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以后的以后》】Chapter 4 黄芪

药方   第三味

“我在那一大片花田旁边的树下荡秋千,秋千越荡越高,高兴的唱起了那首《终于等到你》,花田里站着一个男子穿黑色风衣,远远的望着我,那么远,听不到他说什么,我从秋千上下来走到花田里,那男子也一步步走近,我听见他叫了一声小溪,张开双臂像是要给我拥抱,越靠近阳光越刺眼。揉眼睛坐起来,原来是太阳照进来了,不过这个季节做这个梦也很正常,难道桃花运要来了,不过想想还是愿意用一辈子的桃花运换一个不离不弃的人。”

听见你的声音

客厅里外婆在唱《赞美诗》,看见她出来说包子还是热的,酸奶是昨天晚上从冰箱拿出来的也不冰,洗完了就去吃,在外婆身边一直让小溪觉得温暖的,她走过去抱了下外婆,外婆拍拍她的手说去吃饭吧,刚把最后一口包子塞进嘴里,电话响了,是陌生号码,她没接,不一会又响了,外婆说就算第一次打错了,第二次又打来接吧,她听话的接起来。

“喂,小溪吧?我是江黄芪。”

小溪回头跟外婆说,外婆,是个环绕立体声。她总是把自己喜欢的声音叫做环绕立体声。

外婆说,好好说话。

“我来说,你太绅士了,喂,小溪是我半夏,江黄芪是我哥哥,你不记得了?”半夏抢了黄芪的电话说。

“昨天送我回家的你的海归哥哥,我记得呀。”

“不是,他出国前念师大心理学的,等我下班带上我哥晚上竹园村一起吃饭把我哥送你,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反正我哥愿意。”

小溪说,送我,你确定我会愿意?罢了,晚上见面说吧。然后跟外婆说,晚上要去面试,外婆高兴地说,去吧,捯饬捯饬啊。现在去写稿吧,小溪说外婆你什么时候也学会催稿了。

小熊是hr,他跟外婆说,相亲就像面试一样,都是双向选择,也分一面二面三面的,要招的人和要面试的人都合适就叫门当户对,领结婚证就像拿了offer签了劳动合同一样……他讲自己各式各样的道理的时候,外婆都认真的听,就像学习一样的,每次这个时候,也会不叫熊孩子乖孩子而是叫熊老师。所以当小溪说面试的时候外婆高兴的连忙说好。

晚上的时候小溪特意化了淡妆,换上橘色毛衫黑色短皮衣,浅蓝牛仔裤,穿上高跟鞋,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笑,出门,到竹园村的时候半夏他们已经到了,黄芪绅士的帮她拉出椅子,小溪淑女的说了声谢谢,面对面坐着突然觉得这张面孔好熟悉,半夏说,你现在想起来没有。

小溪摇摇头。黄芪说现在不觉得穿越什么的了吧,没觉得我是清朝皇族后裔了吧?

小溪笑笑说没有了,那天回去我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

黄芪说,说了好多好多,他看小溪不自然地看他,忙说逗你玩的,你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只是还给我唱了首动人的歌。

半夏在旁边烦躁托长音的叫了一声哥,能不能让我说两句,你俩就像久别重逢一样,黄芪宠溺地摸摸她的头说了句,食不言寝不语,半夏抱怨,你又这样,两个标准,要求别人和要求你自己总是不同。

咱们先点菜吧,黄芪将菜单递给小溪,说小溪先点吧,不知道点什么就点自己喜欢吃的,小溪点好又把菜单给半夏,最后转到黄芪手上,一会的功夫菜就上齐了,黄芪特意给服务员说要一杯鲜榨橙汁一杯鲜榨玉米汁,然后自己要了瓶纯生。


半夏笑笑,小溪喜欢玉米汁昨天晚上特意给哥哥说了,他竟然记得这么清楚。吃饭的时候半夏不停的说东说西,黄芪偶尔逗一逗妹妹,小溪在旁边顺着黄芪说,她觉得半夏和黄芪在一起说说笑笑就像她和小熊在一起说说笑笑。  

