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开始思考意义这件事情了

生命中总有那么几个时辰,你难过,你悲伤,你沮丧,像是在游泳池里憋气,你忘记了所有,你所有想到的事情只有一件就是呼吸,那是生命原初最本能的欲望,我喜欢这样的纯粹,纯粹到没有软弱,没有欺骗,没有抛弃,没有割舍,也没有悲伤,难过,沮丧,这些东西统统消失不见。你不会再因为一个人而心灵恍惚,你也不会再因为一个人去遵守一个又一个决定。我觉得电视剧那些等待的人都是傻子,说什么自己不愿将就,这不过是自己的自我感动,别人根本就不在乎的事情,放在你那里却重的压你喘不过气来,怎么可以这样的不公平。

我可以想你吗?在心里快喜欢上另一个人的时候,人的情感怎么是这样的呢?这样的不忠贞,这样的不能只爱一个人,喜欢的明星,怎么可以有两个?喜欢了海洋,为什么还会喜欢沙漠?这些不完美的情感或喜欢让我不知所措,我有点讨厌自己是人类了,我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一个人,而且我必须去思考,否则我就像前几年一样,停留在原地,不停的打转。朴树的状态跟我一样吗?说心里话,我不喜欢这样情绪灰黑色的人,那种阴郁劲揪着你心的想让人自杀,高三第一次高考结束,我听他的《那些花儿》,在放学回家的网吧里,唱的真好啊,唱到了我心里,里面的真诚打动了我,我喜欢里面的情感,映射着我当时的状态。

现在我不会再听当时以为的全世界最好听的歌了,青春的小情绪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淡去,上个周末我见到了高中的同学,他们还是原初的这般,七年未见,除去世俗上的标签,其实也没什么变化,可能是我仪式感太强烈了,周末的见面也没能让我回忆起当时的小情绪,可能我的小情绪还停留在别人的身上,只是我还没能再次与他们相遇。

四月份,我去重庆见一个老朋友,有天晚上我们在大街上买鸡腿,吃过一个之后意犹未尽,然后又去买了一份,她说好吃,我说不错。她在重庆过的一点都不好,导师给的钱少,人也严厉,她又是那种逆来顺受的人,肯定受了不少的委屈,走的时候我给她转了两千,以未来再还的名义,可她最好还是硬生生的还给了我,我心里说不出的难受,那么好的朋友,我只能眼睁睁看着她受委屈,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场面。如果天冷的时候不出现,那还要朋友做什么?

其实,一年了,我过的也不好,最近我常常在下班的晚上,骑一辆摩拜单车,包里放着大学留下来的音响,然后不管路人的眼光,执意最大音量的放着李志的歌,我现在最爱的歌是《热河》,我喜欢里面的歌词,也喜欢听歌中的旋律,深沉,粗旷,充满着对世界的无奈和愤怒,我的情感一直被压抑,却又觉得在周边人中表现的更狂妄,世界怎么可以是安静的呢?世界应该是活泼的,应该是开朗的,应该是up系列的。

有时我也会听王菲,最爱的还是《红豆》,之前读过叶杨的《通俗爱情》,里面的男主喜欢听王菲的《我愿意》,表白的时候,这首歌让他牵手成功,当他老婆走的时候,他怎么也想不起来后续的歌词,有次他跑在大街上,问扫地的大叔,问小区的保安,“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为你忘记我姓名”后面歌词是什么,没有人回答他,所有人都觉得他是神经病。世界本身就是不真实的,我们又怎么能寄望自己的小世界能得到回应,阴郁,到处都是爱情的悲伤。

昨天在看宁远的《有本事文艺一辈子》,她活得真舒服啊,坦然的面对自己内心,连文字都让人感觉到炉火旁的舒服,你在书里感受不到一点咄咄逼人的凌厉,也没有一点小女娇柔的气质,她说她会留一些旧物,每一个旧物都会有一段故事,她是丰富的,她是众星捧月的,她不孤独,热爱生活的人,种的花草都有气质。

我会在每一个清晨的地铁上,读一篇苏更生的文章,她是诺顿的东半球官方唯一女朋友,你看,多好玩的人啊,如果她愿意当皇帝,皇帝也可以是她家的。她在写给诺顿的信里,说你在我身边,你比灯塔更庄严。瞧,表白的时候也这么用力,让人都不忍心拒绝,该怎么说她好呢?点个赞吧,谁让她是一个能说出“唉,人生啊,半途而肥”这样怀有深刻哲理又俏皮句子的苏更生呢?

我的生活基本就是这样,如果哪一天我没看书,也没写字,我会觉得自己白忙活了一天,怎么有这样的状态呢?不过我也越来越坚持自己的想法,世界没有标准的答案,也没有非之不可的意义,我想念远方的每一个亲人,也想念你,还有我们的朋友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