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红豆生南国(9)

第二天,整个年级都知道了王浩成功追到了林小梅。即将要上第一节课时,林南国才看到王浩。林南国照旧在自己身旁给王浩留了一个空位。但是这次,王浩并没有坐到他旁边。不过,也情有可原。因为王浩身旁跟着林小梅,他们俩选了教室里最后面的角落。下课时,林南国看到他们俩都趴在课桌上睡着。他走过他们俩身旁去上厕所,却看到林小梅睡着的脸上挂着泪水。他赶忙扭过脸去。

他不知道林小梅为什么会在睡梦中哭?她不是刚跟王浩谈恋爱吗?她应该开心才对啊。林南国怎么也想不通。接下来的课,他几乎没有心思好好听讲。他原本就不怎么好的心情,也变得越来越差,以至于连中午吃饭他都没心思去。他直接回了寝室,爬到床上就不想再起来了。

过了会儿,寝室的楼道开始变得吵吵嚷嚷起来。室友们也都陆续回来了。唯独王浩没有回来。室友们难得看到林南国独自一人,纷纷打趣王浩真是重色轻友。

林南国睡在上铺,面无表情地盯着天花板发呆。室友们看不到林南国的表情,也听不到他说话,还以为他睡着了,便都不再大声吵嚷。寝室里安静下来,只有咀嚼饭菜的声音,还有室友耳机里传来的游戏的背景音。

下午没有课。室友们午休完之后,又开始集体打起游戏来。林南国觉得寝室里太吵。他下了床,收拾书包,一言不发地去了图书馆。

而此时的林小梅,正在学校后面的湖边散步。湖边的人很少,同学们大都去上课了,或者嫌天冷,只有王浩亦步亦趋地陪着她。尽管她一再跟王浩说,不用陪她了。但是王浩怎么都不肯走。王浩的脸有些红扑扑的,带着幸福的笑容。他望着林小梅的眼睛时,林小梅都能感觉到此刻的王浩,心里眼里,装得满满的全是她。

林小梅又想起昨晚她从ktv哭着跑出来之后,正不知道往何处去时,王浩忽然抱着玫瑰花从她身后追了出来,拉着她的手就往学校里跑。他的手很大很暖,紧紧地攥着她的手,她来不及反应,便已经被王浩牵着手跑到了学校的那个角落里。紧接着,王浩冲动地一把把她抱进了怀里。林小梅没有反抗。此刻的她已经被林南国的冷漠打击得毫无力气。既然他不要她,那么,她跟谁在一起又有什么区别呢?林小梅忍不住在王浩怀里大声哭了起来。

王浩不知道林小梅为什么哭?但是,当他趁着酒劲把林小梅紧紧抱在怀里的那一刻,他觉得他这辈子都离不开这个女孩了。林小梅在他怀里哭得越伤心,他越心疼。他抱着林小梅,既感到幸福,又有一丝迷惘。

王浩从看到林小梅第一眼起,他就觉得这个女孩好像和别的女孩不一样。她有着一对大大的酒窝,笑起来很甜,每次看到她笑,都觉得她酒窝里仿佛装满了蜜糖一样。可是,她的眼睛却是忧郁的。酒窝可以轻易地骗人。但是眼睛不会。

王浩很想帮她驱散她眼睛里那层薄薄的雾。

林小梅不知道自己在王浩的怀里哭了多久。在她哭泣的时候,王浩始终静静地抱着她,一动不动。任凭她把泪水鼻涕都流在他的衣服上。王浩其实算不上严格意义的胖子。他只是稍微比瘦的男孩胖了些而已。可是,就是这些胖,也让他的体型看上去圆滚滚的。这种体型的男孩往往也长着一张胖乎乎的圆脸。这样的男孩其实很容易给人老实可靠的感觉。林小梅从来没有讨厌过王浩。当她在王浩怀里时,她才发觉她其实也许早已在心理上接纳了这个男孩。她的身体并不排斥王浩的接触。而在这之前,她也遇到过追求她的男孩,那些男孩无一例外都想跟她有一些身体接触。但是,每当他们靠近她时,哪怕她的脸上是笑着的,可是她的身体却忍不住要躲着他们走。她还以为这是因为林南国在她的心里,所以,她的身体再也不肯让别人触碰。

现在看来,王浩是个例外。林小梅有些迷茫。她明明心里有林南国,可是,当王浩再次要求她做他的女朋友时,她还是同意了。

王浩看到她点头的那一刻, 高兴地在学校里的大道上来回跑了几道。最后跑累了,他又一把扛起林小梅。

林小梅被他高兴疯了的样子感染,也忍不住心情变得愉快起来。

“我为什么非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呢?”她心想,“天下又不只他林南国一个男人?”

