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07)

目录

上一章

07. 对接成功

终于,扬声器有了响动,“对接成功!请丁指令长率燧人氏号全体成员登船,穿好宇航服,重复,穿好宇航服!”因为从子艇到母船中间,有一个压力舱,就是说子艇的门打开,人进到压力舱后关门,舱里自动抽真空,然后母船的门再打开,人才可以真正进入,所以是一定要穿宇航服的。丁峻自己穿戴好之后,又示意每个人在他面前转身,让他检查。太空中出不得半点差错,这才是个开始。一切无虞之后,丁峻率先走向压力舱,五个人都进去后,丁峻按下减压键,大家就听见身体四周有轻微的嘶嘶声,那是抽真空的效果。这个时候谁也听不见谁说话,如果不打开头盔中的对话器的话,各人只能听见自己沉重的呼吸和心跳声。门上的红色小灯亮了,意味着减压完毕。五个人等了一会儿,母船的门打开,那边还有一个压力舱进行加压。这种设备是为了防止在太空中遗漏宝贵的空气。加压完毕是由绿灯提示,五个人摘下头盔。

本站在接口地方等候他们的到来,他热情地挨个握手,和王曼农亲吻脸颊,“欢迎燧人氏号全体同仁。”他笑着说,“这里是D组接口,你们的工作室就在旁边,请。”一个侧拉门上标记着D00字样,是工作室的编号,“这里有你们每个人的身份记录,进门的时候只需刷指纹即可。”他示意丁峻做个示范。丁峻伸手在门上的一个小窗口上划过,大门侧拉开。本带着他们进去,“这是你们的工作台,每台机器都标了各人姓名!”他从每台机器旁边取过东西交给各人,“请戴在手腕上,这是你们的联系牌。”

丁峻低头细看,薄薄的金属片上有一些微小的凸起按钮,上面还有一个小小的屏幕。

“这个可以进行传呼,如果需要传呼主控制室,就将这个按钮连续按动三下。如果需要呼个人,船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号码,储存在这里,按姓名的字母键可以搜索到。船长和我的号码分别是01和02,如果有事情可以直接呼叫。还有这个金属片是可以打开的。”本解下自己手腕上的传呼,翻过来示意,他抠开一个极小的暗门,取出一个芯片样的东西,“这个是每个人的DNA记录,如果,我是说如果,在遭遇不测的时候无法辨认尸体身份,有了这个,就可以向家属交代了。”

他这话轻描淡写,但是让众人心里微微有些发紧。

“这里”,他重新戴好传呼,走向工作室一端的一个小隔间,“是休闲区”,里面放着一台咖啡机一个烧水壶和大冰箱,几只杯子还有一个简易灶台,他歉意地说,“灶台是个摆设,不能用的。如果你们不习惯喝咖啡,回头我让人送些茶叶包过来。”丁峻表示这样已经很好。

本带着他们离开工作室,走廊两侧是各人的房间,从01到05,丁峻、方晋虎和徐亚兵是一三五号,白晏梓和王曼农则分别是二和四。“你们的大件行李待会儿会从子艇上送到房间,不用操心了!”本笑着说。

本指着墙上和地上的指示灯与指示牌,“顺着这些灯和牌子指引的方向,你们可以找到医疗室、健身房、娱乐休息室、餐厅和图书馆。如果不明白的话,问小淘气”,他看了一眼王曼农,“她比谁都清楚这些地方,特别是餐厅的位置!”王曼农听了这话,居然扭捏了一下,脸红了,让其他众人看着很有趣。

“普罗米修斯号新增了一个种植区,”本继续介绍,“这个是以前没有的,有了这个,我们可以种植一些简单的食物,如果再遭遇迷路,不至于被饿死。那里也算一个新的娱乐场地,没事可以去看看,指示牌上也有,我先就不详细介绍了。”

“好了女士们先生们,还有什么问题吗?”本看着大家。五个人互相看看,摇摇头。

“那很好,今天你们先休息,去餐厅吃饭,可以四处走走熟悉一下环境,我们还有两艘子艇没有对接,等所有人员到齐之后,戴维斯会组织大家到主控室开会。”本说,“Manon,请照顾好你的同事!”王曼农点点头,和他亲吻告别。本急匆匆地走了。

方晋虎瞪着一双大眼睛,“然后呢?我们干吗去?”

“墙上有时间,格林威治时间,以后船上作息就以这个为标准”,王曼农指指墙壁,24小时制的时钟,“快开晚饭了,一会儿咱们去餐厅吃饭。完了……完了你们想干啥?”

“打架!”方晋虎和徐亚兵同时说。

“那我带你俩去健身房。”

“你俩呢?”她看着丁峻和白晏梓,这两人一副没想好的表情。

“那我带你们到处转转吧,”王曼农就好像回到自己家了一样,“指令长你作为候补船长,应该尽快熟悉船上的每一个角落!”她难得严肃的口吻,让丁峻忍不住心里咬牙想笑。白晏梓真笑了一下,“你说这话的口气倒像个大人!”

王曼农一脸惫懒,“你要是跟戴维斯呆久了,就知道他怎么说话了,我这都是学他!回头见了他指令长就知道了,这话你能听他说得起腻!”

