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91)

文/墨棠子

第91章:丑媳妇总是要见公婆的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欧阳文华坐在车里看书打发时间。

叮叮叮

叮叮叮

“妈。”他眼瞄了一下手机屏幕,直接接通了电话。

“儿子,钱钱考得怎么样?”

“还没有出来。”

“噢,那你们到时候直接回D市吧,今天你爸回来了,你是不是该带她回家见见未来公婆了吧。”

文小华是真搞不懂自己这傻儿子在想啥子,二人交往也有段时间了,到底要等到啥时候才肯将儿媳妇带来见公婆,难道他们老两口还能吃了她不成。

“爸回来了!那你就跟爸好好过过二人世界呗,等她出来我们回D市了再给你打电话。”

听到老爸回来了,欧阳文华心里很开心,自己已经有一年多没见他老人家了。

“你是不是讨打了!连你老娘的玩笑都敢开了。”嘴上这么说,文小华的心里却并没生气。

“来打来打,反正从小到大你也没少揍我,哈哈哈哈......”

“知道就行了,早点回来。”

“好!”

挂了电话,欧阳文华继续翻了一会儿书,在车里呆得实在无聊了,干脆打开车门站在外面透透气。

钱小钱从C大出来就看到靠在车窗边站着的欧阳文华,突然脑海里冒出电视剧里那些富家子弟依靠在豪车边摆弄造型引起路人侧目的画面,他真是个妖孽,长这么高这么帅干啥,她突然很害怕,害怕有一天他会被别的女人抢走。

她不知道为何会有这样的想法,难道是因为自己太过于依赖他了?还是他在自己心中占据的分量太重了。

“等久了吧。”

“还行,上车再说吧。”

钱小钱坐上车,主动系好安全带,将之前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抛出脑后。

“感觉怎么样?”

“还不错,之前你让我带的那些东西还真用上了,导师对我的外语能力很满意,不过最终结果要等几天才会出来,奋战了这么久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从离校走上工作岗位,她将自己逼得很紧,尤其是临近复试的一个多月将自己逼得更紧,真的就是一个不停旋转的陀螺,吃饭睡觉就连上厕所脑子里都是各种问题,感慨时间不够用,很想它能够停下来。

有句话叫:“笨鸟先飞,勤能补拙。”她钱小钱智商不咋高,要想成功,唯有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从去年10月份到昨天,她的作息时间就挤爆了,尤其是今年三四月份,晚上十二点睡觉,早上六点准时起床,半小时洗涑加早饭时间,六点半到八点半看书学习时间,之后到点儿上班,到点下班,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那时候她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大学校园,只是大学校园是三点一线,中间多了一个图书馆。

“不管最后结果如何,我们保持平常心态就好。”

“嗯,我也觉得,考都考了现在再去纠结过不过这个问题实在是影响心情。”她不是那种爱纠结的人,过去的就过去了,它也回不来,一切只能看C大最后公布的结果。

“钱钱我想跟你商量个事,刚才我妈打电话说我爸回来了,我爸平时挺忙,回家的时间不多,所以我想我们是不是应该回去看看。”欧阳文华说得很含蓄,眼神却满是期待地看着她。

要是以前他这么说,钱小钱肯定会毫不犹豫的拒绝,她觉得自己家庭条件不好,自己还没通过努力让原生家庭得到改善,贸然跑去见他父母害怕会被他父母看不起。

可是,这段时间以来,她内心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那就是不能让他一直这么等自己了,她内心有了患得患失的感觉,害怕有长得漂亮,身材又好,家庭条件优越的女孩子会喜欢上他,害怕他被别的女人抢走。

这个想法,钱小钱以前从未有过,也让她想起了他第一次向她表白时说的话,他说他害怕她被别的男人抢走了,此时她有些理解他当时的心情了,因为这段时间她也有了他当初的那种想法,也许这就是情到深处无法自拔,而产生的心理作用吧。

她觉得自己应该鼓起勇气去面对他的父母,也许他们会反对,但她不是那种被人否定就会选择放弃的人,既然认准了他这个人,那她就应该努力的争取。

而且他已经跟自己回家见过爷爷奶奶了,是时候去见见他的父母了,不能一直找借口拖着不去,那一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丑媳妇迟早是要见公婆的。”

对!她就是那个丑媳妇,她要跟他一起去见见未来公婆,未来公婆也只是普通人,不是老虎不会吃人的。想通了这一点,钱小钱对他微笑的点头,“好,一切听你的!”

“谢谢老婆!”

答应了!她答应了!太好了!

欧阳文华激动坏了!刚才自己担心惨了,害怕她又再次拒绝见自己老爸老妈,没想到她这么爽快就答应了。

要是让他知道钱小钱的内心想法,他可能会更高兴,说不定会高兴得几天几夜睡不着觉。

回去的路上,钱小钱见识了他的另一面,她没想到自己答应跟他回家见他父母,他会如此激动开心,好似吃了蜜一样,开车竟然哼起了小调,嘴角始终保持微微上扬的表情。

看样子他是真的很渴望她能跟他一起回家见家长,而此时的自己却有一种说不出地紧张感,难道是丑媳妇见公婆之前的恐惧症?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90)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