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红豆生南国(27)

亲密关系里,两人不同步大概是双方距离越来越远的最重要原因吧

王浩正发愁时,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王浩像以往一样对妈妈报喜不报忧。但是,知子莫若母,王浩妈妈还是从王浩的语气中听出了不对劲。她一个劲儿地追问王浩:“儿子,怎么了?跟妈妈说,妈妈有办法。”

王浩正想说没事时,他手机又收到一条信息,是房东在催缴房租。王浩坚持许久的心中那根线,就在他看到信息的那一刻断掉了。

“妈妈,我…..”

“儿子,是不是没钱了?”还没等王浩说,妈妈已经猜到了王浩的难处。

她给王浩打了一万块。王浩交完房租,还掉欠的债之后,就所剩不多了。他在此刻才彻底感受到北漂的压力。原来,钱这么不经花。他以前没算帐的习惯,总是没钱了就问家人要。要了想买什么就买什么。而此刻,他开始一笔一笔算起帐来。越算他越觉得有些喘不过气。网店的收入如果还不好起来的话,他必须得出去打工来维持生活了。他不能一直问家人要钱,那样的话,他北漂的意义何在?

为了让网店的生意好起来,王浩到处充电,学习开网店的知识,然后又迅速用到自己的网店上。这种边学习边实践的方法,让王浩忽然察觉到了学习的乐趣。他想,要是以前在学校他也这样学习的话,搞不好,他也像南国一样读了研究生。

在王浩的摸索下,网店的成交量比以前好了一倍。尽管如此,王浩丝毫没感觉到轻松。他每每想到下个月的房租日期一天天逼近,心里就不由得愈发惊慌。

终于又到要交房租的日期了,王浩赚的钱,才几百元,只够房租的零头。

林小梅拿出她的工资卡要去交房租时,王浩羞愧不已。他很想拦住林小梅,可是,一想到他空空如也的口袋,他终究没起身。

“算我借你的。”王浩说道。

“说什么呢?”林小梅有些好笑,“跟我分得那么清干嘛?”

王浩不再说话。他以为是男人的面子,所以他才不肯花林小梅的钱,但是要到很久以后,他才知道,那时他的潜意识里就已经知道,他终将辜负这个姑娘,所以,他不想亏欠她太多,尤其是在金钱上。

也许,上天终于看到他的努力。北京彷佛没有秋天,一下就进入冬天。天气变冷了。网店的生意开始好起来。

有一些客户直接在店里批发。王浩忙得不可开交,因此丢掉了几个单。

到了月末,一算收入,他居然挣够了两个月房租钱。

王浩开心坏了。当天网上,他带着林小梅去吃了一顿大餐。

不过,林小梅并没有多开心。

因为,只顾网店的王浩,已经冷落她好多天了。她每天上班时,王浩起得比她还早,下班时,王浩仍在忙。要睡觉了。每次她都要睡着了,王浩仍对着电脑。

亲密关系里,两人不同步大概是双方距离越来越远的最重要原因吧

而刚加入新公司的林小梅,有很多话很多事想和王浩说。可是,王浩没给她一次机会。每次,都说等他忙完。但是,往往等到林小梅睡着了,他仍在忙。第二天醒来时,看着已经在忙碌的王浩,赶着去上班的林小梅已经没了倾诉的欲望。于是,那些想说没能说的话,以及想要发泄却未能发泄出的小情绪如灰尘一般,在林小梅的心底一层层垒积,直到她的心就要塞满。

兴致勃勃的王浩,在林小梅一个晚上都拉着脸不多说话也不笑的情况下,终于意识到她生气了。但是,王浩很累,已经累到不想再用力去哄别人了。

林小梅看着王浩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更加生气。终于,她甩下王浩向餐厅门口走去。

王浩眼睁睁地看着林小梅离去,他喊了一声:“小梅!”周围的顾客都向他看过来。

但林小梅彷佛没听到一般,头也不回地走了。

王浩正准备追出去,却被服务生拦住了:“先生,你还没买单?”

王浩赶忙伸进口袋取钱包,口袋里空空的,什么都没有。王浩这才想起,在半路上时,他把钱包和手机都放林小梅包里了。

王浩的脸瞬间红了。他以前出入家乡的饭店时,服务生从不会主动跟他要钱买单。因为他们都知道他是贵公子,就算一次两次不付也没关系,记账上,下次,王浩买单时还会多给一些小费。

但这次,他身居异地他乡,穿着打扮也不修边幅,这里也没人认识他。他又强装镇定把手伸进各个口袋翻了一遍,依然没有。

服务生站在王浩面前,一动不动,脸上写满了不屑。周遭的人们开始窃窃私语。

王浩恨不得立刻有个地洞钻进去。

亲密关系里,两人不同步大概是双方距离越来越远的最重要原因吧

他红着脸向服务生解释他没带钱包的原因。服务生一副你这样的人我见多了的表情,冷冷地对王浩说道:“我们前台有电话,你打电话让你朋友送来吧。”

王浩赶忙一边感谢他,一边跟着他去前台。

王浩打通了林小梅电话,但是,谁料,她一听到是王浩,立刻把电话挂了。王浩气得忍不住骂了一句:操!服务生站在靠门口的一旁撇着嘴冷笑着跟另一个服务生小声嘀咕着,眼睛不时地瞟着王浩,唯恐他跑掉。

王浩又打过去,林小梅关机了。

王浩又开始打他自己的手机。这次,打了好大一会儿,林小梅终于接了。

王浩担心她又挂电话,赶忙请求林小梅千万别挂电话。他钱包和手机都落在她包里了,现在他被困在餐厅出不来。

林小梅听完他的话,没说来,也没说不来,不吭声地挂掉了电话。

王浩又熬了半小时,林小梅终于出现在餐厅门口。

王浩看到林小梅那一刻,彷佛看到救星。他什么都顾不得了,一把冲过去,就从林小梅的包里取出钱包和手机,迅速买了单。服务生的脸色好了许多,王浩原本想给服务生一些小费,但他想到服务生鄙夷的神色,终究还是收回了拿零钱的手。

林小梅不等王浩结完帐,转身走了。

王浩赶紧去追,刚出酒店门口,就看到林小梅上了一个男人的车走了。

他的心情顿时又跌落到谷底。

接林小梅的那个男人是谁?她怎么从没有跟自己讲过。

王浩心事重重地去坐地铁。在地铁上,他看着窗外的景物一闪而过,心想,要是有时光穿梭机该多好。这样,他就可以在买单时就抓住林小梅胳膊不让她走,那样,她也就不会上别的男人的车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廉子(本章出自真实故事改编的长篇小说《红豆生南国》第26章,未完待续。想实时跟读小说的朋友,可以加作者v~x:...
    廉子阅读 364评论 0 0
  • 第二天,整个年级都知道了王浩成功追到了林小梅。即将要上第一节课时,林南国才看到王浩。林南国照旧在自己身旁给王浩留了...
    廉子阅读 687评论 2 3
  • 南国与王浩和好了。南国并不觉得奇怪。男人与男人之间就是这样。不管什么时候发生了什么问题,只要时机一到,不需任何解释...
    廉子阅读 344评论 2 0
  • 文/廉子 林小梅最终还是拿到了毕业证。她知道南国依靠安蕤的关系考上了研究生。她察觉到了她和安蕤之间的差距。安蕤可以...
    廉子阅读 267评论 0 0
  • 王浩睡醒时,发现已是晚上10点多。两个室友在组团玩游戏,南国还没回来。他全身酸痛,肚子有些饿,却什么都不想做。手机...
    廉子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