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和思想觉悟,是人生的法宝

两不怕的精神,心态和思想觉悟,是人生的法宝


很偶然的在一个社交平台上,看到了这样的一句似是而非话:你若想跟我有以后,你会有一万种的办法;你若不想跟我有以后,你便也会有无数种的理由。

说实话,对这句话,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我有了一种五味杂陈的百感交集。似乎有一种熟悉的厌倦和烦躁在身体里涌动。也许这句话有它特定的一种原因,但是这句话却让人产生一种恶。

什么是我想?难道你就不想吗?如果你不想?我想自然就没用,那么我的怨恨还有必要吗,如果你想我想,那我就可以理解你是一种矫情,就没有必要恐吓威胁加怨愤了。毕竟谁都明白,强扭的瓜不甜,毕竟谁也都是都不是谁的谁。

其实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与有很多与这句话相似的话。话的本义原来是一种智慧的结晶,但是由于引申的场合环境不恰当,或者是翻转时的不严谨,又或者是使用者与听者不同的心态,所以很容易就会给人们造成一种误导和困扰。


小城市与大城市里的人相比,都还是很纯洁很质朴,我并不是在说大城市怎么样,请大家不要误解。之所以这样说的原因是因为小城市不大,接触的现代化的新鲜事和新思想比较少,所以相对来说,小城市的人比较直接简单而单纯。

尤其是在思想觉悟上,相对的要比那些大城市里的人保守些。曾经有一句非常有杀伤力的一句话就是,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这句话很智慧地告诉我们,思想觉悟和解决问题才是主体,而不是选择。

在感情上,其实也是如此。但是感情上的选择,则是一种经常的事,在爱情方面尤其如此。而这就必须要有一颗智慧和宽阔,以及一种博大的爱情观。而不应是一种唯心的模棱两可的思想态度。

人类的感情,是一种客观的存在,而爱情更是一种客观的事实。但是请不要忘记,在我们的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不可能存在无缘无故的恨。所以心态和思想觉悟很重要。正如曾经的相遇,给我们也曾带来美好。


这让我想起了成语“因噎废食”,坚强的人,永远不会因为人生道路的曲折,而停止奋斗,反而会斗志更加昂扬。伟大先烈的“生命不息,冲锋不止”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以在正确的世界观指导下的爱情观,一定能够客观地面对现实。

英雄之所以能成为英雄,那是坚强发扬了“两不怕”的精神。所以人生就没有战胜和克服不了的痛苦。而爱情带来的痛苦和造成的伤害,值得去悲春悯秋的悲痛欲绝吗?某斯基说:真正的爱情不仅要相爱,还要相互洞察对方的内心世界。

爱情是两个人的双向奔赴,完全没必要跟玻璃人似的矫情。无病呻吟地说爱情的痛苦,是因为自己在不懂爱的年龄里选择了婚姻,或者是在懂爱的年龄里遇到了不能在一起的人。你说这扯淡不。

有的人,自以为看破了红尘,抒发出杯中无情酒,再无意中人,阅尽红尘梦,品遍疾苦情,喝最烈的酒,忘最难忘的情。记得刚上大学时,曾经向往着不计后果地去追求轰轰烈烈的爱情,结果直到步入社会,日子是淡如水,生活也是平淡无奇。


当爱情夏天的遗憾,终于被秋风的温柔所化解的时候,以为又获得了尴尬的自由,单身的人又能有谁还可以依靠?也许是我的相貌平平,所以才一事无成,既惊艳不了任何人的岁月,又让自己孤孤单单地浪费了青春大好年华。

一个人的阅历,就是这个有心人在岁月中的觉悟。所以真正觉悟的人,才会真正地明白,爱情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情感,并不是虚伪的完美,只有懂得不完美的真爱的那个人,也许才是能够相伴一生的爱人伴侣。

徐志摩曾经说过:“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当熬过了悲欢离合的爱情,就会更加珍惜彼此的爱,也会努力放弃曾经的不羁,让余生静下心来好好地与爱相伴相守护!


本文由智慧大中原原创首发 感谢关注 欢迎分享 图片来自 网络 东威 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