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记忆

独家记忆

01.

分班时,王毅锐选择了六班,可以说是突发奇想,要知道前十分钟的选择还是十二班,两个班师资差不多,最大的差别是班主任,十二班的班头很是严厉,班级学习氛围也很浓厚。六班呢,老班较为随和,学生评价也很高。不得不说,在这所省级示范高中,班主任都不是一般人,特级教师。

王毅锐说,学习嘛,想换个风格的老师。

李安雅,六班,哦,罗马假日里的那个所谓的安雅么,不得而知,毕竟近百人的班级,哪有心思来一个个考证。

偌大的教室,黑压压的一片,紧张有序的高三足够充实,后面黑板上的高考倒计时一天一个样,有种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感觉,每个人都在追寻着心中那个梦。

加油吧学习君

02

“大家好,我叫王毅锐。刚被老班空降了个学习委员,希望大家合作愉快。”转身用粉笔写下了在自己的QQ号。这是王毅锐第一次被全班一百多号人简单了解。

李安雅和王毅锐的偶遇在教室门口,安雅打了个招呼,听汪庆说你们关系不错,我是他同学,Charmed.幸会!

那天,从前方传来一个纸条,叠的很是精致,写的是“有时间的话放学给我讲下物理王后雄P3的14题吧by李安雅”。其实还有一个微笑的表情,王毅锐只是淡然一笑,随手把那个纸条放在了桌上,继续做着数学的导数。

最后一节晚自习的下课铃声想起,王毅锐收拾好东西和李安雅说“你好,今天有点忙,没来得及看这题,明天给你讲吧”,“好的”,外加一个嫣然一笑。

晚自习回家后没有在看书习惯的王毅锐,那天特意带了支笔回去,三下两除二就完工了,同样将写下的解题过程小心翼翼地叠好。

第二天如约的给李讲了,只是脸比平时红润了那么几分。

03

第一次月考如约而至,对于高三的第一次考试,大家都很重视,考前的前夜,教室里比平时要安静的多,甚至有那么几分恐惧。老师们也一直强调第一次月考的重要性,无疑增加了学生的紧张。平时比较温和的老班,还特意占用了第三节晚自习,慷慨激昂地来了个考前动员大会,那一刻,似乎就是站在战场上的战士了,斗志昂扬。

激动归激动,结果自然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涨了一两个名次的高兴的屁颠屁颠的,也有掉了三四名哭的稀里哗啦的,还有逆袭成为黑马的惊喜与狂欢,以及掉了四五十名的无辜与绝望。

而这里,李是那个掉了四五十名的,当然哭得很是伤心。

王倒是不错,班级第二,还是那般的宠辱不惊。

接下来又是老班的成绩总结,一百多号的花名册上,讲了一本线上所有人的名次起伏情况。没有听到李安雅的名字。

今夜注定是个不同寻常的夜

04

很快这次所谓重要的月考的温度就慢慢的降下来了。

后来,李安雅还是会问王毅锐好多问题,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甚至是他不太擅长的英语,她似乎很是信任他的解题能力,而他也都会每一题给她讲。

而且,前一次编排座位时,王坐在李后面。

除了平时作业上的交流,课下他们也会聊些轻松的话题,可以杂七杂八的扯一点,毕竟课间十分钟用来说话的时间也不多哇,所以都是那种可以及时结束的,无关紧要的话题。

比如我喜欢吃红烧肉啊,你呢?对了,我还不吃香菜,这个绝对忍受不了。哈哈,哦,上课了。通常就是这么结束的。

就这样,两人聊的也越来越投机,因为随便聊啥都可以,很放松吧。然后,问问题讲题目也就没有当初了尴尬了,倒像是习惯与规律了。

某个周天,教室里没啥人,有三三两两自习的,大多是在寝室休息或者在操场打球,恰巧,李安雅与王毅锐都在教室。都在自习的他们,还是会按固有的铃声给自己“下课”,也就简单的聊起来。没想到,这次竟聊的特别长,没有时间的限制。

