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13)

目录

上一章

13. 白晏梓的心事

说来也怪,今天晚上幻听的感觉特别严重,丁峻辗转了半天才睡着。他又做梦了,梦见在空无一人的普罗米修斯号的走廊里走着,那个歌声不再飘渺,而是很真切地萦绕在四周,夹杂着女人咯咯的笑声,异常诡异。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轻轻响起,“魔鬼……”

“谁?”丁峻在梦里大声地问。

“杀了他!”

丁峻睁开眼,感觉到自己的心脏砰砰跳动,额头沁出微微的冷汗,他看了一下夜光表,凌晨四点。仔细听,又什么都听不到了。他翻身坐起来,接通图书馆服务器,又开始查阅相关的资料,看来想知道得更详细,普号上面现存的这些资料是远远不够的。

白晏梓忙完手里的事情,想想有几天没有去探病人了,就去餐厅拿了两个苹果,径直往王曼农的D04号房间来。敲门后,就听见里面一阵忙乱的噼里啪啦声,之后才是“请进”。白晏梓进去,看见王曼农神色慌张地坐在床上,看到来客,她倒轻松了,吁了口气。

“你干嘛呢?”白晏梓好笑地说,“做贼心虚的样子,你这里藏男人了?”她把苹果放在王曼农枕边的小桌板上,坐在旁边打量队友的脸色,真是恢复差不多了,小脸蛋红红白白的。

“就是藏男人我也没这么紧张,”王曼农回答,“我以为指令长来了!”她指着瓶装水示意白晏梓自己喝。

白晏梓找来一把水果刀,细细地削苹果皮,“你怕丁峻啊?为什么?”

“哇,你不知道,这几天指令长不定期视察,一天来几趟,来了就训我,说我不该干这不该干那,就应该僵尸一样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我这屁股都快磨出茧子来了。他真凶啊,我估计这几天他训我的次数比我爸爸这二十多年加起来的都多!我上辈子一定欠他很多钱!!!”王曼农满心牢骚。

“你不了解丁峻,”白晏梓微笑着说,“他好强惯了,一直以来,都是他照顾队友没有队友为他受伤的份儿。这次没照顾好你,他心里很内疚。”

“他要是真内疚,就对我好一点,怪怪,这哪是内疚的样子啊!晏梓,你知道我们穿越虫洞,在地球眼里是什么样子吗?”王曼农笑着问。

“不知道!”

“就是一瞬间。上次我们两次穿越虫洞,自己感觉过了好几个月,地球时间平均只有11秒,有趣吗?是不是感觉赚到了?”

“没有。”白晏梓停了一下手,仔细想想,“好像亏了,才11秒时间,凭空老了好几个月!”

“可是多出来空余的时间可以做想做的事情啊,你想不想谈次恋爱?嘻嘻。”王曼农打量着白晏梓的神情,“你跟指令长从小就认识,是追着他来的吧?”她坏笑着问,“我觉得你俩很般配哦!”

白晏梓削苹果的手指白皙细长,听了王曼农的话,她没有反驳也没有嬉笑,倒是沉默了好久。她沉思的样子非常美,眼眸澄静,气质高华。直到削完苹果,她切下一小块,塞进那个叽叽喳喳的小嘴巴里,才说话,“我是在找一个人,不过不是丁峻。”

“是谁?我认识吗?是船上的吗?”王曼农来劲了,紧着问。

白晏梓把苹果切成小块,装到小盒里,放在王曼农手边。一边擦手一边站起来,“很傻的故事,你要是不介意,我可以讲给你听听。”她走到“窗边”,把窗帘放下来一半。此刻正是“黄昏”,金色的光线没有清晨那么刺眼,照在白晏梓的脸上,更显得那面孔美丽得毫无瑕疵。“我读高中一年级的时候,有几个宇航员应邀到我们学校做讲座。其中有一个最年轻的,我记得介绍他当时二十七八岁的年纪吧,很帅气,也很温和,不管下面学生提什么问题,他都很耐心地回答。我记得当时站起来问了一个很傻气的问题,‘你为什么要选择这个职业,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故,难道没有想过你父母和家人会难过’。他说,小姐,这个世界是很现实的,但是仍然不能缺少理想主义。选择某个职业并不是为了崇高或者伟大,而是因为热爱!我顿时,崇拜他得一塌糊涂,就像世界上所有的小女生崇拜一个偶像一样,在电视上,网络上追踪他的消息。后来,我听说他参加了俄底修斯号的探险,一年后,我听说俄底修斯失踪了,这个人,从此也就完全消失在我的视野里。

