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40)

目录

上一章

40. 太阳磁暴

让丁峻奇怪的是,第二天他并没有被叫去挨训,而且恰恰相反,他的提议马上被采纳了。只是稍作改动,B组和D组仍然负责一号人造卫星的磁场重启工作,E组和F组负责二号,按原计划不变。而G组海德堡号由斯波克代理指令长职位,负责三个绕地卫星的勘探,补充氦3能源以及岩土地貌取样。丁峻在主控室开完这个工作会之后回到D00,刷开门,看见王曼农一个人坐在机器面前,满脸惆怅,眼神空洞。

“你怎么了?”他奇怪地问。

“哎……”王曼农长叹一声,“折腾半晚上,到最后,任务也没落在咱们头上,白便宜了海德堡号。这话,怎么说的来着,用汉语,叫,到头来,给别人缝了婚纱?”

丁峻忍不住乐了一下,“我劝你,不会说就不要乱说,什么叫给别人缝婚纱,那叫为他人做嫁衣裳。”

“意思都差不多,这种古话,每次我爸妈说出来的时候我都让他们解释一下,结果原话没记住,就记住他们解释的意思了,领会精神就行了。”王曼农摆摆手,继续惆怅地说,“结果海德堡号领队的还是斯波克,要随便换一个人,比如本或者谁,我就要求调组!”

“你敢!”丁峻恶狠狠地威胁一句,“别想把你份内的事情推给别人。”

“那我不调了。”王曼农难得柔顺地说,乖巧得让丁峻心生疑虑,又是在打什么主意呢吧?

“怎么今天这么听话?”他问。

“我怕你把我的大回转练习从30分钟增加到1个小时。”王曼农很老实地回答。

原来是为这个,丁峻笑着说,“不用增了,你最近进步很快,这东西每次三十分钟也差不多够了,再长也属于白浪费时间。到点了,我们走吧!”

拉格朗日号和燧人氏号一前一后滑入太空,和另外一个半径轨道上的一号人造卫星进行了对接,两组人分批检查各类仪器。从卫星的探测屏幕上看过去,第三行星漆黑一团,形状类似一个不怎么圆润的土豆,坑坑洼洼,面目狰狞。当所有的仪器检查完毕,开启人工磁场之后,这个面目狰狞的行星突然被一层淡淡的蓝色笼罩,看上去柔和而文静,颇有些地球的样子。

Nicolas吹了一声口哨表示赞叹,“这颗行星尚未被命名,我希望叫她La nouvelle terre,the new earth,你们反对吗?”

他的妻子Julie耸耸肩,“至少我不反对,只要航天部的官僚们不反对就行。”

丁峻带点宿命感地说,“这个名字太类似新大陆了,迟早得闹独立。”

Nicolas笑着说,“独立是必然的事情,如果这样的话,拉格朗日号会代表法兰西送一个新的自由女神像给她。可是丁,你想当华盛顿吗?”

丁峻摇头,“我政治头脑为零,勉强领导燧人氏号这么多的人口还差不多,再多一倍就会不知所措。”

“两个组吧,”Julie笑着说,“而且我们中间有好几对couple,可以在这里繁衍生息。”她转头找Elise,那位和方晋虎正头挤头地研究什么东西,“Elise,你有意见吗?你们在忙什么?”

Elise回答,“我们在看人造磁场能忍耐的RB5磁暴的最高数级,看来不那么乐观。我当然没意见,只要晋虎愿意就行!”

方晋虎没搭话,但是瞎子都能看出来他的嘴角都快咧到后脑勺上了。

Lenzo哼了一声,翻了一下白眼,到别的地方去了。

王曼农明显对他们讨论的星球政治不感兴趣,她插嘴的是另一个话题,“理论上讲,不自转的天体是不存在的,她是怎么做到的呢?”

Nicolas回答,“两个可能,第一,她是一颗原始行星,还没有开始自转。不过我估计这个可能性很小,根据大爆炸理论,每一个天体在形成的那天就开始自转了。第二,她是一颗日渐衰老的行星,因为内部的物理或化学结构发生了变化,速度渐慢。第二条的可能性比较大,前面已经登陆星球的人做过报告,根据当地的地质报告,似乎更倾向于这种猜测。”

“弄一颗快停转的星星,我们这算不算做了个赔本生意?”王曼农继续问。

“啊,小姐。”Nicolas耐心地说,“科学探索不计成本,更不是生意。”

“嗯嗯,你们都很有追求。我现在想的是,如果我们先占了这颗星,你们回去,我留下不走,等地球人来移民了,我要当房产商!”她这话让众人都笑了起来。

“你真是太有追求了,”徐亚兵说,“不过,谁敢说不对呢,曾经在中国,房产商是最有前途的职业,不信你回去问你父母,他们一定还记得那疯狂的七十年。”

随着磁场的逐渐稳定,近地轨道上的磁暴影响逐渐消失,传呼响起普罗米修斯号的信息,表示电磁波通讯一切正常稳定,请拉格朗日号与燧人氏号返航与主船对接。

两艘子艇先后脱离了人造卫星,重新滑入太空。王曼农闲极无聊,又开始拿方晋虎磨牙,“晋虎,你向Elise求婚了啊?”

