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练习(第三部分)

实践练习(二一)
从今天开始,立即着手去做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步骤做起。
1.每天早晨问自己:“哪些事情我最不愿意做?”首先完成这些事情。这样,不愉快的事情就不会再占据我们的时间和精力了。这些事情越早解决,面前的一天就越美好,因为我们再也不必为其所困扰了。
2.接下来,再仔细考虑:今天最重要的任务是什么?确定之后就马上行动,不要三心二意,直到将这个任务完成。即使一整天都无暇他顾,我们也清楚自己是在解决最重要的问题。
3.扪心自问,我们应该怎样改变自己的生活,才能让自己拥有更多的时间去解决最重要的事情,而不是每天在一堆所谓的“急事”间疲于奔命。
4.计划好的事情要在72小时内着手行动。至少要迈出行动的第一步。从今天起,要让大家为我们迅速的行动感到吃惊。从现在起,在行动时要牢记“今日之事,勿待明日”。
5.看看自己是否陷入了完美主义的情结。仔细思考,我们的项目应该且能够在何时结束?
实践练习(二二)
从今天开始,学会为自己的生活承担责任。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步骤做起。
1.从今天起,不再将责任推卸给他人或环境。归咎于人,就等于将决定权拱手让人。我们要做自己生活的主人。
2.碰到难以解决的情况时,闭上眼睛,在脑海里寻找一个能力强的典范。问问自己:这个人会怎样判断这种情况,他在这种情况下会怎样做?
3.如果今天没有实现目标,请不要责怪别人,我们要为自己负责。如果顺利实现了目标,这也同样是我们自己的成绩。不要怨天尤人,不要对帮助我们的人抱有依赖心理。这样,成功时我们就会体验到由衷的骄傲和幸福,我们的自信也会随之而不断增长。
4.如果有人恶语相加,我们不妨首先自我反省,看看是不是自己的行为令对方受到伤害或感到恐惧。同样,我们也要考虑是否自己的期望过高。
实践练习(二三)
从今天开始,锻炼自己克服恐惧心理的能力。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步骤做起。
1.从今天起,只要感到心中被恐惧和忧虑所“占据”,我们就应该马上读一读缓解恐惧的10种方法。
2.在纸上列出至少五项令我们心存感恩的人或事。提醒自己,长期的担忧与恐惧并非不能控制,只有我们自己能够决定要用何种态度去面对它。只要我们愿意,我们就可以凭借感恩之心令恐惧烟消云散。
3.从今天起,改变自己对恐惧的看法,学会将恐惧视为有益的动力。恰如其分的畏惧感恰恰是我们进步与成长的标志。如果在迈出新一步时毫不畏惧,那么我们迈出的步伐可能就过小了。
4.从今天起,不再将自己、自己的愿望或恐惧视为天大之事,因为我们只是广袤宇宙中的小小一员。
实践练习(二四)
从今天开始,锻炼发现自己长处的能力。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步骤做起。
1.提醒自己,成功并非源于天赋,而是来自充分利用自身条件。所以,不要再抱怨命运不公。
2.在一张单子上列出自己所有的优点与缺点。寻找改正缺点的方法,同时专注于发掘自身的长处。尽量与那些能够帮助我们发挥强项的人相处。
3.仔细审视自己全面的生活状态,认真考虑自己可以做出哪些改变,再制订一个相应的计划。对于自己所能及的改变,不要拖延,要马上着手行动。
4.对于自己无力左右的事情不要无谓纠缠。即使遭遇雷雨,我们也要保持愉快的心态,因为就算我们气恼,天依然会下雨。
5.认真反省自己是否存在羡慕或嫉妒的心态。这种心态不会自然消失,但只要我们发现了自身的潜力和独特之处,就不会再被其困扰。扪心自问:“我自己的独特之处在哪里?”将答案白纸黑字地记录下来。
实践练习(二五)
从今天开始,锻炼自己给予与宽容的能力。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步骤做起。
1.为今天所有与我相遇、通话或我想到的人祝福。祝福他们快乐、幸福、成功、健康。通过我们的祝福为他人传递正能量。
2.从今天开始,为我们拜访的所有人都带去一件礼物。我们既可以带一件小东西,也可以送去一份祝愿、一句独特的赞美或一个有趣的创意,这些都能向对方展示,我们确实将他们与他们的感受放在心上。记住并实践“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的含义。
3.向我们最珍爱的人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这样做就是为了赢得他们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
4.从今天起,宽以待人。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首先要包容自己。想一想自己对谁心存怨恨,然后在心中原谅他们,最好立即着手给他们打电话或者写信。从今天开始,不要将对他人的负面感受记在心间,这样才能解放自己的心灵。
实践练习(二六)
从今天开始,优化自己理财的方式。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步骤做起。
1.从今天开始,每月至少将收入的10%进行储蓄。因为我们知道,只有存储下来的钱才能为我们积累财富。从事自由职业的人,每月都要从收入中划出一定的比例来交税。
2.建立一个能自动帮我们储蓄的账户系统。身为自由职业者,我们要建立两个账户,将公司费用与私人消费区别开来。每个月都从公司账户划出一笔固定的金额作为工资转入私人账户。我们要学会最多依靠公司盈利的45%生活。
3.从今天开始,勤俭节约。每花一笔钱都仔细想想:这真是我必需的吗?
