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以后的以后》】 Chapter 10 金元散

        药方     药方第九味

转身以后你打算给的爱,我已经不需要了。

那天晚上,小溪睡得很好,没有半夜醒过,没有一晚上做梦,也没有醒很早,她没有听到黄芪的那句愿意从此以后只背她一个人。

黄芪把她送回家的时候,外婆说,我这样的老人家睡眠不好很正常,也不知道小溪怎么也是总睡不好,这孩子,什么都憋在心里,给我这个老外婆都不讲,不过今天倒是睡得很安稳。不过,你不错,我们小溪可是不让别人背的。好孩子。

黄芪说,我已经听她说过两次了。

出门的时候,他回头对小熊说,照顾好你姐。

小熊对他说放心吧,可是当他说完这句话觉得别扭又奇怪,好像有人讲过一模一样的话,挠了很久的头也没想起来,索性去喝水,看见冰箱上的白玉兰冰箱贴,像作家突然来了灵感一样,兴冲冲的跑到外婆面前,说,我最亲爱的老外婆,你知道送姐姐回来的那个人是谁不?外婆说,不是半夏的哥哥江黄芪吗?

小熊说,这是我很久以前认定的姐夫。

外婆说,熊小子,你还挺有眼光。行了,早点洗洗睡觉去。

那天晚上相较于小溪安稳的睡眠,那个喝醉了在大街上对着小溪和路人耍酒疯的莫非则两个小时的睡眠后辗转反侧彻夜未眠。母亲大人第二次给他选的这个现任的妻子赵漱玉,因为睡不着一巴掌将她打醒,他气愤地坐起来问为什么,她只说,我睡不着也不能让你睡得那么好,你最近每天回来满身的酒气夹着小黑裙的香水味和白衬衣上的烈焰红唇我看见了,只不过当做没看见而已,你让我不好过,我也让你过不好。他无奈,摔门而出,她安心去睡。

无奈,一米八微微发福的他只能在沙发上睡,之后却辗转反侧再也无法入眠,每当他闭上眼,脑海里就会浮现出小溪青春时望着他笑的模样,就像春日里的暖阳,照亮了他的整个青春,可是他没有按照自己的心意,把她留在身边,虽然后来他有过很多女人,可是越来越富裕的他,再也没有开心过。

他想如果可以让他再选择一次,结果会不会不一样?可是世界上并没有如果这回事。这个世界上最悲伤的字莫过一个“若”字,隔了五年,他不只是微微发了福,结过一次婚,离了一次婚,再婚了一次。

有一个和第一任妻子生的四岁的儿子。他不是双子,可是比多变的双子还要花心。他曾经对很多女人说爱,却对自己爱的人说不爱。

第一次离婚的时候林君打电话过来,问他过得是不是很好,他说离婚证刚拿到手比烤红薯都还要热乎。可是林君却说了句,知道你过得这么不好,我也放心了。没有多说一句。

他站起来,走到窗前,对面的高层住宅里零零星星的房间里还亮着灯,他想,那亮着灯的房间里大概也有人像他一样难以入眠,小溪还会不会愿意回到我身边?这样的生活我还愿意过吗?

没多久他又重新躺回沙发上,他想起,小学时和秦淮、小溪一起扫过的泡桐花和树叶,初中时和小溪、秦淮一起走了三年的那条路,高中时三个人一起走过的龙桥,小心翼翼走在他和晏云身后抱着很厚一摞复习材料的小溪,每一次他转身后一直跟在他身后的小溪,从来都只对他笑没在他面前哭过的小溪,穿白裙子的小溪,打电话让他别走的小溪,每一次去南京一直跟去火车站的小溪,每一次难过的时候说没事的小溪,在电话里给他唱《当我想你的时候》的小溪,和晏云分手后安慰他的小溪……

那一刻他满脑子都是小溪,于是他就那样在心里做了一个决定,如果小溪愿意陪着他,只要小溪愿意陪着他——

他想小溪每天都会查看邮件,于是,凌晨四点的时候,他抽了一支烟,打开电脑,发了一封email给小溪。

小溪:

原谅我曾经给你的伤害,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愿意用一生去偿还,今晚大明宫丹凤门不见不散。

                                                                                                                             莫非

小溪吃完早餐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邮箱,看看自己的稿子用不用修改有没有新的约稿函,可是今天除了稿件修改意见外还有一封邮件,当她看见那句大明宫丹凤门不见不散的时候,戏谑的笑了笑,然后点了删除。

那天晚上,黄芪来接小溪一起去吃了她最喜欢的石锅拌饭后,两个人一起看了一场电影,她没有提起莫非的那封邮件,那天晚上小溪一直不肯放开黄芪的手,一直到他把她送回家,她都不愿意放,黄芪要走的时候她说,能不能提前让我当压寨夫人?

黄芪欣喜若狂的将她抱在怀里说,看,我就说吧,你会只想给我当压寨夫人的。不用三月为期了?

小溪说,不用了,你再犹豫我就反悔了。黄芪说,不犹豫一点不犹豫,我今天先盖上章,明天来提亲。三日后,我们成亲。说着在小溪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莫非以为,小溪一定会去便在大明宫丹凤门口等了一晚上,夜里还是很凉的,他穿的衣服白天的时候刚刚好,到了夜里十点之后,觉得冷了,便开始在宫门前蛙跳、立定跳,他就那样跳了一晚上。

那一晚,小溪也睡得很安稳,只是做了一个梦,她看清了那个梦里穿黑色风衣要给她拥抱的男人的脸,是黄芪的脸,原来,那些年因为莫非受的那些伤和痛,时间已经像金元散一样全帮她解了。她曾经以为除了莫非不会再爱上任何人,原来她也会爱上别人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