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记事本 - 草稿

2017年3学13日

今天宝宝想练习书法的兴致高涨,自己自描自画了第一个字母w,并且还描写出了草、中、小、下、山、火、田等字,火字对他来说还有难度,但很值得鼓励!

2017年3月14日

早上下雨,所以步行去的幼儿园,一路上不断讲条件,我只有教他认树来转移注意力,黄桷树,山茶花,麦冬草,苏铁,雀舌黄杨,罗汉松,珊瑚树,海桐球。他也算有兴趣。

半路要让抱,站着扭,结果有个人说要抱他走,吓得赶紧跑到我跟前,却依然吵着抱。

3月15

因为早上拉了肚子,所以带他去医院开了霍香正气液,在医院坐着吃了一只,是小小威胁说不吃就打针才吃的,其它给了老师。

晚上又去听了一次音乐课,这次表现明显好于年前,反应和对自己的控制。但是对好吃的的眷顾太执着,路过超市和蛋糕店总是要花点心思才行,希望以后会好些。

3月16

早上去幼儿园的路上,说想去西班牙,让我快点买票,我说星球大战的电脑和去西班牙他选那一个,他说都要,重申只能选一个后说去西班牙,我说好,他却说,他是想去西班牙后买星球大战的电脑。

晚上陪我去听课,上海城吃了蛋仔,买了跳棋,草帽,还有一双鞋子。很高兴。

上课时,他跟椰子玩跳棋,结果中间把椰子整哭,跑到妈妈课堂上找妈妈。后来出面调停。

晚上一直肚子疼,贴了儿脐贴,一直说肚脐眼那里疼,让他吃药不吃,问他幼儿园怎么吃的,他说幼儿园他吃药很勇敢,在家里就不会,我说我很想看他勇敢的吃药的样子,为啥在家里不会?他说不想说!

3月17号

下午约了去打球,所以委托星刚家帮忙接。晚上去接他的时候结果爷爷说出了幼儿园他吃了点桃片然后很高兴,疯跑,结果撞到栏杆上疼哭啦。回家后问他,还不是很会复述,说哭了一下。在星星家因为推门打了星星,被喝止。这个问题是看问题啦!

3月18

爸爸带白天。说下午教练带着练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轮滑,要学倒滑的时候就不干啦,在西西弗看书。直到我去会和,中间打个了电话给我说要打游戏,我没同意,说:“你不同意,我就再不听你的啦”。

晚上去楼兰吃饭,因为要排队所以带他玩了会,买了国旗的帖画,陪我去买东西的时候说“对啦,我还没吃晚餐呢”,吃晚餐的时候也做到啦跟我分享耶汁。

3月19

周日天气很好,下午带他去涂山湖玩,很高兴,刚到涂山湖的时候说彭阿姨带他在这咳嗽来着。问他八角金盘也还认得。广场上玩了会儿开车,还是自觉还车的。回来路过逸夫楼,拍了点照片,我问他想对春天说什么,他先是唱了句春天在哪里啊春天在哪里,然后问我妈妈春天怎么这么美丽啊?

晚上吃完饭洗澡前给他理发,以两块奥利奥为条件,结果他一看头发短啦大哭,说别人会笑话他,这样不帅啦,就要长头发!整了好一阵子。洗澡的时候看我拖地,又说,妈妈你太辛苦啦!我很感谢你的辛苦!

3月20号

早早接他回家,到幼儿园的时候还没下课,他正在整理画笔,结果一直都没放到袋子里,老师喊了几次他的名字,明显看出他也着急啦,干脆不放啦背着包往外跑,我说没关系慢慢来都没起作用。出来把东西交给我就去玩滑梯,很开心,还尝试逆行上滑梯。

回来去食堂买馒头,卖光了就买了花卷,结果他非要买番茄炒蛋,我悄悄跟他说那是最后一份啦,他仍坚持,只好依他,回来我不解气的说,你要的自己吃哈,他就追在后面说,妈妈你陪我一起吃嘛!

回家后他买的菜基本没吃,但是吃了些我做的红烧牛肉。

晚上吃过饭,一起去取了两个快递,一份蘑菇种子,一份牛津树的书,他得知可以种蘑菇了,高兴的喊:吆候,我终于可以种花啦,回家也是非要找土去种。牛津树的书告诉他只能看level 1的,他也接受,不过又选了一本2的带海盗标志的来看。

3月21

早上起的算早,去到学校,杨老师还说,咦,李高乐今天来的早!

