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修感悟

上午的愤怒静心。在张妍跟我做示范的时候,我能明显感觉自己的腰是不听使唤的。我以为我最大的感受是腰疼。真正开始的时候:

第一段呼吸,开始我是直挺挺的站着,我的整个下巴是僵硬的。开始的时候呼吸很浅。耳鸣,听不清东西,就像坐飞机高压压迫耳朵的感觉。后来我学着张妍的姿势,弯下腰,努力用扩张身体去呼吸的时候,才真正的感受到腰疼。

第二段表达愤怒:我能感觉到自己有很多委屈,很想哭。音乐开始了很长时间我都进不了状态。听着她们的愤怒,我慢慢找到了点力量。我以为我会埋怨老公为什么不关注我的时候,我看到自己拿起靠垫,表达出来的是对妈妈的不满,“为什么你要骂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甚至我以为我会用很大力气摔打靠垫的情景,也没有出现。我看到的只是一个人,拿着靠垫在软软的拍着墙。无力到了极点。

第三阶段“呼”:我按着张妍的指导去做,发现下盘很痛,腰也很痛。张妍说跳下的时候,腿要伸直。我努力尝试,真的伸不直,下盘和腰太痛了,完全变成了身体的自我保护,而屈腿。不受控制。开始的时候完全“呼”不出来。后来慢慢找到了共振,能呼出一些声音。

第四阶段“静”:整个身体保持不动。感受着自己流汗。我第一次知道,我是回流汗的。脸上的、后背上的,腿上的汗水,一点一点的留下来,感觉如此清晰。这个阶段,终于感觉到舒服一些。

第五阶段“自由舞蹈”我不会跳舞,也不会动作。临在的跟着自己,发现脑海里最清晰的,是踢踏舞。然后我跟着音乐,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踢踏舞。

整个的愤怒静心结束后,我感觉到腰特别的痛,肩膀上像压着一根沉重的木头似的整个人直不起身来。只能依靠着墙来支撑自己。

愤怒静心后的分享:

林姐在分享她的经历时,说到她痛苦的自己删除记忆的时候,我突然连接到我了博士毕业后的那几年,博士期间的记忆大部分都消失,能记住的都是不痛不痒的事情。甚至从那之后,我的记忆力急速下降。我曾经一度以为是因为小产后没做好小月子留下的后遗症。现在找准原因了,是因为自己觉得太过受伤,太过痛苦而封闭自己。现在的我,开始渴望了解自己,揭开身上盖子。

下午分享的是怎样写觉醒日记。我第一次接触,基本上大半时间是无感的,带着耳朵听她们讨论,我明白了写觉醒日记的流程。也明白自己修行比较浅,直接卡在“找到自己的钩子”。

当林姐在分享她的进阶过程时,我听到“我就是个大骗子”时,有点控制不住了。当听到吴静说“我不接受自己”的时候,我整个人就崩溃了。是的,我不接受自己,我一直在骗自己。

从上周上完体验课回来,我能觉察到,“我们出去买菜,他一声不响就从我身边消失是他的模式,他回家不停的叹气是他的模式。。。”我从他身上看到了太多的模式,看到太多我们以前吵架的点,我用一种很高傲的语气跟自己说,这些事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他从来也没有听见。这是他的模式,我不需要care。所以,我跟他完全没有吵架的欲望了。甚至到后来,我明明知道他生病了,我强行关上自己的门,告诉自己,那是他的模式,我不care,对他的病不闻不问,漠视。周末我想问问妈妈怎么治肾结石,一个电话打过去,我妈劈头盖脸的上来就把我一顿骂。我碰的关上自己情感的大门,告诉自己那是妈妈的模式,我不需要care。这些,我真的都不关心吗?我这个周一周气压很低,想哭,到底是为什么呢?我突然意识到,我不是不关心,我是觉得自己上过体验课,知道的比他多,就不该有情绪,于是找了个盖子,来掩盖我是的愤怒和委屈。“你为什么要突然消失?妈妈为什么要骂我?你们知道这样做,我会很害怕么?为什么???”

于是,在共修临近结束的时候,我整个人崩溃了,完全陷到了自己的情绪里,无法控制。直到张妍跟我喊停,那一瞬间,轰的一下,感觉自己被拉了出来,或是有什么东西收回到自己的身体里。我一下子回到了现实。在官官的引导下,我感受到了自己的委屈和不被人理解,默默的流着眼泪。直到格文姐帮我做了引导,我才真正的平静下来。 .

晚上回家琢磨:心乱的时候,通过临在,把自己从情绪中抽离出来,然后安静的陪着他,才能解决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