“没呢,怎么?你又在想什么?”方晋虎一边看着显示数据,一边扭头瞥了小丫头一眼。

“我在想刚才茱莉说话的时候,Lenzo的脸色真难看,哈哈哈。你们俩还没打算决斗啊?我都等不及了!”王曼农说。

“呸!你这是挑拨我和Lenzo之间的战友情阶级谊。”

方晋虎这个回答让几个人全都吃吃吃地笑了起来,“你可真能瞎扯!”丁峻揶揄他,“明明手痒憋不住想跟人打一架!”

“有机会,有机会,你们都别急!”

正一片欢声笑语中,突然,传来刺耳的刺刺声,所有的通讯类仪器全部失灵,甚至眼前的星图也一片漆黑。

“不好了,遇到太阳磁暴了。”王曼农大吼了一声,“找不到主船了怎么办?还有刚启动的卫星,会不会受影响?”

“先别管卫星了,”丁峻回答,“找到主船要紧。”虽然不是每一样仪器都失灵,但最关键的通讯设备却像瘫痪一样毫无动静,就好像一个健康的人突然限于盲聋哑同时出现的境地。王曼农打开对外大屏幕,“还能看见拉格朗日号。”虽然如此,但拉格朗日号也像没头的苍蝇乱撞,不过幸而很快他们也看到了燧人氏号号,并慢慢与之靠拢。

徐亚兵一边调试着各种通讯设备,一边不慌不忙地说,“没办法了,这要万一撞上主船,大家都得完蛋,连主船都要碰坏大半,只能先落地,等RB5这个喷嚏打完再看。”徐亚兵就有这种本事,在火烧眉毛的时候保持不紧不慢的态度,有时候他就是燧人氏号上的一枚定心丸。

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但似乎只能如此。丁峻命令,“系好安全带,晋虎你做副驾,准备着陆。”王曼农嚷嚷,“那你们得给拉格朗日号一个信号啊”丁峻微一考虑,“我们做着陆姿势,慢一点确保他们看清楚。我相信Nicolas夫妇会明白的!”

似乎也找不到合适的通讯方式了,如果是军舰船头,在这种危机时刻可以采用原始的旗语方式。丁峻暗想,一定要想办法给宇宙飞船们也找一个类似的联系方式,越原始的东西关键时刻越可靠。在做了两次准备着陆的姿势之后,拉格朗日号终于心领神会,甚至不等燧人氏号,首先冲向大气层。

丁峻和方晋虎驾驶燧人氏号,紧紧跟上,既怕失散,又怕距离太近互相碰撞。终于,飞艇感受到了new-earth的引力,丁峻开始减速。进入大气层,燧人氏号和拉格朗日号像一对巨大的火炬,冲向了大地。正下方正是黑夜,因为第三行星没有自转,所以它的昼夜交替的周期是公转周期,历时一年。

丁峻有些慌,完全看不到地面的情况,到底是什么。这个时候,下面就是万丈深渊,也只有博命了。燧人氏号喷出减速反向的尾焰,一点一点接近地面。没有人说话,大家都是沉默,下面是什么,是海洋还是沙漠,最重要的一点,是生是死。

燧人氏号的底盘轻轻试探着着陆了,似乎比较坚硬,没有陷阱。丁峻将燧人氏号几乎轻拿轻放地触碰在地面上,仍然保持了拉起向上的姿势,准备一有危险随时逃跑。但,似乎很安静,没有什么问题。他又将船微微下降了一些,终于下定决心,小心翼翼地关了引擎,这时,燧人氏号已经站在第三行星的大地上了。

此时“太阳风”的影响依旧存在,人造磁场一点作用都没有起,无论徐亚兵怎么摆弄,都听不到拉格朗日号的消息,虽然知道他们降落在附近,但真是生死未卜,让人悬心。如果拉格朗日号的同仁们还活着,也一定同样悬心。

丁峻命令打开燧人氏号外部装配的所有红外摄像,360度无死角扫描,放映在大屏幕上。但是,他们除了一些微微的反光,什么都看不到。恐惧,再一次攫住了众人的心,而且,这里等不到天亮了。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