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殇(之一)

  胃舒服了整个人都舒服了。可是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我整整挣扎了四十年。人生能有几个四十年啊!回想过去四十年关于胃的故事都是泪。

    记得小时候还没有牙齿的时候,父母或姐姐等大人,要喂小孩子食物时。先在大人嘴里把食物嚼烂后再喂到小孩子嘴里。我从小就是这样被喂大的。这种传统做法我认为是天经地义。所以我也是这样喂我的孩子的。这就是我们哪个地方一代又一代人传下来的。几乎家家户户都是这样喂大自己家小孩子的。岂不知这种祖传的传统喂小孩子方法一开始就害了孩子。我就是其中一个受这种喂法伤害的孩子。这一伤害一直持续了四十年。

    为什么这样肯定地说呢?是我亲身经历的所以才敢这样肯定。

  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吃了家里包的芹菜包子,在上学的路上就呕吐了。肚子就觉得不舒服。其实这是记忆里第一次感觉胃疼。到了高中每次吃了窝窝头都觉得胃疼。但是尽管越来越明显觉得胃越来越不舒服。还是强忍着胃疼坚持学习。

    到了军校以后胃越来越疼,去校医那里看,校医开了胃舒平吃。整个四年军校就是伴随着胃舒平过来的。不仅仅胃有毛病。头皮屑也很多,头上还长很多小疙瘩,痒的厉害。医生说是湿疹是毛囊炎。曾经用过康王,皂角,姜等洗发水或擦药。可是一直没有好。脸上的痘痘也很多,特别是鼻子头上经常冒出个大粉刺。医生解释是青春期现象。说是过了青春期就好了。还有更糟糕的是每年冬春和秋冬交接时都犯过敏性鼻炎。几乎天天都是跟各种药打交道。一度怀疑自己是因为娘胎里带来体质弱,自身免疫力低下。

    这种情况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严重。后来听说我的舅舅是得了胃癌晚期去世了。年龄才六十多岁。我很恐惧。因为我的胃没有一天是好的。在海军404医院做过胃镜。通过切片化验得出结论是胆汁倒流型浅表性胃炎。什么丽珠得乐,三九胃泰,胃动力等等胃药不知道吃了多少。可现实总是很打脸。不但胃没有治好,反而时不时就会发作。能想的中西医办法都试了,也天天早上吃姜。以至于大家都知道我胃不好,不管走到那里,东方佑都会叮嘱那边的朋友记得早上给我做姜汤喝。可是不管怎么仔细不管怎么注意,还是无法阻止胃越来越不好。以至于近年来不敢多吃东西,一吃东西就胃胀,半天感觉胃里一直有食物,一直消化不了。并且肚子总是鼓鼓的圆圆的。

    我很担心自己的胃!因为我了解自己胃的情况。今年十月份因为急事我从昆明回到了威海。我把我的胃的情况告诉了老乡姜涛。他约我去市里医院检查一下幽门螺旋杆菌。我是第一次听说这个检查。之前偶尔在网上见过这个名词。但从来没有和我自己联系起来。这一次姜涛让我去医院做这个检查。我才真正把幽门螺旋杆菌与我自己联系起来。但是因为时间关系我没有在威海做这个检查就回到了老家莱州市沙河镇弟弟家。

    我跟我弟弟提议我要去医院做幽门螺旋杆菌检查。我弟弟说他做过,检查出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也吃药了,还没有去复查。他介绍说莱州朱由有一家专门胃病医院。专门检查幽门螺旋杆菌。他正好要去复查。我一刻也等不及。次日就和弟弟空腹去了朱由胃病医院做了检查。一查果然就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许医生给我开了7天的药。因为我对个别药物过敏。许医生告诉我先吃三天看看不过敏再继续吃。由于我不常驻老家。所以就提议加许医生的微信。许医生也很善解人意地同意了。

    困扰我四十年的胃病终于查出来罪魁祸首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所以我不敢掉以轻心。认认真真按照许医生叮嘱时间吃药。过了三天没有什么过敏反应。我就继续吃。因为时间关系不能留在老家把药吃完。我到了深圳广州,一路上不管什么情况,我都按时吃药。提前与许医生联系,在广州跑了三家药店终于把该吃的后7天的药买齐。药店的药的价格整整比许医生所在朱由胃病医院的药贵了一倍。

