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12)

目录

上一章

12. 受伤

王曼农在沉睡中感到有粗大的手指划过她的额头,倒有点象小时候生病爸爸摸过的样子,她努力睁开眼睛。眼前是一个五十岁上下的男子,鬓边有微微花白的头发,戴眼镜,下巴刮得光光的,体格强壮,但非常和善的样子。白大褂,胸前挂着的名牌显示他是塞缪尔医生。王曼农挣扎了两下,发现自己的头好像被固定不能动的样子。塞缪尔医生揿动一个电钮,病床缓缓升起。王曼农半靠在床上。

“小姐,你醒了。”塞缪尔医生温和地说,“我已经清除了你脑中的淤血,再观察一天,没有问题的话,你可以回自己房间休息了。”王曼农眨眨眼,这里是医务室,她还很少来过这里,更别说躺在这儿了,“谢谢,塞缪尔医生!”她笑着说,对眼前这个中年男子很有好感。

“你的队友很关心你,待会儿结束工作他们会来看你。哦对了,还有一些同事签了康复卡给你。”塞缪尔从床头的小桌板上拿过一张卡片,上面手绘的漫画,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克鲁兹粗大的笔迹和签名,“祝小淘气Manon早日康复,克鲁兹。”后面还有一些人的签名,或庄重或活泼。王曼农嘻嘻一笑,她想回头看看有没有别的东西,发现脖子不能动。

“你的颈椎受了点伤,给你固定起来了。”塞缪尔大夫一边脱白大褂一边解释,“可能你行动还会有点头晕,那边那个轮椅借给你用,没事可以出去溜达溜达,也可以去餐厅吃饭,但是最好多回房间休息,多休息恢复得快!现在,我要下班了,有什么事情就传呼我!这里有值班的人,有事也可以和他们说。明天见,孩子。”塞缪尔医生和值班的人打了个招呼,如果曼农小姐想回房间休息也可以之类的话,就匆匆离开了。

呆在这里太闷了,真该回去,还可以偷偷看自己电脑上的老片子,王曼农盘算着怎么请值班的人送她回去呢。正想着,丁峻进来了,“你醒了?”他问。

“是啊,他们呢?”王曼农心想要是那三位不管哪个来就好了,肯定能把她送回去,这位指令长一板一眼的,求他没戏。

“燧人氏号有点问题需要检修,晋虎、亚兵和晏梓都在忙呢,待会儿一起去吃晚饭,来看看你需不需要我们带饭过来。不过刚才碰见你的主治医生,他说你可以去餐厅吃饭,活动活动!”丁峻的意思是,你想怎么着。

“我跟你们去,”王曼农大喜过望,“吃完饭送我回房间,塞缪尔医生说我可以回去休息了,这里闷死。”

“回去你还是照样闷,也不能出去,只能呆着,这里还热闹点。”丁峻一边回答,一边给她找鞋。

“那我也回去,离你们近点儿!”这话说得这叫一诚恳,让丁峻心又软了一下,他给她穿好鞋,把轮椅推过来。

“我站不起来!”王曼农伸着两只胳膊带点无赖地说,“晕啊!”

丁峻看看她脖子上套的那个硬邦邦的箍,叹口气,过来把她抱起来安置在轮椅上,跟值班人员打了个招呼,推走。沿着走廊往餐厅走的时候,丁峻看着她僵直的样子,突然笑了一下。正好王曼农的轮椅左前方有一个类似汽车后视镜的东西,她看到了丁峻的笑,于是发问:

“指令长,你笑什么。”

“没什么,瞎想!”

“想什么?快说!”

“说了你别生气。”

“快说!!!”王曼农催促。

“我小时候,家里养了一只狗,跟别的狗打架,把脑袋咬破了,为了防止它用爪子挠伤口,兽医给它脖子上戴了一个圈。我看你这个样子,就想起它来了。”丁峻被逼不过,只好实话实说。王曼农不吭气了。原来你有来言我有去语的伶俐丫头,也有被堵得无话可说的时候,丁峻看着后视镜里那张气鼓鼓的小包子脸,感到真心愉悦。

白晏梓他们看到王曼农来一起吃饭,欢喜异常,对她格外照顾。另外不时有人路过的时候和她打招呼,“Manon,好了呀!”方晋虎说,“我发现全船人缘最好的就是曼农,你怎么这么有名呢?”

“那是因为我喜欢到处找人聊天,嘻嘻。”王曼农笑着说。白晏梓细心地帮她把肉和土豆切成碎块,“你不会让我喂你吧?”看着她直撅撅地靠在轮椅上,白晏梓笑着问。

“当然不需要,我的手能动!”