聊的很多,是李安雅的所有生活,从小到大到现在,王毅锐也很认真的倾听,似乎也在慢慢融入那个不知道的生活。也更加觉得这个女孩很与众不同,应该算是“亭亭玉立,冰雪聪明”的吧。

冰雪奇缘

05

话说,开学初,好多同学都会找王毅锐问题目的,毕竟作为学委的他学习能力也还是很强的。这么多同学当然包括了李安雅。

到后来,好像就只剩李安雅每天来问问题了,其他人都不问了,可能是李安雅每天都会问吧。你知道的,高中的男男女女不就这点乐子了吗。

因为作业的关系,王毅锐有时会集中在下晚自习的时候给李安雅讲,这样一来,可以不耽误各自白天的学习计划,集中一点或许效果会好点。

所以,后来李和王每天晚上都是要一起走一段路的,就是从教室到校门,然后就是两个相反的方向。看的出来,这段路还是很有意思的,至少那时两人都是乐意的吧。只是每次都是李的健谈与王的悄然一笑,说说笑笑发觉很快就走完了,那时还是希望这段路可以长一点,再长一点。

你好,哇

06

有些时候,现实和理想是有差别的。

可以肆无忌惮的smile,不用在乎旁人世俗的眼光;可以形影不离,感受那份心头的温暖。

可是,高三的那种压抑的氛围,似乎只有让自己沉浸于数学理综,才是合乎情理的高三考生。

所以,下学期,王毅锐和李安雅就达成了共识,最后一个学期,让我们自己来选择自己的路,这条路上,两个人太多,一个人很好。

于是,六班的教室里王李每天还是会见面,只是浅浅笑,很好。目前,那个梦还没实现嘞,他们一直在追梦哩。

不得不说,高三后期学生情绪波动很大,他们也没有一起交流,毕竟一个人最好。兜兜转转,成绩有涨有跌。确也自在安然。

07

6月24号,高考发榜,王毅锐天津大学,李安雅厦门大学。恩,挺好的!

13:14。王说:“我们在一起吧”,“算了吧,不合适”,“好吧。”

Over.两人的故事到这全部结束。

后来,李有了特别帅气的男盆友,王仍是单着的。好多人劝他说咋还不找个啊,天津的妹子挺好的啊。

王还是淡淡一笑,说道靠哪有时间想那玩意,什么理力电工啥的很烦人啊再找个生物回来不得烦死了。

只是,王还是保留这安雅的所有联系方式,昵称换成了李安雅厦门,不时还会看看她的空间,然后“相视一笑”,还是会给她的朋友圈点赞,除了她的恩爱。

08

那天,王看见一篇文章,说的一句话很好,所以,我绝不允许让烂俗婚姻毁了你我的关系。唯有友情,才能长存。

现在,我必须离开了。我走到街角,然后转弯。答应我,别看着我,把车开走,离开我,就像我离开你。《罗马假日》

从此,王毅锐清楚,这都是自己独家的记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喜欢一个人是会让自己慢慢变好的吧。” Chapter three 青城的暑假大多大雨绵绵,周游本就喜欢宅在家里,...
    夏溪在冬流阅读 444评论 0 11
  • 每个女孩呼啸而过的少年时光里,除了闪烁的泪光,总会有一个年少青葱的梦,温暖她的回忆。而这段回忆,必定是由一个男孩子...
    夏目的目呀阅读 334评论 0 1
  • 1 “来来来,点歌点歌,今晚通宵啊,谁都不许走。”小七砰的一声关上包厢的门,打了个响指,然后一群人齐刷刷的双手奉上...
    梁慢慢小姐阅读 798评论 0 6
  • 小的时候,每次出门都会缠着爸妈坐火车,在我的眼中,火车会承载着我的梦,驶向远方。 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火车之行,那...
    海猫丶阅读 184评论 0 0
  • 致虚极,守静笃。 万物并作,吾以观复。 夫物芸芸,各归其根。归根曰静,是谓复命。复命曰常,知常曰明。不知常,妄作凶...
    ai糊弄阅读 2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