她准备再做一件疯狂的事情,来向过去告别。

“王浩,我们去酒吧吧?”林小梅提议道。她从未去过酒吧。她想去一个她从没去过的地方,然后把所有事情都告诉王浩。

“好啊,只要你想去,我奉陪到底。”王浩果然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王浩带林小梅去了这座城市最火的那家酒吧。他带着林小梅一起疯狂地跳舞。然后林小梅要喝酒,他就又陪着她喝。最后,他们走出酒吧时,已经是凌晨5点多,林小梅不愿意打车回学校。他们又一起走出了市中心,来到了江边,江上有白色的船只在慢悠悠地驶过。江风有些凉,吹得人脸有些刺痛。但是,林小梅丝毫不以为意。江浩要脱下自己的棉衣外套给她挡风时,被她强烈制止了。他趁机将她搂在怀里。

林小梅给江浩讲了她和林南国的故事。只是她刻意将她对林南国的感情描绘成了兄妹般的感情。

王浩听完,只是笑笑,没有说话。林小梅唯恐他不信,又想向他再证明自己对林南国真的只是妹妹对哥哥的那种感情。王浩阻止了他,他望着林小梅的眼睛说:“我相信你。”

林小梅看着王浩的眼睛,反而脸红了。她赶忙看向远方,不知何时,太阳已经露出了半边脸。

“我们该回学校了。”林小梅说道,“今天上午有课。”

林南国在图书馆里看书,却怎么也看不下去。他知道自己的生活要发生很大的改变了。他可能要失去王浩了,但是他毫无办法去阻挡。而王浩之所以要离开自己,是因为他要和林小梅在一起。这让他更加痛苦。

林小梅究竟是他生命里什么样的女人?为什么她像一剂毒药一样,总是让他上瘾又痛苦?

晚上,寝室灯快关时,王浩终于回来了。他没跟林南国说话。林南国看着王浩,他很想和王浩说些什么。可是,王浩好像有意在躲避他。一回到寝室,王浩就进了卫生间洗漱。洗漱完,他立刻关了寝室灯,爬上床睡觉了。甚至连寝室其他人跟他说话,他也只是“嗯”了一声。林南国从未见过一向爽朗健谈的王浩这样。他有些不习惯,又有些生气。索性,他也不再试图去跟王浩说话,也闭上眼睛装睡。

自此以后,王浩几乎每天都到寝室快灭灯再回来。一回来,他就忙着洗漱上床睡觉。早上他也走得比别人早。他几乎不再理会林南国。有时,跟南国面对面撞上也只是点下头。

寝室里其他人倒是很适应。因为以前王浩也总是跟林南国在一起,跟他们并不亲近。现在王浩跟林小梅在一起了,对他们而言,好像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对林南国来说,却是非常痛苦的。

他才体会到,原来没有了王浩,他一个人有多孤单。想到王浩和林小梅在一起,这孤单就又翻了倍。

不过,他并没有孤单太久。女生们是不舍得总看到她们喜欢的帅哥总是独来独往的。越孤单越忧郁的帅哥,越能激发她们的想象力和母性。南国已经不止一次收到她们邀约他一起上自习、唱歌、看电影的小纸条了。但是他全部都置之不理。

有天晚上,正在独自上自习的林南国,忽然闻到一阵浓烈的香水味,一抬头,一个美艳逼人的女孩笑盈盈地站在他面前,问他:“帅哥,你旁边有人吗?”

林南国摇摇头。那女孩就坐下了。林南国低头便瞥到她红色短裙下裸露着的白得反光的腿。林南国从没跟这样的女孩坐到一起过,他顿时紧张起来。女孩身上的香水味不时地钻到他的鼻子里,弄得鼻子痒痒的,这痒好像会传染似的,很快他周身都觉得有些痒。四周的男孩都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回头看他旁边的女孩。林南国也忍不住侧过脸看看那女孩。谁知道他刚一侧脸正好对上女孩的眼睛。林南国的脸瞬间红了。那女孩的眼睛有着年轻女孩们没有的成熟和大胆,装着令人感觉危险的诱惑。

“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安蕤,很难写的葳蕤的蕤。”女孩轻声问道。

“林南国。”南国说道。

“红豆生南国的南国吗?”女孩又问道?

听到“红豆”二字,南国的心顿时下沉了一下。

“真好听。”女孩轻轻唤着南国的名字,“南国,南国。”

南国看到她在纸上写他的名字。她的手指白嫩细长,涂着红色的指甲油。

南国只看一眼,便将那画面记在了心里。他小时候记得娘的手是长期被水浸泡出的粉白色、指甲被剪的秃秃的,他的手被娘牵着时,他能感觉到娘的手干燥粗糙、有些硬硬的、剌剌的触感,但又是温暖可靠的。安蕤的手握在手里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呢?这时,安蕤的手翻书时,翘着的兰花指正好翻进了南国的视线里,南国的耳朵也跟着忍不住热了起来。

这天的晚自习仿佛时间过得很快。安蕤临走时,大方地问了林南国一句:“明天你还会来这上自习吗?”

南国想了想:“会。”

“那你帮我占个位子好不好?”安蕤笑着说道,然后没等他回答,又补了一句:“我后天考试,就来两天。”

南国点点头。

“先谢谢你了。”安蕤笑着,提起包,大步流星地走了。留下一阵香风。四周好几个男孩都看向他。那眼神有羡慕也有嫉妒。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