饭吃到一半半夏接了个电话说袁心找她有事,就走了,临走特别嘱咐黄芪把小溪送回去。剩下小溪和黄芪两个人,两个人倒也没觉得不自在,黄芪先开口说,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小溪说,只是觉得面熟一时想不起来,黄芪说算了,等你想起来了要告诉我,她说好。

吃完饭下楼梯的时候,一脚踩空,差点摔倒,黄芪眼疾手快一把将他拉进怀里,说了句这么容易跌倒,她抬头看他,这张英俊的脸好像很久以前见过,黄芪拉着她慢慢下楼,走到一楼小溪这才安心地说了句谢谢,他转头看向她,那一刻她突然想起来六年前,她也曾这样摔倒。

2008年那年春天莫非收到她的告白从南京回来去看她,跟她说对不起,她爱的是晏云,走了以后,她去追,还没出校门就从台阶上摔了下来,她就坐在地上哭了,很多人站在旁边看,后来有个学长把她扶起来问她能走吗?她站起来眼泪不争气地直往掉下来。

学长忙跟他说没事,自己打篮球也扭过脚,他要抱她去医务室可是她说只让自己喜欢的人抱,他说那我背你去医务室,她说我只让我喜欢的人背。

那一刻黄芪不知道自己是醉了还是败了,无奈,恰好认识的同学骑自行车从旁边经过,黄芪说用下自行车救美,回头无奈看了看小溪,后来黄芪帮他付了医药费,又把她送回宿舍。

她因为伤心也没跟人家说谢谢,没问人家叫什么,学长走的时候拍拍她的肩膀说了句,熊小溪,没事的,医生说你的脚没事,她眼泪汪汪的抬头,看见他笑起来浅浅的酒窝,她多希望眼前的这张脸是莫非那张看起来就没心没肺的脸,小溪问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黄芪说因为我能掐会算,本来想逗她笑的,见没效果,只得说看见你刚才掉出来的学生证了,说着将学生证递给她。

第二天黄芪特意去看她,舍友说家里人刚把小溪接回家了,你现在去追应该还能追上,黄芪追到校门口小溪刚坐进出租,有个男孩子在后备箱整理东西,她喊了声熊小溪,男孩子走过来说,我姐姐情绪不好,又扭了脚,她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喜欢一个人待着,您可以跟我说,说着回头看了一下车里插着耳机紧靠椅背的小溪,小熊这才注意到江黄芪手里的一株玉兰和英伦风格的信封,他说帮我把这个交给你姐姐,好好照顾她。小熊看着他的背影在心里感叹,要是这个人做我的姐夫也许不错,真似古代美男子邹忌修,八尺有余,形貌昳丽。

那束玉兰被小熊插在姐姐的青瓷花瓶里,青色瓷瓶配白玉兰,小溪说他搭配的很好,只是小溪打开那封信的时候江黄芪已经去了英伦,那柳体字笔画细劲,棱角峻厉,英气逼人。

熊小溪同学:

如果某一天我从英伦回国,你未嫁,我未娶,让我们做彼此白首不相离的一心人。不知道命运之神会不会成全我。又或者兜兜转转之后站在你旁边那个人是我,站在我旁边那个人是你。如此可好?

                                                                                                                         江黄芪

小溪将那封信捏在手里,心想,这是那天那个学长吗?可是在我心里只有一个莫非,如果这个是莫非说的就好了。

脚恢复的时候,外婆说要记得别人的好,尤其是人家本来可以不帮你但是帮了你,于是小溪托了很多朋友同学学长,也没找到这个叫江黄芪的学长,因为只知道名字,无从寻找,后来也就作罢。

小溪并不知道其实那天江黄芪是去给半夏送妈妈做的可乐鸡,那天晚饭的时候半夏还给了她一个鸡腿,只是她不知道那是江黄芪送去的。她也唯独没有向半夏打听江黄芪。

那封信后来被小溪夹在自己的周岁相册里。久了也就忘了。自然也就忘了江黄芪这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