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11)

目录

上一章

11. 乱石阵

太阳系的边缘,寒冷、黑暗、寂静。燧人氏号脱离母船,在预定范围内小心翼翼地行驶。情况好像也没有王曼农形容得那么夸张,并未见密密麻麻的小行星袭击过来。

“冥王星是被开除的太阳系行星,它也属于柯伊伯带的天体,当然没那么夸张了,要是冥王星也朝我们砸过来,那只有死路一条了。”王曼农这样回答方晋虎的质疑。但是目标总还是会出现的,当无知无畏的小行星闯进包围圈的时候,总会有某个子艇发射激光弹,将其击碎或者打成两半。每当一个目标被击中的时候,丁峻都会自动脑补一声“哦,耶!”那是他老娘打游戏经常发出的胜利呼喊声!

突然,电子屏幕上出现很多亮点,密密麻麻像雪花片一样逼近。白晏梓惊呼了一声,“石群!丁峻,注意控制方向!”丁峻咬牙,只能直接面对了。好在大部分石头都不大,打在燧人氏号身上只是有轻微的晃动。

方晋虎和徐亚兵手眼不停,瞄准那些较大的石块,毫不犹豫地射击,一时间子艇晃动,王曼农吵吵,“我什么都看不见了,没法定位星图坐标啦,轻点晃!”

丁峻大吼,“你给我闭嘴!”简直就像古代的骑士,冲进敌军的队伍杀红了眼,那边耳朵还要随时听着主船的消息,虽然扬声器传来的是一片纷杂,可是也不敢有片刻的放松。

就在这时,扬声器传来命令,“星门在母船主控室R357,A009,Thita145度方向,重复,星门在母船主控室R357,A009,Thita145度方向,指令长们紧随主船,请在距离星门10000公里的地方加速到光速,重复,加速到光速,子艇和母船将在星门内会合!”

貌似这个任务太过艰巨了,首先,母船在哪儿呢,其次,以母船为坐标原点寻找星门,星门在哪儿。王曼农嗷了一声,把整个脸都快埋在星图坐标里了,稍有差池,他们就会失去和主船会合的机会。一块直径大约一百米的碎石突然出现在大屏幕上,大概是被其他子艇击碎的部分,不知道从哪里飞过来。方晋虎大喝一声,此时瞄准已经来不及了。

丁峻眼明手快,拉高了子艇,碎石几乎擦着燧人氏号的肚皮飞了过去,几个人都是一身冷汗。这时候添乱的王曼农突然又大喊,“快,快,转角E方向75度。”丁峻回拉子艇,一个漂亮的弧度转向,就感觉到“咚”的一声,什么东西砸在了燧人氏号的左翼上。幸好警示灯没有亮,只是个小石块,虚惊一场。

这一片陨石群过去后,又恢复了暂时的宁静,但是丁峻在“窗外”看不到母船的踪影,不由一阵心焦,头也不回地问,“母船信号还在吗?”“还在,这里有。”王曼农回答,“我们在她的右后方,离得有点远。加速,但是不要加得太快。”丁峻往上慢慢推加速杆。徐亚兵又大喊一声,“左侧有目标,太近!”太近就意味着来不及击碎目标,丁峻将燧人氏号猛地往下一沉,又算躲过一劫。

就在这当口,王曼农又大喊,“失去母船踪迹了,快呼!”白晏梓对着面前的传呼大叫,“这里是燧人氏号,主船请回答,主船请回答。”但是扬声器里传来一片失去信号的刺刺声。一瞬间,燧人氏号里每个人都被恐惧攫住了内心,他们失去主船了,怎么办?怎么办?白晏梓声音有些嘶哑了,她拼命呼叫普罗米修斯号!

王曼农突然恍然大悟,她看着星图大喊,“他们进星门了,指令长,加速,加速!”可是这时又一片石头飞来。方晋虎和徐亚兵开始射击目标,丁峻一边推着加速杆一边躲避袭击。

王曼农大吼,“不要管那些石块,加速!加速!!”她卸下自己的保险杠,一个箭步冲到主控位前,一把把加速杆推到头。顿时一股巨大的冲力袭击过来,丁峻觉得自己胸口被某个重物狠狠地锤击了一下,几乎要敲断气,幸好感觉到肋骨还没有断。他努力控制子艇的方向,但是手脚都重得几乎抬不起来。平时很轻巧的按键,此时要费千钧之力才能触及。他低头看到袭击自己胸口的重物正是王曼农的脑袋,而对方已经一动不动,不知是死是活。

燧人氏号喷出漂亮的尾焰,加速到了光速。大屏幕外面突然换了一幅场景,所有能看到的天体不是在红移就是在紫移,仿佛节日夜空的烟火,丁峻恍恍惚惚地想,这是光的波动性的证明吗?那么粒子性呢?他突然想咧嘴笑,笑自己在这个时候想起这么个不合时宜的问题。这时候他已经完全没有了恐惧的心理,一种超然宁静的心态笼罩了他,天堂,也不过如此吧。他的意识逐渐模糊。

就在意识脱离身体的那片刻,扬声器突然很合时宜地响了起来,“普罗米修斯号呼叫子艇,重复,普罗米修斯号呼叫子艇,请回答,请回答。”丁峻顿时清醒过来,加速似乎也已经结束,舱内又恢复到正常重力。他抬眼看看队友,有三位瘫坐在椅子上似乎还意识迷糊的状态,有一位更严重,倒在他身边。于是他赶紧回答,“燧人氏号已进星门,燧人氏号已进星门,请指示!”

“燧人氏号请根据信号坐标进行对接,over!”丁峻眼前的屏幕上出现了主控室发出的坐标数据。

“明白!over。”

“请报上伤员数据与姓名,over!”主船真是体贴。

“伤员一名,王曼农!over。”丁峻回答。

“对接前请将伤员平放入急救舱,对接后按照橙色指示灯方向送往医疗室。Over!”

“明白!over。”

这时其他三个人也醒了过来,焦急地问,“曼农怎么了?”

“她撞到头了!”丁峻示意把急救舱拉过来,把王曼农抱了上去,戴上氧气,拉上舱罩。

进入母船时,已经有医疗室的人在D号对接口外等候,简亲自来了,她打开护罩,扒开王曼农的眼皮,用手电照了一下,然后对其他焦急的队友说,“大概是脑震荡,没有生命危险。但是脑部是否有淤血,一会儿要做个扫描看一下。这里交给我,你们放心。”说着指挥人将急救舱拉走。

这时候本大步跑过来,“我听说Manon受伤了?”

丁峻内疚地说,“这都怪我!”

本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丁,不要这么说。这是战争,伤亡在所难免,相信我,小淘气会没事的。”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