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的安迪女王,其实还是个宝宝

文|杜小妞 图|网络

备受期待的《欢乐颂2》强势回归,却被屡遭吐槽。

前两集内容基本都是安迪和小包总在巴厘岛度假旅行,不少人认为这简直就是大型的海边MV,一言不合就放歌,其中一首风格独特的神曲《咖喱咖喱》更是让人哭笑不得。

并且无论是从穿着打扮还是言行举止都不难发现,安迪前后判若两人。一向高冷睿智成熟冷静骄傲不食人间烟火的女王安迪,感觉这一季怎么变成纯真善良可爱萌哒哒的18岁恋爱少女了。

我是奔着安迪女王才追剧的,你们这样好吗?哈哈

她之所以变了,小包总真是功不可没。因为能把安迪这样高冷的女孩拿下,确实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文|杜小妞 图|网络

我们先来看看为什么说安迪是高冷的。

在《欢乐颂1》中已经大致提过安迪的身世。

她外公是一个画画方面很有天赋的人,娶了她患有精神分裂的外婆,然后生下了看似健康的妈妈。后来她妈遇到下乡知青魏国强,走到一起并生了安迪。

但是有一次安迪的妈妈掉到河里了,之后就疯了。她爸最终忍受不了选择回城,外公也受不了就投奔女婿。安迪的妈妈从此沦落街头,成了男人可以随便猥亵的对象,一次被强暴后还生下个自闭的弟弟小明。

小时候她和弟弟生活在福利院,她的童年贫乏而艰辛。后来因为有对夫妇看上了聪明而会背诵圆周率的她,就把她接到美国去生活,她被迫与弟弟分开,从此对弟弟杳无音信。

在60年代,英国心理学家通过陌生情境研究法,把婴儿的依恋分为三种:安全型依恋、焦虑型(反抗型)依恋、回避型依恋。

回避型依恋,对母亲的的存在或离开都表现的十分漠然,因为感到母爱无法满足他们的依恋要求,不被母亲重视或好好的爱,从而通过回避性的行为来掩饰和压抑自己对母爱的需求。

长大后的他们,依然会把这种依恋模式用于和他人的交往互动中。他们从“不接受母亲的爱”,变成“不接受别人的爱”。

如果母亲冷漠地对待孩子,或根本不在孩子身边,很少给予回应,那么孩子长大后很容易成为回避型的恋人。

毫无疑问,回望安迪的童年就可知道她就是这种回避型的恋人。她恐惧情侣间的亲密接触,对私人空间的需求特别高,她无法把自己的爱传递给对方,也无法从别人那里接受到爱。

其实也可以说安迪是被高冷的。特殊的人生经历使她没有一步步地自然成长,而是直接变为了大人,一个不知道怎么对别人打开自己的大人。

文|杜小妞 图|网络

但是回避型的恋人并非无药可救。奇点不行换一个小包总却可以奇迹般地使安迪不药而愈。

这是因为看起来浮夸不靠谱的小包总却做到了很多男人做不到的三点,而这三点对于回避型恋人来说特别重要。

一,不要强迫改变他们,要全盘接纳

上一季中奇点总是不断试探地去和安迪亲密,虽然表面上总说我可以等我可以面对我会有耐心,但内心却是着急恐惧的。

看似如父如兄的奇点其实并不懂安迪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尤其他未经允许就将魏国强私自带到安迪面前,却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变相地强迫安迪,无形中给安迪增加了更大的精神压力。而安迪处于这种激烈的压力状态下,只会变得更加退缩。

相反,小包总的执着简单率真才让安迪得以放松,卸下脑中紧绷的弦,忘掉自己的身世家庭及潜在的恐惧。

我喜欢你,就是希望你快乐,就是想和你在一起。我不会去调查你的家庭你的过去。我爱的是你的现在。就算你此刻身患绝症,那我对你的爱中就必须包含绝症这一部分。

这就是包总的高明之处,足够坦诚,足够接纳。

文|杜小妞 图|网络

二,少些防备算计,多些主动自信

奇点白手起家,为自保抛弃过合伙人还差点自杀,他太圆滑谨慎害怕一切的冒险行为。他很恐惧自己失去眼前的一切,他所要的是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才可以,他绝对没有小包总自信阳光随和。

他只会指导安迪在黑暗中勇敢前行,却从不能带安迪去到另一个光明的世界。因为奇点并没有承担风险的心理资本,所以他一遍遍提醒告诉安迪你有病你需要改变。这使本来就恐惧自己心理障碍的安迪,更加无法打开自己接纳自己,整日活在惶恐之中。

而包总从不去刻意提醒安迪你有病你需要改变。他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他只是全心全意照顾着安迪的情绪,也没有什么逻辑而言,但他特别主动自信,他自身所带的光芒会主动点亮安迪所有的细胞。

文|杜小妞 图|网络

三,爱不需要那么理性,凭着感觉走就好

真正的爱情之中必须要有非理性的部分,并且在两个人热恋时期都会不同程度的出现心理退化行为。奇点太理性,安迪和奇点在一起时只会是个优秀成熟的职业女性,不像小包总跟个赖皮一样扭动着腹肌求收留求包养,简直可爱的不行。

安迪也只有在包总的影响下才会释放自己内心的小孩,笑的那么天真无邪。

如果两个人永远相敬如宾,都是成熟稳重的大人,任何一方都从不无理取闹或任性撒娇一下,那说明这两个人不够爱或直接没有爱,这样的爱情该多无趣乏味。

或许你不知道自己爱不爱对方,但我们的身体知道,你爱或不爱一个人它都会在你脑袋决策之前替你作出决定。你爱上一个人,就会不自觉地失去部分理智像个孩子,并且希望对方像我们的爸爸妈妈那样迁就我们。

所以,不要去选择一个需要你永远保持理性不能撒娇的男人,那样你的一生该多累呀!

文|杜小妞 图|网络

其实像安迪这样善良大方的姑娘很多,她们看起来优秀到那么遥不可及。

面对这种高冷的女王,你必须足够皮糙肉厚才能走进她的内心。

因为她外表美丽,聪明,内心深处却不曾被深深热过爱过,她没有过的东西她不敢轻易地去碰触。如果你脸皮薄撩下没得到回应就跑,反而不是好事,你只有不惧内心的自卑不怕自己比她弱有不追不到她不罢休的小流氓勇气才可以。

因为,高冷,只是他们内心的自我防御机制,只是为了隐藏自己内心的脆弱与不安。

其实每个看起来高冷的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宝宝。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