里闪过一丝不忍,差点就忍不住答应下来了。用了好一会才平息自己的心情,柔声道。

“笨丫头,当然不是因为你才离开当铺的啊!我...我是因为另有要事要处理,才离开当铺的。你别多想了。”

七七也不说话,只是抱着醉猫不放手,醉猫一顿好言相劝,才成功说服七七让她先行回去当铺。

醉猫一直看着七七离开的方向,直至她的身影消失不见,心中五味杂陈。

“舍不得就去追啊!在这里叹什么气!多好的一位姑娘!”

听到景晓柏的话,醉猫脸色复杂,看了看爪中的桃花酒,这丫头啊。眼里闪过一丝柔色,却迅速被坚定所覆盖。

“我们走吧!”

(4)

前方就是武侠江湖与青春的边境了,最终一人一猫还是决定此次明焰之役站在奇思这边。景晓柏是因为刚来简书大陆并无所谓站哪边,而醉猫也是纠结了好久之后才决定站边奇思。

醉猫发现,之前的两次战役,都是奇思获胜。或许可能是巧合,但是醉猫却觉得事情并不简单。很多迹象表明,奇思两次战役都能获胜,其中必有蹊跷。所以醉猫决定此次去奇思内部,一探究竟!

景晓柏神色一动。

“他们来了!”

只见南方有两个身影正飞掠而来,一道是飘逸的人影,一道则是雪白的身影。

“一路辛苦,且随我们来吧。”

这飘逸的人影和雪白的身影,正是上次于武侠江湖相遇的顾十九和雪猊兽。此次前去奇思妙想,醉猫便想到了无戒岛的同门顾十九,若是有熟人带路自会方便一些。

“喂!那个臭猫,还不快点!还让我们十九哥哥特地来接你!”

却是顾十九肩上的雪猊兽一脸愤愤,醉猫一阵莞尔。看来上次被教训了一顿,还是没用长记性啊。看到醉猫眼神不善地盯着自己的屁股看,雪猊兽不禁一阵羞恼,躲在顾十九的怀中恨恨地盯着醉猫。

醉猫神色复杂地往东北方向看了看,继而转过头,坚定道。

“走吧!”

--end


一元小说训练营,034,一醉猫


我是一醉猫,我有故事,你有赞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黑衣人和白衣人的口水战 巨人之巅有一座翠云峰,此峰高耸入云,不见尽头。 云雾之上三千尺有一座登仙台,登仙台很大...
    一句情话去旅行阅读 497评论 46 33
  • 刚刚开始坚持,昨天因为时间的原因,与书分离了一天,今天我又和它相聚,我会让重逢变得更加有意义! ...
    冬也有温暖阅读 401评论 1 0
  •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大漠星霞饮,何人可寄魂。 月轮为车马,乘风随故人。 昔往叶满地,今归草木春。 轻絮满衣身...
    李离阅读 214评论 2 2
  • 【自定义动画】 《简介》 这是jquery当中最强大的动画类型,它可以做一切其他动画的效果。它有一个外号,号称动态...
    黑色的夜阅读 188评论 0 0
  • 原来做梦是有原因的,而梦里的一切不是没由来的。它与我们的过去和现在紧密联系在一起,梦中的一切人、事都可以得到解释。
    洛大鲸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