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笑来线下课关于执行力--做到的意义的概念分享

李笑来线下课 执行力--做到的意义

洗脑保持头脑干净很重要,洗脑的方法就是打磨自己的概念,概念清楚做事就会清楚。对自我大脑系统知识的概念进行升级的过程。

做到一切简单的道理都是有价值的。但是既简单又有价值的道理为何会在大部分人不起作用,原因就是不贯彻实施。清楚的思考并清楚的做到和实施,这就是做到。

成长是什么?个人定义所谓的成长1想到了 2学到了 3做到了 。想到了并非会向想象的那么容易,人不知道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你不知道。

成长率是什么?成长之于成长率就相当于速度之于加速度,

分享,我的好东西是分享。两个概念,我的东西和好东西。拿别人的东西分享并非是分享,只是慷他人之慨。

地域的力量的一门课,枪炮钢铁和细菌的一本书。环境对人的成功影响非常大,一个环境内有做到的人会干预周围环境的人间接也产生关联性。

关于想到本身就很不容易,  从0到1倒看很容易,但从正面看实际非常难。

所谓的执行力就是做决策的过程之后走下一步的过程直到完成的过程。(长期持续的做)

教育是什么?信息送达本身并不是教育。  榜样才是教育,身边没有做到的人,所以觉得做不到是常态。(身边有人做到间接对周围人的意识形态产生的影响)

注意力很重要注意力要放到成长才是正确的。 注意力的重要性非常之重要,不要把注意力浪费在无用的地方。

关于投资的分析和决策一切的努力都是在投资之前完成的。核心要力是投资钱思考清楚 投资以后什么都不做

时间管理管理时间是没有用的 。时间根本无法管理,时间一种都是动态的,我们无法让时间停留或者加速,我们能做的就是管理自己并让自己正确的配比时间做正确的事。

朋友的概念小时候共度美好时光  青年与中年时期能和自己一块成长  移动互联网时代 那些你敬佩居然还可以一起共事的人

镜像神经元由于有镜像神经元的存在,人类才能学习新知、与人交往,因为人类的认知能力、模仿能力都建立在镜像神经元的功能之上。人脑中存在的镜像神经元,具有视觉思维和直观本质的特性,它对于理解人类思维能力的起源、理解人类文化的进化等重大问题有重要意义。 (身边有做到的人会激活我们人脑中的镜像神经元)如果想做成一件事,首先要从物理上去接近。先融入到能做到的人的环境内。一切的学习和努力都是社交活动!如果你有学习的榜样,那个学习的榜样最好是一个实实在在有缺点的人。完人不会成为榜样原因就是你永远无法达到完人完美的标准。

要对未来的自己盲目的自信,没有人会不断的鼓励我们。我们只能自己不断的鼓励自己!人生所遇到最大痛苦就是世界丰富多彩但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

霍金名言聪明是新的性感

判断一个人是否聪明从两点观察1 看他脑子里是否有足够多的清晰准确切比必要的概念   2有没有把这些概念和正确的概念之间产生了清晰准确且必要的关联 。

价值观与方法论知道什么是什么以后才能清晰的比较。相互能够比较的东西必须具有相同属性,属于同一范畴。

价值观就是比较的 什么更好 什么最好 什么重要 什么不重要 什么更重要  价值观决定选择  选择一旦做出行动自然而然发生

方法论是怎么去做这件事情

知识能够让你做出更好的选择并指导做出更好的决策的才可能是有价值的知识智慧有用的知识并且被长期被检验的是智慧

元认知能力元认知能力的实质是对认知的认知,是个体对自己的认知加工过程的自我觉察、自我反省、自我评价与自我调节,它包括元认知知识、元认知体验和元认知监控三个成分。(类比:1+1=2这是知识认知       元认知的类比  1的含义 +的运算方式 1的含义  =的意义  结果2的含义  )

选择的方式有趣且有用的要做   即便是无趣但有用的那也要去做

不能用短跑的方式跑长跑  经验不足的人越容易一开始用力过猛

做记录很重要所有成功人士都是记录人。记录自己的行为细节,在复盘的过程中能了解到过程细节。

呵护自己的好奇心元认知能力启动以后支撑认知能力长大的只有好奇心。 好奇心是驱使自己了解未知世界的一起原动力。个人放弃成长,从词汇理解是主动放弃,事实很多情况下是被动放弃自我成长的行为。并非是自己没有意愿去进行自我提升,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自我对世界和周围环境已经没有任何好奇心而言。同时也是不想放弃一部分安全感去接纳新鲜事物的心理行为。只有好奇心才能让我们不断接纳新鲜事物,并从新鲜事物当中提取到有营养且有价值的知识。在现有知识框架内进行知识嫁接并内化生产,从而扩宽个人的能力边际。