吃过晚饭,王曼农给方徐二人指了健身房的方向,带着白晏梓和丁峻到了主控室,这里每个人都很忙碌。看到不远处紧盯数据的戴维斯的身影,王曼农用胳膊肘拐拐白晏梓,低声笑着说,“船长大人是不是很有型?”这时戴维斯转过身,看见他们,他和身边人打了个招呼,走了过来,“你们好!第一天来就到主控室参观了?”他俯身亲吻王曼农的脸颊,和另外两个人握手。

王曼农说,“我和晏梓没什么,commander Ding是作为候补船长来视察工作的!”丁峻瞅了她一眼,真心替自己以后的日子发愁。戴维斯注意到他的眼神,笑了一下,“Manon说得没错,丁,你应该适应这一角色,时常把自己代入到船长的身份中。请过来,我带你们参观一下。”他带他们走到安德烈身边,“安德烈是主控室的眼睛,他主要是研究星际定位,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你们每个人都有机会来学习一下,这里控制着我们的航道。”安德烈透过厚厚的眼镜片,冲他们冷淡地点了一下头,又附身在自己的工作中了。

“这里控制全船的中枢神经,”戴维斯指着一台闪烁着各种灯光的大型仪器,“船里每一个仪器的情况在这里都有所显示,一旦出现故障,指示灯会发出红色警报,马上就需要派人去检修。丁,我希望你能在较短的时间内了解飞船上每一台仪器。我们配有轮机长监督这些仪器的问题,还有机修师,说起机修师,克鲁兹……”戴维斯笑了一下,“Manon,出发前被你整得不轻,你要小心他的报复!”王曼农伸伸舌头,没吱声。

戴维斯又带他们到了自己的工作台前,桌板上是一个超大三维屏幕,他用手拨动,“这是普罗米修斯号的全景图,包括任何一个角落。在重要的地区都有热成像仪,任何人通过都会有记录,传入中央电脑处理器。这些标识是有宵禁的地区,晚上十点之前要全部清场,不允许任何人通过,一定要小心,万一犯禁了,有面临关禁闭的危险。这些,不止是丁,你们每一个人都要熟悉!”

王曼农点头,“听本说还有种植区,是什么?”

“在这里,”戴维斯转动全景图,“全飞船的最底部,我们这个船的主要能源靠动力室的核聚变反应堆,也就是造了一个小太阳。船里所有的动力设备包括电力、空气水循环都是靠它。后来科学家灵机一动,既然有太阳,我们何不种点东西在里面,以预备随时到来的大饥荒呢?这里,机械手在种地。可惜,我们不能养动物,如果带来病菌那就太危险了,所以普罗米修斯号以后可能经常会全体吃素。周围布满全景大屏幕,非常美妙,如果思乡心切可以去散步。对于开辟的水栽田,我们种植了一小部分水果和玉米,还有一大部分的土豆。”

“土豆?”丁峻感到莫名其妙。

“对!这种东西非常应付饥荒,Manon有没有告诉你们,上次的迷航有多可怕,我们差点饿死。”戴维斯笑着回答,“你们不要小看土豆,它产量高而且营养丰富。在古代,土豆的发现解决了欧洲的饥荒问题,才迎来了文艺复兴的曙光。所以到了关键时候,我们就只能吃土豆了。”听到这话,王曼农做了个鬼脸。

丁峻也笑了一下,种土豆,亏你们想得出来呢!

白晏梓开口,“船长先生……”

“小姐,请叫我的名字就可以了,不必这样客气!”戴维斯转向她,冲她微微一笑,白晏梓突然觉得整个脸都热了起来,这样的亲切和微笑,怎么会如此熟悉,难道……?戴维斯眼神示意她可以提问了,但是她突然忘记自己想说什么,脸有点红了。王曼农替她解围,“大家都不要这样客气来客气去了,戴维斯,她叫白晏梓,你直接叫她晏梓就好了!”

这时本急匆匆跑来找戴维斯,戴维斯说声“失陪,丁,你作为候补船长,应该尽快熟悉船上的每一个角落”,就走了。王曼农冲两人得意地笑笑,意思是,我刚才说什么来着?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05. 临行准备 经过一个周末的修整,所有进行集训的人员被要求上缴了手机,如果和家里通话,可以利用每...
    书咄咄阅读 189评论 3 5
  • 目录 上一章 03. 酒会(一) 航天部大楼地下室有一个很大的厅,被布置成休闲娱乐中心,平时供职员空闲时间娱乐。今...
    书咄咄阅读 224评论 3 6
  • 风起了 叶落了 是风追逐 还是树不留 春去秋来红颜瘦 笑看了谁的愁 泪落了 人散了 是缘空守 还是情不忠 缘来缘去...
    凤满楼阅读 224评论 0 0
  • 来加拿大快六年了,对移民加拿大这件事我有一些切身感受。 众所周知,加拿大有新鲜的空气、健全的福利和友好的居民。除了...
    蓝柿阅读 878评论 6 5
  • 驳悖 又分手了。 刀疤叶哥又说他失恋了。 同一个人。一个学期四五次了。 怎么吵起来的?女的说想他,他打过去,她说...
    驳悖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