  可是吃药到第九天的时候我觉得双腿水肿很厉害。我拍照给许医生看。许医生建议我停药复查。我想彻底把14天的药吃完再去复查。但是许医生回复我是过敏体质不必再吃药。他说有人10天也会把幽门螺旋杆菌杀死。他还是建议我去做复查。但是因为正好赶上周六周日。所以不知道医院能不能查幽门螺旋杆菌。我打电话咨询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六胃肠医院。接电话服务员说医生开了就可以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日早上起来我空腹去了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六胃肠医院。挂号排队医生说周六周日不能查,但可以开单周一查。我就让医生开了单准备周一再过来查。我跟医生要求做碳13幽门螺旋杆菌检查。医生说就是碳13。碳14早就不用了。这个医院跟许医生告诉我的一样。没有做碳14检查,因为碳14放射性大,对胃肠刺激大,所以大医院有责任心的医院都不再用碳14检查。但是许医生提醒我说还有医院为了利益在用碳14检查。提醒我注意要用碳13检查。所以我非常留心医院是不是用碳13检查。医生说用碳13检查,所以我也很放心。

  但是就在去交费时深圳万医生发来微信,告诉我种植的牙做好了。我与万医生联系能不能周一去安。万医生说周一李医生不在。我只好周日赶去深圳了!所以也没有交费就去了深圳。下午李医生把我种植的牙安好。

    周一早上我空腹到了深圳龙岗中心医院做幽门螺旋杆菌检查。在医生那里我看到一个患者拿着一个单子,上面有碳14幽门螺旋杆菌检查一项,还有胃镜检查一项。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广州都已经不用碳14了,深圳还用,许医生的提醒不幸言中了。所以在医生给我开单的时候我主动要求用碳13做幽门螺旋杆菌检查。在此我庆幸遇到了许医生。如果不是许医生提前提醒我做碳13检查。我也会像普通病号一样随医生开碳14去做检查。

  开好单子去检查那里,我看到其他病号都是护士拿一个杯子给两粒胶囊吩咐如何如何喝药。到什么时间过来吹气。临到我的时候护士单独拿的是一粒胶囊告诉我如何如何做。我心里不放心就问是不是碳13?护士说是碳13。我就放心把胶囊吃了,接着用水把胶囊送了下去。喝水后,过了30分钟回来吹气。再过了一刻钟拿到了检查报告。报告显示阴性,说明我杀菌成功。我很高兴,就把检查报告拍照发给了许医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许医生及时地回了我信息。他说通过复查报告看我体内的幽门螺旋杆菌已经杀干净。但是接下来的话让我如梦初醒。他说药在杀死幽门螺旋杆菌有害菌的同时,也把体内有益菌给杀死了。所以杀干净幽门螺旋杆菌并不等于万事大吉。而只是治疗恢复胃肠功能的第一步。接着就要进行的第二步就是修复受损的胃肠黏膜。第三步补充身体需要的益生菌。第四部恢复和增强身体免疫力和自愈能力。第五部有效防止幽门螺旋杆菌再次感染或复发。

    许医生的话让我明白了,为什么之前四十年的各种治疗不能做到根治就是再次感染再次吃药再次复发这个恶性循环。整整四十年,其中的痛苦和慢慢的煎熬唯有我亲身经历才会体会。

    因为我已经到了昆明。需要三天时间等待许医生寄过来修复胃肠黏膜的调理品。我积极想办法先解决配合对胃肠黏膜的保护。我慢慢口含蜂王浆,一直含在嘴里,唾液不停分泌,蜂王浆不停稀释,慢慢吞咽下去。尽可能在嘴里在喉咙在食管在胃里保留久的时间。

    然后我出去找卖鲜奶的店,喝当天的酸奶补充益生菌。可是第一家店里的酸奶喝了后感觉胃胀久久吸收不了,我知道这个酸奶有问题。我次日又去另外地方寻找酸奶,这次是在一个小便利店找到的老酸奶,当场喝一瓶3元钱,我试着喝了一瓶。一喝进去就感觉胃稍微暖暖的。我知道这次喝对了。果然一会就吸收了。胃里感觉空空的。这个酸奶比之前喝的酸奶整整便宜了一半价钱。却是我要找的酸奶。所以不能只看价钱高低,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因为确实感觉舒服。人也有了精神,话自然就多了起来。在家我跟我弟弟分享,嘱咐我弟弟一定带二姐带新红去朱由胃病医院检查幽门螺旋杆菌。我弟弟也答应了。但是我弟弟不相信真的这么快这么好!他说我是心理作用。我们同时开的药,他的药一直没有开封放在他家的茶几上。我的认真和百分百听话向来都是他们笑话的对象。我听了只好无语。自从16岁离开老家出来求学读书从军转业下海修行游学闭关……在老家的人得来的结论就是上学多了,学傻了,书呆子。上学那么多有什么用等等对大学生的看法。类似和我一样经历过的出来上大学的同乡人因为个人的性格或德行缺陷统统都归结到上那么多学有什么用上来。没有在老家的人没有上多少学却做企业风生水起财源滚滚那么有出息。曾经我对自己也百思不得其解。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慢慢也明白了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道理。可能我就是为上学而生。家里人就是为发财而生。