教育信息传递并非是教育的本质,教育的本质是内化而后进行再生产。 生产就是一种做的行为,而做的不好也要坚持的做下去。没有任何事情一开始就能做好,从做到做好都是一步步循循渐进的产生的。不断在做的过程中理解和思考,而后才能把事情逐步的趋于做像相对的完美。

执拗的做一个好人正直 、诚实、 善良、 都是正确的 。 人品不好的人即使成功了也不会和你分享成功的果实。  作为一个投资人和创业人如果人品不好,是无法投资到和创建到一个好的项目的 。坏人有长期经验能迅速分辨出同类,所以会避开和同类的坏蛋进行合作。因为坏蛋在本质上是能够理解坏蛋的本质,坏与坏的结合本身不会产生生面意义。对于坏蛋的单极思维也是无法从另一个坏蛋身上占到便宜。所以做一个好人的重要性不仅仅是让自我保持正确的价值观,对周围输出正能量。还有可以被周围同类人感知和吸引。这也是一种被动社交的方法。

主动投资注意力与亲人和朋友共同成长35岁以后发现父母在认知上已经停止成长  ,对待自己的子女也要有耐心的对待和教育。以身作则就等于主动投资注意力。绝大多数人对待自己的生活是不够尊重的。类比生活时间配比上,同共事的同事在一起的时间比同自己的家人时间还长,所以只有用正确且良好的心态对待同事且投入正确的注意力以和同事共同成长,以后才能有机会发掘到事业上的合伙人。

跟自我共同成长黑马(本我人最为原始的、属满足本能冲动的欲望,如饥饿、生气、性欲等)白马(自我   是自己意识的存在和觉醒。通过在生活中,在接触世界的时候,通过学习,拥有自我意识,建立了不同于他人的需求,它可以与黑马冲突,与黑马不同。)骑手(超我  超我是理性的我驾驭我们的本能与习得的需求。让时不时互相冲突,矛盾,跑向不同方向的黑白马走同一个方向。)     人性当中本身存在很多欲望,而随着年龄的成长和经历以及在不断获取知识和认知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辨别什么样的欲望、思维、 行为  是正确与否。而后需要不断审视自我,理性的克制欲望和不被情绪左右。所谓的骑手也就是超我的能力越强悍,对(黑马)本我就越有控制力,并且也就对(白马)自我能够产生正确且持续的培育能力。

跟家人共同成长对家人投入正确的注意力 关怀和真爱跟朋友共同成长做到 榜样间接对自我他人产生影响力

观人方法对待配偶的态度决定对待其他人的根本态度。

建立长期人际关系的方法论就是做一个靠谱的人  ,靠谱就是可预测并持续的有耐心。一切长期关系和有价值的社交都建立在有价值且靠谱的基础上,人机关系本身就建立在价值交换的基础上。人性本就是趋利避害,没人愿意和不靠谱也无价值感的人保持过深度的交集。男女关系是我认为所有人际关系里最复杂的关系之一,从本质上婚姻关系也是价值交换的产物。女人提供生育能力、男人提供生存和物质获取能力,只有双方长期可持续并且对等的在这两方面进行输出。这样的两性关系才能趋于像长期且稳定的方向去发展。

最后想说明,个人真正宝贵的是注意力。注意力>时间>金钱,一切行为产生的结果无论是正确或是错误都和注意力有密不可分的关联。只有把注意力放在对自我有意义的事情上,才是对自己和对时间的负责。而执行力就是在注意力进行内化而后利用时间分配进行生产的产物。以上概念稿来自于李笑来关于执行力的线下课的课业内容,并在部分概念内加入自己对一些概念的理解和认识。很多概念还需要自己在头脑里更多的思考和不断的打磨,这是一个长期并应持续的过程。把注意力放在正确的地方,配以正确的时间输出执行力,那么获取金钱也只是这一系列行为最后产生的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