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美好的噩梦

睡了一下午,做了一个很长很长很长的梦,梦到了我去世十年的爷爷,和去世两年的奶奶。

梦里爷爷奶奶的脸已经记不清了,只是记得奶奶那种熟悉的感觉。

当时奶奶去世的时候我还在上学,刚放寒假,因为马上要毕业了,需要把东西往回运,所以回家坐了一个同学的顺风车。

同学和他男友在我家住了一晚,所以回家后我都忙活着照顾同学。

第二天趁着去送同学,就去找了异地恋的男友。

因为走的匆匆,都没有给奶奶说声再见,本来上车前我要去说,可是妈妈说同学在等呢,赶紧走吧。

这件事却成了我最后悔的事情之一,后来听妈妈说,我没有和奶奶告别,她很难过,听到这话,我的心也生生的疼。

后来,在男朋友那里呆了好几天,直到父亲很生气的喊我回家,我才知道奶奶重病。

后面的事情于我而言,也是充满悔恨和自责。

奶奶在家里度过了痛苦的几天,我的专业虽然和医学有点关系,可是我也无能为力。

白天的时候我们就去看看奶奶,晚上的时候,就是叔叔们和父亲他们守着奶奶。

有一天凌晨,父亲把我喊醒,说奶奶不行了,我赶紧穿衣服下楼,跑到奶奶的房间,看到奶奶躺在炕上,其他人都默默的不做声。

我难受的不行,哭了,赶紧坐在奶奶的身旁,拉着她的手,我看到没有意识的奶奶忽然转过头,对着我说话,虽然听不清她说的什么,可是我知道她在说,不要哭,不要哭。

我更难过了,哭的也更凶了,本来快要离开的奶奶,好像又缓缓的好了起来。

叔叔婶婶都嫌我的声音太大,打扰了奶奶,人走的时候,不要哭,也不要碰。

我不懂这些,我只知道我难过,我不想奶奶走,所以我还是偷偷的用手抓着奶奶的手,那双把我拉扯大的手,此刻是多么的无力。

就这么拉了一会儿,奶奶的呼吸感觉均匀了起来,慢慢的不那么痛苦了,好像睡着了。

叔叔阿姨们也松了一口气,他们说过了今天就好了,奶奶就会好起来,我相信了,听了她们的话,回去安心的睡了。

我以为,是我把奶奶救回来了。如果不是后来我读了一篇关于临终前的文章,我可能一直会这样认为。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去看奶奶,她好像好了一点,我给她洗了脸,帮她擦了擦嘴和鼻子。

亲戚们都说奶奶要好了,我也就放松了,一来奶奶的房子一直坐满了人,二来那会儿还迷恋着王者荣耀,所以就一直在客厅打游戏。

我以为奶奶就会像以前一样好起来,我还没有结婚呢,奶奶怎么可以走,我们还要一起去北京呢。

后来,准备腊月订婚的我,因为奶奶的病,就一直拖着,可是我的奶奶,她很着急我订婚的事,在身体还很虚弱的时候,她就告诉爸爸,早点给我订婚。

最终时间安排在了大年初四,因为奶奶的身体问题,我们就不准备办了,两家人吃个饭就行了。

可是我的奶奶,爱我的奶奶,还是没有坚持到我订婚,就在初四的早上,我还在梦想的时候离开了我。

因为上次我哭闹,叔叔们都没有叫我,只是在奶奶离开了以后才通知了我们这些孙子辈的,奶奶去了,婚也不能定了。

如果我没有读研,而是直接参加了工作,那么我也会有钱去带奶奶看病。

如果我没有玩游戏,而是一直守在奶奶跟前,遗憾会不会少一些。

很多的如果,都是藏在心里的悔恨。

从此我就是一个没有奶奶的人了,她从小把我拉扯大,可是我的诺言一个都没有实现。

今天的梦,我梦到了奶奶,她还是那样,一个慈爱的老太太。

在梦里,我一直在和父亲抗争,我要带奶奶走,我要带她去大医院看病,就算花光我所有的积蓄,我也不会放弃。

梦到我把奶奶带回了我的家,我抱着她,感觉无比的幸福。

可是在梦里,我知道奶奶已经去世了,奶奶的墓地还在我的脑海里,这是个梦。

可是我还是找了很多的理由让自己相信,奶奶没有走,还在我的身边。

在梦里,我哭的撕心裂肺,但,抱着奶奶的幸福感让我不愿意醒来。

奶奶去世后的一段时间,除了姑姑,其他人都没有梦到过奶奶,大家都说奶奶一辈子没做过坏事,一定是去了天上,所以才梦不到她。

可我以为,除了姑姑,是不是奶奶对我们寒心了,所以都不愿意到我们的梦中来。

直到一年过了,我才开始会梦到奶奶,梦中无一列外是我和父亲的争执,我要带奶奶去看病,或是抱着她,或是背着她。

无一列外的会哭,醒来会分不清现实和梦境,多希望一觉醒来我穿越了,回到了过去,不管穿越回去的我可以做什么,至少我在奶奶去世前不会玩游戏。

现在我已经把游戏戒了,可是一想起来,心还是隐隐作痛。

在路上碰到和她一样的老人,就觉得难过,这是谁家的奶奶呢,为什么别人都有奶奶,我的奶奶却去世了。

再也看不到了。

只有在梦里,才能看她一回。

希望她在天上一切都好,如果有下辈子,我还做你的孙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数据接口平台是通过海量级大数据采集、传输、在储存、管理、查询的平台。 日常的数据接口分为金融、生活、位置服务、车辆...
    heybba阅读 1,992评论 0 0
  • 她原本只是一个安静的女子, 细雨飘来朦胧了她的眼睛。 你却绅士的向她打了一个喷嚏, 说,遇见她,你已病的不轻。
    简村小吹阅读 229评论 2 4
  • 谢元躺在床上,盯着头顶的帷幔,眼都不眨一下。那边,小丫鬟在外屋犹豫,最后还是蹑手蹑脚地来到内室,谢元斜眼看了一阵,...
    九大人阅读 239评论 0 0
  • 从秦始皇的焚书坑儒到汉武帝的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儒家遭遇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变化。单从字面上理解,赢政是在打击儒家,势...
    空白的键盘阅读 8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