早上他问我什么是朋友圈,得到回复后,他说那我跟然然是朋友圈吗?我说对,我反问,那你跟星刚呢?他说也是,我说还有其它的吗?他说没有啦,我问,早早呢?他说早早说不再跟我是好朋友啦!我说那刘一诺呢?他说有时候是有时候不是。

晚上接的也算早,又去了食堂,阿姨又想给他番茄炒蛋,被我谢拒了。回来跟他做的炒土豆丝,吃的不错,还吃了一个红豆包。

晚上跟我一起去办公室和演播厅练琴,路上问我什么是收集数据?还问我什么是收下败将?一句都拉着我认车牌,很多字母基本认得,能熟练的有A.B.c.d.w.p.s.t,数字也基本没问题,但是对6和9经常混淆。

晚上回来的路上,可能裤子偏大,所以老提裤子。睡觉前听海底小纵队就睡着了。

3月22

晚上去又试听了一次音乐课,两节连上,中间休息。

去的路上,然妈带了每人一小点心,我带了一根香蕉,给他俩分啦,六吃的很快,轮到然然吃了,六六很想再吃,我制止啦,他虽不太甘心,但最终还是听了,慢慢学会控制,很不错。

上课回答问题也知道举手,也算专心,下课后,老师反应他进步了很多,我也明显能感觉出来,不太清楚是不是因为特别想吃蛋仔的原因。两节课显然太长啦,基本后来就不听啦,其它孩子情况各异,最后商量以后一周一次课,120元一次一个小时。

回家路上一直在车上假装瞄准东西,吵了一路。进家门的时候突然问我:“妈妈,榜样是什么?”我意识到,上课对他来说起作用啦,因为老师对椰子说了句:“不错,你是我们的榜样!”

晚上开始了牛津树的伴读,看样子很喜欢,吵着看其它的,时间太晚没同意,最后听了一集科学队长,睡着啦!

3月23

早上听到闹铃就醒啦,去撒尿的时候拿了纸笔进来,坐在床上非要练习写字,昨天晚上写云彩的云字写到要哭,今天早上还想写!这个品质不错,可以慢慢培养

商量好他练习写字,我去买豆沙包。

回来后还在写。催着吃完饭,又吃了一棵鼻炎口服液。出门8点30啦!到教室到的小朋友很少。

3月24

网上买了草莓,所以今天跟草莓有关。

工作的事情忙过时间啦,所以一句冒着小雨跑到幼儿园,六坐在英语班的条椅上等我,看到我很高兴,跟他说我手里的是草莓,更开心。

想到要给唐两棵所以就楼下等她,六就认车牌打发时间,仍习惯从右往左念。送给唐他倒没啥反应,到信科送给乐乐妈妈的时候就高低不干啦,嚎啕大哭,不让给,搞得人家一直问要不还给你吧,我于是耐心做思想工作,说大家一起等草莓结果果,比谁照顾的草莓好,不干!说家里还有很多呢,还要送给其它小朋友也不干!突然忘了什么理由说服他的啦,后来还是不太情愿的不纠缠啦!

回到家吵着种草莓,后来看麦昆,我就做好了饭,仍然是胡萝卜炒肉,炒莴笋,仍然吃的认真,我问妈妈做的好吃还是幼儿园做的好吃,说妈妈做的好吃,吃完了还说,谢谢妈妈给我做的饭!

晚上破天荒的给我讲了幼儿园的事,说万老师很凶,张老师也很凶,杨老师和雷老师有时候凶,我问谁对他好,他说然然和星刚。

草莓基本没插手,因为专业看麦昆,逼着他关电视的时候还是小小的哭了几声,不舍气。

让他送给然然两棵,马上就去啦,问他在哪买的,他回答在淘宝,人家说谢谢,他回答不客气。说话有板有眼。送给哥哥,就有点憋词,大概不熟悉的原因。

晚上看了英语。

3月25

上午研究生复试监考,把他暂存在了星刚家,嘱咐了,去了要和平共处,不能打到弟弟,如果人家喊吃饭,要回答说谢谢,我在家吃过啦。上楼恐记不住,又唠叨了一次,他说,我知道,我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的!

中午回来,他正坐星刚床上跟她一起玩说挺乖。回家拿了人家一小袋奥利奥,三块装,我吃了一块,最后一块连包装在他手里,回家后发现包装并没买他手里,责令他回去捡了送垃圾桶。他不愿,我说那你以后都不准吃零食啦,他果断说,嗯,可以。

我只有收拾零食准备都丢掉,他也表示愿意丢掉,没辙把袋子给他,我说,要不就现在下楼丟掉零食,从今以后都不吃啦,要不下楼把垃圾袋放到垃圾桶,以后还可以吃零食,稍微犹豫了下他还是选择丟垃圾。

我正想万一他没有真正的丟垃圾呢?结果楼下传来哭声,一问才知道,他在楼下找不到垃圾袋啦!下楼帮忙找也没见,我只好说可能哪个好心人帮你捡了,这才止住哭声。

中午星刚来玩,正好要吃午饭,结果好一会才吃饭,看的出喜欢吃,因为有鱼,但估计着急玩吃的很快。

玩到四点多去楼下操场玩了会滑板车,又去了超市,买了酸奶接着玩。

晚上在家做了老师的作业,他帮忙做了轮胎。

3月26

去沙区图书馆的车上,他托着我的脸问,这是你的口红吗?又问,为什么你今天这么美啊?

