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28)

文/墨棠子

第28章:厨房就交给你了

转眼到就到九月的最后一天,钱小钱卖菜也有三个多月了。

“5101,5102,5103......5200.5”钱小钱坐在床上仔细的清点着这三个多月的收入。“哇!不错不错,居然有5200!”

清点完忍不住在床上翻滚了两圈,眼里冒着金光,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居然赚了这么多,这可不是一笔小钱!

这下子她又为银行卡添加了一点儿存货,要知道每月基金定投得扣除一千个大洋,有了这笔钱她又可以挺几个月了。

今天接到辅导员打来的电话,通知国庆节后返校,所以,钱小钱决定再卖三天猪血,剩下的几天时间好好在家陪陪爷爷奶奶。

国庆第一天。

钱小钱看了看时间,今天菜市场的人真的多到爆,不到十点,五桶猪血就见底了,最后一个桶里也就剩下三五块猪血。

“猪血,猪血,最后这点便宜卖了啊!”

“咦?!钱小钱?”一个不确定的声音在钱小钱的身后响起。

“是你啊!欧阳帅锅。”钱小钱寻声望去,看清出声的人后,脸上露出大大的笑容,眼里满是惊讶,没想到欧阳文华会来菜市场买菜。

自撞车事件后,二人就熟络了起来,一来二去成了朋友,但欧阳文华却从不知道她竟然在菜市场卖菜。

自03年毕业就来G市发展,到现在已经过去五年了,除了前两年有时未回过家,之后的两年,只要节假日都会回去陪陪父母,可最近一段时间,父母催婚催得紧,为了躲个清净,今年国庆他干脆不回家就留在了G市。

“我还以为认错人了呢?”

“呵呵,事实证明你的眼神不错,买菜?”钱小钱笑了笑,看了一眼对方手里提着的菜。

“难道你以为我跑菜市场散步?你这是?”

“我帮我老妈卖猪血赚外快,噢,对了。”

钱小钱好似想起了啥,直接扯了一个塑料袋在大桶里捞了两下,反正也就剩不多点儿了,她也懒得守着,刚好有个熟人就送人得了。

猪血?

欧阳文华皱了皱眉头,那东西一股腥味她不觉得恶心吗?

“来,拿回家整个猪血旺,吃了可以祛五毒。”钱小钱捞好猪血装好递给欧阳文华。

欧阳文华没有接,而是看着她,“五毒是什么?”

“解热毒、寒毒、疫毒、湿毒、火毒,老年人喜欢说去灰尘。”钱小钱解释了一下,见对方不接受,继续道,“我不收你钱,免费请你吃的。”

这几个月来,她对欧阳文华有了点了解,他将工作与生活分得很开,工作中热情那是职责所在,生活中就是外冷内热的家伙,而且只有特别熟悉的人他才会笑几下,其他时候就是冷脸。

欧阳文华很是为难,自己会吃猪血,却不会做猪血,这拿回去不是给他出难题吗?

“你要真请我吃就请我吃大餐,而且你好像还欠我一顿饭。”

啪!

钱小钱拍了一下脑门,对呀,自己倒是将这个事儿给忘了,瞧这记性真是被狗给吃了。

“对对,我倒是把这事儿给忘了,中午请你吃大餐,先等我几分钟,我收拾一下就好。”

上个月钱小钱去银行存完钱,将钱包落银行了,还好被欧阳文华捡到了,要不然可就损失惨重了,为了表示感谢,她说过要请他好好搓一顿的。

“唉,我开玩笑的,你别当真。”欧阳文华没想自己随口开个玩笑,她竟然当真了。

“我可没有开玩笑哦,上次说了要请你好好搓一顿的,怎么能食言呢?”钱小钱拎着桶朝菜市场办公室的库房走去。

欧阳文华低头看着手里的猪血,再看看另一只手上自己买的菜,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待钱小钱回来后说,“大餐我看还是不用了,我本来就打算买菜回家做饭,刚好你又送了这些猪血,要不你去我家露下厨艺就当请客了呗。”

钱小钱听欧阳文华这样说,再一看对方手里的菜,想了想点了点头。

十多分钟后二人出现在一小区门口。

“真没想到你家在这儿。”

欧阳文华住的地方,钱小钱太熟悉了,她买的门面离他住的小区很近。

“G市就这么大点地方,眯着眼睛都知道是哪儿。”他这五年在G市可没白呆,休息时间将G市逛了不知多少遍,称得上G市通。

“那倒是,你们小区的位置不错。”钱小钱点了点头。

咔嚓

欧阳文华打开房门,“家里太乱,让你见笑了啊!”

钱小钱进门打量了一下房屋的装修,估摸着他家的房子也该有一百三四十个平方。

“你的房间很干净了,跟我弟睡的房间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这房子是你租的还是买的?这么大房子一个人住太冷清了点。”

“前几年买的,一个人的确有些冷清,房间大了收拾起来也挺麻烦。”欧阳文华提着菜进了厨房。

钱小钱跟在他身后走进厨房,怎么看都像是个小跟班,老大在前面走,身后跟着小助理的感觉。只不过这个老大海拔真的太高了,让她感觉很有压迫感,她内心真不愿意跟长太高的人走一起,这样显得自己特别矮小。

没想到他家厨房这么干净,这倒是让她觉得不可思议,难道从未用过?可感觉又不像,再拉开冰箱里面装得满满当当的东西,而且摆放得很整齐,她敢肯定他是经常下厨房的,真看不出来他还是个居家煮男。

打量完欧阳文华家的厨房,钱小钱突然想起寝室姐妹们曾经讨论过的一个关于男人是否懂生活的话题,说是看一个男人懂不懂生活,不是外表穿得整不整洁,而是看男人家的厨房和冰箱是否装满东西。

“好了,今天厨房就交给你了!“欧阳文华将菜放在洗菜池旁边,“调料在冰箱旁边的篮子里。”

不是吧,这么干脆!

钱小钱在厨房转了一圈,对这个厨房的设计很满意,心里暗道,“钱小钱,钱小钱,加油,以后买了大房子也要设计装修一个高大上的厨房,还要买一个大大的冰箱,里面装很多很多东西。”

既然欧阳文华这么干脆,那她就好好感受一下好厨房做饭到底是个啥感觉。

“没问题,原本打算请你吃大餐,你却要帮我省钱,既然这样,我就借你家的厨房用用,不过先把丑话说前面,不合胃口可别怪我。”钱小钱乐呵呵的应下。

“放心,我不挑食。”

钱小钱抬头扫了他一眼,那意思好似在说这里没你的事儿了,你那凉快那呆着去吧。

“我就不用出去了吧,我还准备偷师呢。”欧阳文华意会出她的意思道。

钱小钱很郁闷,这么高的个子需要背后偷师吗,明明就是低头俯视好吧,真不知道他父母给他吃的啥长这么高,既然不选择离开,那直接无视得了。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27)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