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你是我的独家记忆|中篇|

图片来自网络

“喜欢一个人是会让自己慢慢变好的吧。”

Chapter three

青城的暑假大多大雨绵绵,周游本就喜欢宅在家里,由于下雨的缘故,她又多了一个不出门的理由。

好不容易天气放晴,周爸爸和周妈妈忙催着周游和周淮去奶奶家。他们两个放暑假,而周爸爸周妈妈却是正常上班,他们不想两个拖油瓶在家还需要他们中午回家做饭,于是,姐弟俩很不情愿地被爸妈赶上了公交。

奶奶一个人住在乡下,不过,离市镇不远,坐公交一个小时就能够抵达。周游虽然不情愿出门,却喜欢这里的宁静,还有夏日里不灭的蝉鸣,躺在奶奶家院子里看夜晚的星星,是周游在这里最喜欢做的事情。每次都是等到她数着星星快要睡着时,奶奶过来拍醒她,提醒她上床睡觉,而这时的周淮,早已酣然入睡。

满园的瓜果香气,满院的栀子花香,在夏日里弥漫出清新纯净的味道,越飘越远,也不知一不小心入了谁的梦,留下满地香甜。

清晨,周游一大早便起床帮奶奶扫院子,昨夜的风有些大,吹落了不少枝叶。她们清扫完毕后,周淮还赖在床上,奶奶让周游去叫他起床。

周淮小她两岁,开学便升入初三,他与周游的性格不同,活泼外向,站在周游身边,倒像是一个哥哥。

“喂,周小淮,快起床,早饭做好了。”

“不,不要,别打扰小爷睡觉。”周淮孩子气地往床里边靠了靠,用枕头蒙住了头。

周游正在犹豫要不要继续吵他时,外面传来了奶奶和别人的对话声。

周游望向窗外,院子里的栀子花开得正盛,绽放出纯白绚烂的花朵,在白色花瓣的掩映下,周游就这么瞥见了江湖。

这是第二次见到他了。干净利落的短发,纯色的棉布上衣,嘴角微笑的弧度,还有……明亮的深色眼睛,的的确确凑成了周游记忆中的江湖。

她看到奶奶从他手中接过一袋东西,男生说了一句“奶奶再见”后,便微笑着转身离去。

少年纯净的笑容和那个下雨天重叠在了一起,在江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奶奶叫了周游一声,周游这才回过神来,走出了屋子。

“奶奶,刚刚那个人是谁呀?”周游明知故问。

奶奶将一袋荔枝递给她。

“他是张奶奶的孙子,来乡下看看她,喏,张奶奶让他送的荔枝。”

“小游啊,他和你在同一个高中哟,听张奶奶说他的成绩可好喽,比你大一岁,人长得也帅气,和我们小游一样有出息啊。”

周游想起奶奶口中的张奶奶,那是一个和奶奶一样慈祥温柔的老人,以前在奶奶家住的时候,时常见她来串门,陪奶奶聊天。而这几天却没有再看到张奶奶的身影。

“奶奶,怎么好久没有看见张奶奶了?”周游问。

“唉,听说她最近身体不大好,她那个儿子这才回老家看她,平时光顾着赚钱,哪里还记挂她。”

周游答应着,着实惊讶于她和江湖能在此遇见。

周淮爬下床,睡眼惺忪地扒拉几口粥后,又躺回了床上继续睡回笼觉。初中的大男孩像是怎么睡也睡不够,任凭外面大雨倾盆,电闪雷鸣,他也能睡个昏天黑地。

周游有些理解他,她上初中那会儿好像也是这样,不用面对高考的压力,所以想睡多久就睡多久,而现在不行了,虽然她开学后才上高二,但她暑假也不忘复习功课,来奶奶家时,将课本一并带了过来。

不过,这个暑假却是周游迄今为止过得最舒服最开心的一个暑假,她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了,自己仅仅和江湖有两面之缘,那些细枝末节却无比清晰的映在她的脑海里,成了无法磨灭的印记。

以至于多年以后,当别人问起她,印象最深的某个时刻,周游脑中浮现的始终是那个暑假,白色耳机,栀子花香,和远远向她走来的……江湖。

图片来自网络

Chapter four

那把格子布的伞安静地躺在周游的书架上,她不知道该不该还给江湖,虽然已经打听到他所在的班级,但是她隐隐有些期待见面的同时,又有些害怕遇见。

这,毕竟是他的伞,应该还给他的。

在开学数周以后,周游终于下定决心准备去还伞。

午休时分,校园里静悄悄的,高二和高三两栋楼之间隔着一个小花园,周游路过时见到了那棵她很喜欢的青枫,碧绿的枝叶挂满枝桠奋力地向上伸展着,就像黑暗里从远处涌来的一群飞鸟,顽强地振翅翱翔。