    我上学也没有快乐不是因为我上学多了。更不是因为我没有做官没有做企业没有发财,实实在在就是因为我胃疼折磨我整个人都生不如死。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问我何求?!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寻药问诊。不论是中医还是西医,只要我觉得有道理我就用来试一下。尽管都失败了,可是我没有放弃也不能放弃。因为我的身体会告诉我继续去治疗。因为一时不治疗我时时都痛苦。没有精力和时间再去做别的事情。无论是针灸刮痧拔火罐艾灸还是穴位推拿按摩推油原始点等等都没有不试过的。但是没有一样可以根除的。

    尽管40年以来求医的道路上没有成功,但是我一直没有气馁。感恩姜涛提醒我做一个幽门螺旋杆菌检查,感恩弟弟带我去了朱由胃病医院,感恩有幸认识了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许医生。感恩广州的雷母电公夫妻帮助我做艾灸,煲生熟地汤,熬姜片,刺血辅助调理我的肠胃。感恩深圳的万医生李医生帮助我拔牙种牙增强我的牙齿健康功能。感恩昆明的金蜂建议我吃蜂王浆修复胃黏膜,感恩金蜂推荐的牙医帮助我做牙套,让我受损的牙齿得以修复。还要感恩一路走来关心爱护我的人为我的胃我的身体那么多的付出!我没有办法去一一地回报这些对我有恩的人。我只有通过我的修行我的方式去帮助更多的人!让大爱去传递大爱吧!帮助过我的人不一定会直接得到我的回报,但肯定会得到某个贵人的回报,这种方式的爱就是大爱!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大爱!

    由于我的亲身体验由于我的真情分享,刚刚得到消息,金蜂今天早上去医院做了碳13幽门螺旋杆菌检查。他检查的结果是阴性。说明他没有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他是福人。就有这样的人,因为他们生来血液里就带有抵抗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抗体。所以就是因为种种原因接触到幽门螺旋杆菌也不会被感染。从这些方面也可以得出人与人是不同的。不能比,也没有办法比。这就是每个人的命!好命的人就是有福的人。

    我之所以坚持写出自己真实的心声,一是鼓励自己坚持治疗下去,也用自己做一个验证。实时监督自己的治疗效果。二是让更多的人重视自己的身体,尽快去做一个幽门螺旋杆菌检查。一旦发现自己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就不要再走弯路,按照许医生给的持续治疗方案治疗下去。这需要悟性需要认真听话需要坚持。病来如山倒 ,病去如抽丝。四十年的胃病史至少要用六十年时间恢复。我将用我一贯的毅力坚持未来漫长的康复之路。

  尽管还是有亲人说我把胃这个事说的太夸张了。那都是他们天天看到的都是我好的一面。他们不是我,不知道我天天对着一个病态的胃是怎样的难受。也许他们说我找的原因不对,不能怪小时候父母口对口喂养不对。我没有说父母不对,是说这种传统不对,对幽门螺旋杆菌会通过这种方式传播给下一代。并且从小时候就开始了这个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并且更糟糕的是不知道这个幽门螺旋杆菌存在。以至于一直按照普通胃炎治疗。耽误了四十年时间。可想而知四十年还是短的,那些先辈可能从小感染一直带进棺材里都不知道是这个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引起的一切不适。就象我的舅舅一样60多岁就因为胃癌晚期而去世。而幽门螺旋杆菌就是引起胃癌的原因。想一想都非常可怕。感谢澳大利亚两位医学和生物学专家发现了幽门螺旋杆菌,他们之所以因为这个发现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就是因为他们为千千万万普通大众解决了胃的难题。感恩他们!

    不解释不争辩,把自己的胃肠调理好,身体健康了自然大家就明白了。今天中午我还是去了那个小便利店喝了一瓶酸奶。我去到哪里看到就剩两瓶酸奶了。我喝了其中一瓶。问老板下午还有没有酸奶?老板说下午三点还会送来新鲜酸奶。一天分上午九点和下午三点送过来。

    晚上我喝了一口蜂王浆。感觉有点辣嗓子。是不是因为早上有点受凉打过几声咳嗽引起喉咙发炎造成的。不管怎么样我是用自己的经验和条件坚持保养自己的胃肠黏膜。

  期待明天可以收到许医生寄来的东西。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