在餐厅吃完饭,丁峻对其他三人说,“我送曼农去医务室,你们到艇上等我。”那三个去了之后,他推着王曼农要回去。

“指令长,我不去医务室了,塞缪尔医生说我可以回房间休息。”王曼农恳求。

“那不行,你在医务室让人放心点。”丁峻二话不说推着她走。

“我不去我不去我不去,不信你呼塞缪尔医生,他肯定同意我回房间。”王曼农踢腾着两条腿。

丁峻犹豫了一下,“行,随你!不过你要在房间老实呆着,别乱跑乱动!”

王曼农嗤嗤笑着说,“我这个样子不老实呆着还能去哪儿啊,站起来都头晕!”

被丁峻送进自己的房间,王曼农张牙舞爪地就要往床上爬。吓得丁峻赶紧说,“小姑奶奶,别玩悬的,回头再摔出个好歹,我万死莫赎了,呆那儿别动,我伺候您。”他把床上靠枕什么的都堆好,拉开被单,回身又把王曼农抱起来了,“你还挺沉”丁峻说。

王曼农攀着他的脖子,笑着说,“谢谢指令长。”她的头发挨着丁峻的脸,弄得人直痒痒。丁峻几乎是把王曼农直接丢在床上,靠枕摆好,“没事了,我去看看他们。”他闷声说了一句,抬腿走了。

听到房门被拉上的声音,王曼农低低欢呼一声,开始艰苦卓绝地在床上蠕动,企图够着自己的电脑包。

经过大半晚上的排查和检修,丁峻和队友们稍微松了一口气,看看时间不早,决定回房休息。方晋虎伸着懒腰,身上的关节咔咔作响,“亚兵,都多少天没打架了,明天开始继续啊!”

“继续就继续,小爷想出一招克你的家传剪刀腿!”徐亚兵揉捏着拳头说。

“呸,你就吹!我赌你肯定没戏,你信不?”方晋虎准备在徐亚兵头上掳一巴掌,后者灵巧闪身,躲过了,“信就信,赌场得意,情场失意,我猜你肯定追不上B组那个巧克力美女了。”徐亚兵贼笑着说。

“靠,找抽呢!”方晋虎瞪着大眼,“明天晚饭后,照旧,我看你小子就是皮痒了!”

几个人说笑着回房间,丁峻看到王曼农的屋子房门没拉严,漏出一丝亮光,于是过去敲门,“你怎么还没睡?”那傻丫头正用被子蒙了脸看电脑,见他进来,吓得差点叫出声。

“干吗啊指令长?吓死人不偿命啊!我这儿正看恐怖片呢!”王曼农定定神,低声吼道。

丁峻感觉真要被气死了,送你回来睡觉休息,你倒好在这里看恐怖片!他一声不吭地过去,合上电脑,严肃地说,“你要是这个样子,明天我推你回医疗室!”

王曼农看看他的脸色,没敢顶嘴,眼睁睁看着丁峻板着脸把电脑收了,“那我睡了。”她说。

“明天你给我回医疗室去!”丁峻训她。

“不要!我不看了,对不起指令长,我知道错了!”她答应得倒是蛮快的,估计也是个打死不改的主儿。

丁峻扶她躺下,关了房间的小灯,拉开门出去了。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05. 临行准备 经过一个周末的修整,所有进行集训的人员被要求上缴了手机,如果和家里通话,可以利用每...
    书咄咄阅读 190评论 3 5
  • 目录 上一章 09. 舞会 D00工作室里,丁峻、方晋虎、徐亚兵和白晏梓都在紧张地学习着,只有王曼农不知道溜到哪里...
    书咄咄阅读 241评论 1 4
  • 现在干什么都讲效率,因为事项多,内容杂,缺乏了效率的支持,办事情显得困难重重。普通人之间办事情讲究是关系的深浅,而...
    马不理馒头阅读 497评论 0 1
  • 忽闻夜雨伴雷鸣,声声淅淅似愁眠。 屋里何人饮酒醉,默泪无声胜有声。 廊下骄花已探头,窗前身影是何许? 入夜渐凉随泪...
    默花茹祺阅读 156评论 0 2
  • 为了写出一篇打动读者的文案,我们每天都在研究这个写作技巧,那个写作技巧以及研究各路大神的文章。可最后发现自己写出来...
    王凯俊kai阅读 1,476评论 4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