周游不知道江湖现在是不是在午休,不过,还是不要见面了,她待会直接从后门将伞递给后排同学让他转交吧。周游这么想着的时候已经到了江湖的班级门口。

面对教室里齐齐趴倒的一大片,周游有些心灰意冷,“果然,都怪自己选了个好时候。”

周游站在后门等了一小会,靠门的同学没有丝毫要醒的迹象,周游扶额,不知该如何是好。

“对不起啦,这位同学。”周游在心中默念。

靠门一侧的窗户没开,周游只好转而去打开后门,周游屏住呼吸,蹑手蹑脚,终于将门打开了一条缝。

“吱呀”的一声声响显然是打扰到门边男生的好梦,将头转向了里侧。

周游握住伞,拿它轻轻捅了捅男生的背。

男生不悦的转过头来,看向周游,周游一愣,这,好像就是那天和江湖在一起的男生。

男生显然也是记起了她,“嘿,是你。”

“你是来找江湖的吗?”男生露出一抹了然的笑意。

“呃……我是来还伞的。”周游有些脸红和紧张。

周游正准备将伞递给他,请他代为转交。不料,男生望向她的身后,一脸贼兮兮的表情。靠近她,低声说,“喂,他就在你身后。”

周游愣了几秒钟,然后转身,看到了站在离她一米外的江湖。

江湖双手插在裤兜里,明亮的眼睛看着门边尴尬着的周游,似乎是等着她让出空来让他进去。

周游将门轻轻合上,面向他,将伞递到了他的面前。

江湖若有所思,这才想起周游就是那天的女孩。

周游红了脸庞,“谢谢学长那天将伞借给我。”

江湖为自己刚刚没能记起她歉意地笑了笑,“没关系,麻烦你专门送过来。”

“那……再见了学长。”周游转过身去跑下了楼梯。

周游踏上第一级楼梯时,听到江湖在她身后远远地回了一声“再见。”

她没有回头,埋头快步跑下了楼梯。

终于还是又见面了。

江湖刚踏进教室就被沈峥抓住了衣角,显然刚刚发生的一幕已经全部被他看到,“喂,你又多了一个小迷妹呀。”沈峥不怀好意地拽着他的衣服不让他回座位。

江湖无奈地看着他,用手敲敲他的脑袋,接着是使劲地拉扯。动静惊动了班里午休的同学,他们睡眼惺忪带着怒意看向他们的方向,沈峥只好作罢,放江湖离开。

江湖高三,学理,周游高二,学文。尽管高二高三不在同一所教学楼,自从那次相遇之后,周游在校园里又和他偶遇了几次,有时是在去食堂的路上,有时是在晚上的操场 。

似乎是冥冥中有所注定,他们一星期总会碰见几次,当然,这其中也少不了周游的刻意为之。

高三的学习是繁忙压抑的,江湖每天晚上都会去操场跑步,于是,每天晚上晚自习的下课时分,变成了周游一天中最渴望快点来临的时刻,只有那个时候,她是快乐的。

周游是一个胆怯害羞的女生,虽然成绩不错,但是一旦被老师提问,还是会紧张地说不出话来,周游很讨厌自己这一点。

所以,周游知道,她的这种默默的“喜欢”是没有结果的,在她开始喜欢江湖之前,她就知道,他们之间是不可能的。

江湖是如此的优秀,阳光帅气,充满自信,周围围绕着很多优秀的女生,而她们比自己优秀太多。

但还是控制不住地去喜欢。

她明白,有些距离是怎么追也追不上的。有些人,是这辈子都不可能在一起的。

冬天很冷,可是,周游仍然愿意每天晚上拉着暖暖和他一样在操场跑步,好像只有这个时候,在同一片星空下,他们的距离就会更近一些。

周游养成了每天写日记的习惯,而日记本中永远只有一个话题,就是“江湖”。

她把江湖当成了倾诉对象,或是一个朋友,有时候会写下一段话,有时候愣了半天,写下的却是满页的“江湖”。

她会想象江湖此刻正在做的事情,会回忆他们第一次遇见的雨天,还会想……这本日记有一天会不会由周游亲手交给他,告诉他,“我喜欢你”。

每当想起这时,周游都会咬着嘴唇,摇着小脑袋默默念叨着“不可能”。可是却又在下一刻情不自禁地想起。

周游不知道自己每天坚持写日记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让自己坚持下去呢,还是只是单纯的因为……想念一个人。

无论每天的功课多么繁重,令人疲倦,周游在面对日记本时,都是放松轻快的,写下的每一句话都不需要字斟句酌。

有时,她会去高三楼下看排名,可是,她觉得自己是多虑了,像江湖这么优秀的人,是不需要自己去担心的。

周游已经好久没有看到过江湖了,可能是快要高考的缘故,他不常去操场跑步了,可是周游依然坚持着每天晚上去跑上两圈,就像曾经的江湖一样。

图片来自网络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