从图书馆出来坐公交去了解放碑,恰逢旅游宣传,喂了小鹿吃草,然后十八梯与马军会和,又去了索道过江,然后从黄桷古道上南山吃火锅,全程小朋友完全靠自己走的,很棒,晚上吃过火锅去了一棵树,怕他累于是打了车,结果堵车,问他“六六你可以吗?要不我们下去走吧!”他竟然说好啊!

晚上回来看了下走了2万步还不太到。

3月27

早上没醒前咳嗽的厉害,所以今天带他去了办公室。约法三章,不能动别人的东西,不看动画片,不能妨碍妈妈工作,答应的很好,但最终都是没有做到的。

上午我修了桃树,载了草莓,他跟着也折腾了一会,中午非要跟靳叔叔吃饭,结果换来了一杯奶茶和一份鸡蛋仔。高兴。妈妈去打球,让他选跟妈妈走还是叔叔走,他选择了跟叔叔。后来带回来了一瓶小蝌蚪。

下午去开会,他也跟着去了,连吓带劝总算没让他在会场闹,只是深深叹了口气,引来一片笑声。

晚上下班带他去做了雾化。也很配合。

回家时,要自己在楼下玩,我趁机回家做饭,下来的时候一堆邻居跟我感叹,说这个孩子口才好好,那个常见的爷爷说:“这个孩子的口才,将来是个人才!”爷爷说问他妈妈在哪工作,他说大概就在附近吧!

一个孩妈说你喝奶茶能行吗?他说没事的,晚上刷个牙就好啦!问他声音怎么回事,他说也许说话太用力了吧!

3月28

早上起来还在跟他商量去不去幼儿园,然后又玩了会,结果我去做饭的空儿他说冷,一摸烧,39.3,他却跟我道歉,说妈妈对不起。最后还是决定去医院。

楼下吐了一次,车上一次,挂号的时候据说吐了一次。没挂到号,全满。找了王荞,打了B超,说有淋巴结,没外科的问题,帮联系了内科的何蓉医生。已然到中午的31号。中间吃了个苹果还是吐啦。

采血的时候很挣扎,但劝的话也能听进去,做皮试的时候跟医生说话的档儿,自己躲到角落去啦,喊他也是一点点往前挪。可能疼的原因,一直哭着喊不打吊瓶,做了很久的工作,等买了吃的,带他往打吊瓶的地方走,他问我去哪?我也没回答他装作没听到,扎针的时候抽着手不肯,但由不得他啦,针打上去了,反应倒还好,没有想象的糟糕。

躺在椅子上却跟我说,挺舒服啊!中间过程顺利。期间不忘记说妈妈我爱你。

儿童医院出来,看到一个先心小孩街边吊水募捐。

小人跟我说“拿来!”

我说:“啥?”

“钱呀!”

于是我掏出50元放在募捐的袋子里

看到小人儿仍伸着的手和疑惑的眼神,赶紧又掏了1元给他。

边走他念叨:“那这个小弟弟就不能愉快的玩耍啦!”

不错,共情教育和同理心的功课起效果啦!

可是可是,买水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娘俩只有32元啦!打的回不了家啊!

跟他商量,结果说要做公交,到日月光换乘的时候去超市买了东西。后面打的,看手机准备滴滴的时候,他说,妈妈打起精神来,我说我没有不精神啊!

路上问我牛是什么?我说是一种动作,他问那你真牛呢?哈哈,司机也被惹笑啦。

回家后给他熬了稀饭,很喜欢,说我最爱吃这个啦,以后就给我做这个吃!还说妈妈你辛苦啦!

3月29

最近常常问起外公,还有彭阿姨。

昨天晚上给他洗脚的时候问我外公住在哪?他想去看外公啦!让我放假了带他一起去看外公,我说去外公那里的车只有去程没有回程。

今天中午我做手工的时候又拿着玩具学外婆走路!我问他为啥学外婆走路,他说:“因为我喜欢外婆啊!”

今天感觉好了很多,仍然不想去幼儿园,上午去医院把昨天忘记拿回家的药取回来,中午我做手工他自己玩,下午我上课的时候他就在教室外边玩电脑和滑板车。

下课了,跟他一起去捞蝌蚪,爬了一会蝌蚪山。回家的时候非要在楼下玩一会,我就回家做饭,等我下楼想喊他的时候恰逢他哭,我问咋啦,他说我想你啦!

晚上跟我一起去办公室取车。

晚上喝排骨汤,一直说好喝,还说,以后就这么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