“后来我面临高考,我父母帮我选择了医科。他们替我规划得很好,读书,或者留学或者不,就业,就近工作,结婚,生孩子,他们帮我带小孩,颐养天年……但是,我总想着那个我崇拜的人,他不会死了吧,他只是失踪了,也许有一天,我和他会在茫茫太空的某个角落相遇。那时候我给自己设计了很多相遇的场景,想得都快要发疯了。于是我上网,改了我父母帮我选的志愿,进了军校!为这个我和我妈妈大吵了一架,她很伤心,说我不明白父母的苦心,以后一定会后悔!我其实并不知道会遇到丁峻,只是总部找空军要一个人,指明要女性,我报名了,被选中而已。我觉得自己不该错过这次机会,否则会后悔一辈子。到了航天部才知道丁峻是我们的指令长。”

王曼农咬着苹果,“你现在还想着他吗?如果你遇到他,会有什么表示?”

白晏梓微笑着回答,“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十几岁的小丫头了,真的遇到他,那也只是平静地打声招呼罢了!只要知道他还活着,我就很开心了。其实,我连他的姓都忘记了,只记得他的firstname是约瑟夫。”

“约瑟夫?”王曼农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约瑟夫戴维斯,那是乔治的亲哥哥!乔治的哥哥就是随行俄底修斯号失踪的船员之一!”

白晏梓好看的眉毛跳动了两下,“难怪,我第一眼看到船长就觉得很眼熟!他没有提起过失踪的船的下落吗?”

“至少没在我面前提起过这件事,大概我还没有资格跟他们谈论吧。”王曼农回答。

白晏梓正准备说什么,又传来敲门声,丁峻出现在门口。

“指令长大人来视察了啊,”王曼农说,“我又要挨训了!”她一双眼睛滴溜溜转,似乎要看看眼前时候还有什么违禁物品存在。

丁峻看到有别人在,有点尴尬,“你不违规我当然不训你,休息得好吗?感觉怎么样?”

“感觉还行,就是快憋死了,你什么都不让我干。晚上睡得不太好,这几天总能梦见一个女人唧唧歪歪地唱歌,可是等我醒过来仔细听呢,就什么都听不到了。那感觉太不爽了,就好像夏天里的蚊子围着人嗡嗡叫,可是开灯想打死它,又找不见了。你们呢?”王曼农问。

白晏梓摇摇头表示自己没听到过。

丁峻一愣,他略想想,说,“等你伤好了可以出门,去简的办公室和她谈谈你的梦,问问她有什么专业意见。”

王曼农深为不解,“为什么?虽然连续几天都做同一个梦有点奇怪,但是也不至于到创伤后综合症的地步!”

丁峻说,“我们在这里要随时小心各种状况,心理状态完全不能忽视。”王曼农和白晏梓对视了一眼,决定不再抬杠,她罕见地非常老实地点头说“好吧”!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05. 临行准备 经过一个周末的修整,所有进行集训的人员被要求上缴了手机,如果和家里通话,可以利用每...
    书咄咄阅读 190评论 3 5
  • 目录 上一章 09. 舞会 D00工作室里,丁峻、方晋虎、徐亚兵和白晏梓都在紧张地学习着,只有王曼农不知道溜到哪里...
    书咄咄阅读 241评论 1 4
  • 目录 上一章 07. 对接成功 终于,扬声器有了响动,“对接成功!请丁指令长率燧人氏号全体成员登船,穿好宇航服,重...
    书咄咄阅读 255评论 7 5
  • 目录 上一章 10. 柯伊珀带 也许是累了的缘故,丁峻在舞会后的这个夜晚没有听到飘渺的歌声,只是他做了个梦,一个人...
    书咄咄阅读 180评论 2 1
  • 原文地址TLB - translation lookaside buffer快表,直译为旁路快表缓冲,也可以理解为...
    Quinton_Lau阅读 1,9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