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红豆生南国(8)


王浩追林小梅追得很紧,导致全年级都知道了。林小梅有些心烦,她多么希望王浩是林南国啊。但事情很快有了转机。林小梅听寝室一个女孩讲述她的恋爱经过:那个女孩喜欢一个男生,但这个男生迟迟不对她表白,恰好,又有一个男生也追她,她觉得第二个男生也还不错,于是在第一个男生又约她出去却仍不表白时,便咬咬牙对第一个男生说,希望他以后不要再来找她了。因为她打算同意做第二个男生的女朋友了。结果,第一个男生听完后,仍什么都没说。她伤心了,转身要走时,忽然那男生就在她身后说了喜欢她的话。

林小梅心想,如果她也这样跟林南国说,他会不会也这样?

林小梅越想越激动,她悄悄地在心里谋划着这件事,静静地等待着合适的机会。

终于,机会来了。

王浩要过生日了。他邀请林小梅参加他的生日聚会。林小梅料定那天林南国肯定会参加,于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之后,林小梅就开始天天去逛街,她准备挑一套好看的衣服,再换个发型,要以最漂亮的状态拿下林南国。

而王浩这边,也同样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他准备那天向林小梅表白,全寝室的人都在帮他出谋划策。这其中也包括林南国。虽然林南国作为王浩最好的哥们,理所应当更加积极地替王浩筹划,但是他表现得有些过了,以至于引起别人的怀疑:“哎呦,林南国,看你平时除了学习,什么都不关心,想不到在你哥们的终身大事上,这么上心啊。”南国心底一沉,他开了一个玩笑:“这可是我未来的大嫂,关系到我和王浩未来的事,我怎能不上心?”

王浩感动地一把搂住他的肩膀:“真够兄弟。等林小梅答应做我女朋友了,我让她给你也介绍一个。”

王浩的生日聚会地点选在了学校附近的一家KTV。生日聚会晚上7点半开始,林小梅梳妆完毕,找到那里时,已经快8点了。一帮人看到她,都起哄喊她嫂子,并殷勤备至地替她点歌,给她递饮料和水果。只有林小梅注意到,林南国躲得远远的,丝毫没有来跟她说话的意思。她有些失望。

王浩坐在林小梅旁边,不停地找她说话。林小梅微笑着心不在焉地应付着。忽然,王浩不说话了,直勾勾地盯着她看。林小梅有些不好意思了。她问王浩:“怎么了?”

王浩带着酒气靠近她耳旁说道:“你笑起来真好看。”

林小梅霎时脸红了。幸好ktv里光线暗,谁都看不出来。

林小梅的态度,令王浩更加琢磨不透。他心里有些没底。原本筹划好的表白,被他一推再推。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他看着几个兄弟使劲给他使眼色,把话筒一个劲儿地往他身上塞,还分别在林小梅和他旁边各自坐了一个,拼命把俩人往一块儿挤,他愈发紧张地一个劲儿地灌自己酒。但是,他旁边的兄弟把他的酒杯给拦下了,悄悄在他耳旁说:“你再喝就误了大事了。”

林小梅看着眼前的一切,所有人都在撮合她和王浩。甚至,林南国也坐在沙发的另一角,加入了将她和王浩挤一起的队伍。

众人起哄让她和王浩喝交杯酒时,她看看林南国,林南国也举着酒杯在起哄。于是,她真的有些生气了,于是她端起酒杯和王浩喝了交杯酒。喝完之后,她又看了林南国一眼。林南国笑着在听旁边的男生讲话。并没有看她。她愈发生气了,便又去拿酒瓶给自己倒酒喝,谁料刚倒满,却被王浩抢了过去喝掉了。

林小梅尴尬地笑笑,她有些无语。想要的得不到,不想要的偏要给。

王浩喝了林小梅的酒之后,看到林小梅的笑,却误以为他的喜欢得到了回应。他仿佛受到了莫大的鼓舞,忽然就站了起来,对着麦克风咳嗽了两声。众人都知道他们最期待的时刻就要到来了。纷纷都安静了下了。

“今天是我上大学以来的第一个生日,也是我的十八岁生日。从今天起,我就成年了,可以自由恋爱了。”众人都笑起来、有人尖叫有人在吹口哨,还有人拼命摇动着手里的ktv里用来唱歌助兴的摇铃。

听到这里,林小梅的笑容慢慢消失了。她其实已隐隐约约预料到接下来王浩会说什么。

果然,王浩忽然转身看着她,大声冲着麦克风喊道:“林小梅,我喜欢你很久了,做我女朋友好吗?”

这时,有人忽然不知从哪里搞来了一大抱玫瑰递给王浩。王浩笑着将玫瑰递到林小梅面前,他满脸期待地看着林小梅。

林小梅愣在原地,她看看王浩。不知道该怎么办?众人在边鼓掌边起哄:“答应他!答应他!”

林小梅求救似的看向林南国。林南国其实早知道这这一幕,但等真的发生时,他的心还是痛了。他呆呆地看着林小梅。可当林小梅看向他时,他赶忙看那抱玫瑰。

林小梅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她忽然抢过王浩手里的话筒,看着林南国问道:“南国哥哥,我该答应他吗?”

林南国没有预料到林小梅会喊他南国哥哥,也没想到她会这样问他。他完全愣住了。众人也都愣住了,他们都不再说话,每个人都在想林小梅怎么会喊林南国哥哥,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看到林南国毫无反应,林小梅彻底地失望了。她没有接那抱玫瑰,转身跑了。王浩抱着玫瑰赶紧追了出去。

林南国看看众人看向他的眼神,他感觉好像身上被针刺了一样。他赶忙也才从ktv里逃了出去。

走出ktv,被寒风一吹,他瞬间清醒了。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天很冷,风很大,路上人很少。他又想起林小梅那声“南国哥哥”内心忽然有些欣喜。但一如既往地,很快,他克制不住地又想起了娘。

南国忽然烦躁不安起来。他不知道命运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他不明白为什么每次想起林小梅就会想起娘死时的样子。他感觉身体里有一股火气,那火气快要把他撑爆了。林南国在马路上奔跑起来。他没地方可去,只惯性地向学校跑去。刚跑到学校里,他就听到了女孩的哭声。他停下脚步,顺着视线看过去,在学校角落的路灯下,林小梅正趴在王浩怀里哭着,那抱玫瑰在他们脚下凌乱地散了一地。林南国觉得自己的心瞬时就碎裂凌乱地跟那些玫瑰一样。胸口闷闷地,他快速地奔跑起来。他要立刻离开那里,越远越好。

那天晚上,王浩没回寝室。寝室其他人也没回来。林南国知道寝室的人在通宵唱歌。但是王浩去做什么了?他不想知道。他一个人在寝室,一个晚上,辗转反侧,却怎么都睡不着。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