4.认真考虑我们该怎样通过捐赠去帮助别人。
实践练习(二七)
从今天开始,耐心地构筑自己的基础。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步骤做起。
1.深刻体会“九重之台,起于累土”的道理。从今天起,积极完成目前的工作,逐步完善每日的工作方法。不要急于求成。因为我们知道,万丈高楼也是由一砖一石垒成的。
2.无论发生什么事,今天做任何工作都不要半途而废。过去,当计划无法实现时我们就会放弃,但从今天开始,我们要竭尽全力完成自己的既定计划。持之以恒从今天开始。
3.不要追求蝇头小利,要放眼更辉煌的胜利。对下一年的要求不要制定得过高,但我们一定要付出110%的努力。对于未来的10年我们要寄予厚望,认真考虑,我们是否应该将10年计划的目标再提高一个层次。
4.过渡期不仅会出现在工作中,也会出现在运动或情侣关系中。有时候,我们最初看到的可能只是“形象宣传”。仔细反省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我们有没有在哪个领域因为低估了过渡期的艰巨性而半途而废。
实践练习(二八)
从今天开始,努力与自己可以求教的榜样交往。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步骤做起。
1.我们希望达到何种目标,就寻找一位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的人,并且向他求教。
2.让自己受到积极事物的熏陶。从今天开始,不再追看毫无价值的肥皂剧,也不要整日沉浸在各种电台的音乐之中。我们要有意识地选择自己要“记录”的信息。
3.制订计划,每个月结识一位我们希望向他学习的人。
4.认真考虑,我们怎样才能帮助朋友圈里的朋友。要做到明智适度,不强加于人。
5.扪心自问:我们对别人的影响是怎样的?我在别人的眼中是榜样还是借鉴?
实践练习(二九)
从今天开始,接受自己的不满心理,并将其视为有益的动力。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步骤做起。
1.说出五种目前令自己心存感激的事物。每当我们专注于这个练习的时候,心中的恐惧感就会慢慢消退。
2.接受自己的不满心理,因为它是一种重要的动力。满足现状会令我们止步不前,最终导致死亡。不满会推动我们积极进取,体验真正的生活。写下三个我们无论如何都要实现的目标。
3.不要试图说服别人赞同我们的观点。我们要学会接受,别人有权按照他们认为正确的方式生活。但是,不要因为自己存有不满之心而感到羞愧。
4.只有成功激励别人愿意与我们共事,我们的公司才能迅速成长。从今天起,寻找不满现状的人,为他们提供一个新的机遇。
实践练习(三十)
从今天开始,锻炼自己的能力,像雄鹰一样生活。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步骤做起。
1.马上将本书从头到尾再读一遍,每天阅读一个章节。目前我们不太急需的章节可以跳过。
2.今天专心读完本书的后记,认真理解其中的内容。
3.挑战我们身处的环境。对我们的同伴寄予厚望,这样做也许不会让所有的人都感到舒服,但这样才能令他们展翅高飞。
4.仔细思考,在我们心中,赢家的理想形象应该是什么样子。在写下答案的同时,我们就会认识到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和价值观。
5.认识到生活中其实并没有什么绝对的“赢家法则”,我们必须寻找自己的价值,才能确立适合自己的法则,引领我们踏上成功之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实践练习(一三)从现在起,学习面对拒绝的正确方法。我们可以从下面几个步骤做起。1.拿出纸笔,记下自己取得的所有成功...
    带着宝宝来学习阅读 244评论 0 0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5评论 25 707
  • 2017-10.1日,星期日。 美好的一天就快要过去了。今天去拿了他的影集,看着一张张精美的相片,宝宝长大了,12...
    懒人听说阅读 241评论 0 0
  • 某天, 我醒来, 头上长颗树。 我摇摇头, 怕长满怪异的果实。 戴上一顶帽, 怕世人皆知。 一阵风拂过, 落满手足...
    字微阅读 530评论 8 15
  • 001前几天同事跟我说她在淘宝直播上买了好多东西,而且是停不下来的节奏。出于好奇,昨晚孩子睡觉后,我也开了直播看看...
    OQ熊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