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吸血的妖魔 02

第二章:误会

何荣和对方争辩,江沅却是在打量着这一群人。

六人六骑,五匹黑马,一匹白马。五个男人,一个女人。

女人骑着白马,穿着白底绿花的衣裙,披着紫色披风,头上戴着遮阳帽,帽子垂下白纱,遮住脸庞,看不清长相。双肩处有背带,隐约可见,后背背着个背篓,只是不知里面装着何物。

那个自称叫胡大的,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人,在女人左侧,看样子,明显是在护着女人。身形消瘦,一双细目锐利有神。而那胡七,则是个二十岁上下的年轻人。脸庞上有着年轻人不加掩饰的凶狠。即使和何荣争吵,右手依然紧紧握在刀鞘上,手指修长而粗糙。

另外三个男人,和胡七相仿,也是二十岁上下。五个男人,都穿着黑衣。光头无帽。胡七等四个年轻人,腰间都系着黄牛皮腰带,只有胡大,系着金质腰带。

江沅打量着六个人,打量了一圈,又落回中间那女子身上。何荣和对方解开误会后,对方掉马离去,江沅盯着女子纤细腰肢,一直冷淡的面容,第一次浮现笑容,心中暗道:“还不错哦。”

突然轰鸣阵阵,烟尘四起,待平静后,已经是机关拦路,对方一行,连一直冷静的胡大,都是杀气腾腾的看着自己二人,江沅心中不由一紧,不待反应,胡七已经跃空拔刀,向何荣头顶斩落。

那刀光在阳光下,闪着夺目的光芒,却不是折射的白色日光,而是刀身自己散发出的淡淡乳白色光线,缠绕刀身。

何荣知道,这是修士才有的手段,裹挟着天地元气,威力和凡人武者,天差地别。不过何荣到也不惧,胡七的修为还不如自己。但对方人手众多,误会之下,如果激起更大冲突,难免伤及江沅。思量清楚,便脚下发力,后退避开。连忙说道:

“胡七兄弟,这其中必有误会,且听在下解释”说话的功夫,胡七已经落到地面,一刻不停,继续砍向何荣,何荣边退边说,气息竟是丝毫不乱。

胡七杀的兴起,哪里听得何荣解释,怒喝一声:“误会个鬼,等七爷砍死你,就知道是不是误会”

何荣以元气驾驭着步法,行动之间,迅若奔马,胡七长刀虽快,却沾不到何荣,时间一久,胡七元气渐衰,出刀慢了下来。何荣却是一直在解释。

“管你是不是误会,是爷们就别躲,跟七爷杀个痛快!”

“老七,住手吧。”胡大看了一会,略略思量,已经相信这只是个巧合,只是这个巧合却是坑了自己一行。如今机关落下,只怕想走是难了,一场厮杀是难免。叫停胡七,不想他再浪费元气。

胡七愤愤停住,呼吸已经显得急促,气脉内的元气已经耗了大半,但是他虽鲁莽,却也不傻,打了一半,就已经知道可能确实是误会,但是既然打开了,不杀个痛快,岂是七爷作风?

胡大叫停胡七,带着另外三个男人,来到铁栅栏前。看着一根根手臂粗的铁条,而且看那铁条上,泛着异样的光泽,显然不是寻常凡铁。不由的皱起眉头。

胡七却是直接抽刀砍去,一阵刺耳声后,竟然只是在铁条上留了一道白印。胡七还要再砍,却被胡大拦住,抬头看了看头顶。

“上山!”

六人从马上直接腾空而起,但是不等跃至半空,又是一阵比方才更长更响的轰鸣,更大的烟尘。胡大等人落回马上,谷顶和身后,都被铁栅栏封住。

胡大六人和江沅二人。已经被困在了一个巨大的铁笼子里。

江沅看着胡大等人的背影,他们静静的看着挡在前方的铁栅栏。有那么一瞬间,清风浮动,吹动几人的衣袂轻飘,江沅竟感觉到了一种悲壮。

“他们,怕是走不了了。”这句话江沅和何荣都没说出口,但是二人对望一眼,心中皆做了这般判断。

胡大的衣角,开始裂裂鼓动。他轻轻一蹬,站在了马背上。抽出腰间长刀,双手握举,停立在头顶,阳光下,他全身开始有乳白色光线流转。那些乳白色光线,最后汇聚在长刀上,几乎布满整个刀身。

一刀,斩下!

一根铁条,被从中斩开。在下一根铁条处力竭,却也砍进一指深。

胡七看到胡大砍断一根铁条,精神大阵,也是凝聚全身元气,挥刀砍落。其他三人,也是挥刀狂砍。一时间,乳白色光线在五把长刀上流转,长刀砍击铁条的刺耳声此起彼伏。疾风骤雨般。

“这位公子,你刚才,为什么发愣啊?”那个唯一的女子,却没有去一起砍铁条。反而驱马来到江沅身前,轻轻问道。声音软软糯糯,发音不是很标准,却分外好听。

胡七回头看了一眼,瞪了一下江沅,继续砍铁条。

江沅却没看见胡七瞪来的一眼,看着眼前的女子,露出淡淡笑意。回道:“回姑娘,是我的一些私事,不便告及。”

说完,视线从女子身上转去砍铁条的五人,又转回来。“你怎么不和他们一起破处铁栅栏啊?”说完,以手轻拍了下自己的额头。“是了,姑娘这般温柔的女子,怎么砍的动那般粗的铁条。”

女子叹了口气,轻轻说道,说不出的软糯。“公子自是有发愣的缘由,不便告知,小女子也不敢动问。只是……哎”

“只是什么?”江沅听得女子这般说话,不由急得问道。

“公子想必也可以猜得到,那追击我们的敌人,应该是没来得及完全布置好机关的。虽然是胡七鲁莽,故意去撞公子,可是也因为公子这一耽搁,让对方布置好了一处机关,拦住前方。”说完,看了看头顶和身后的铁栅栏,那般忧郁,仿佛从遮面的白纱中透出,映入江沅眼中。

“后来又一耽误,对方终于完全布置好了这机关,把我们困在这铁笼子。我也知道,这须怪不得公子。不过,对方既然已经布置好铁笼,只怕就算我们砍开铁笼,也不过是白白浪费了气力,让对方更加有机可乘了。”说罢,又是叹了口气。

江沅听完,关切的问道:“那姑娘为何不阻止他们,让他们保留气力,以待来敌?”

“胡大哥的心思我知道,砍开出路,也许有机会走脱一二人,如果不砍,只怕一个也走不了了。”

江沅看了看不停挥刀的几人,回头看向何荣。“何大哥,你去帮帮他们吧。”

何荣是个热心之人,当下便应了江沅,飞身而至铁条前,也是挥刀去砍。胡大看了看,点头致谢。胡七却大声说道:“我叫胡七,你这个朋友,我交了!”

何荣边砍边笑着回答:“我叫何荣,七爷这位朋友,我也交了。”

江沅看何荣加入后,不一会,已经砍出了个不小的缺口,便对那女子说。“再有一会,应该就可以砍出能容一人出去的缺口了。到时候,就请姑娘随我一起走吧。我会保护你”

女子看向江沅,又叹了口气。“只怕大敌来到,连公子也牵连进来。到时候,怕是公子也走不了。不过幸好,公子的护卫修为高明,应该可以护着公子走脱。一会,还是请公子先离去吧”说罢,握了握腰间长剑,坚定的说道:“小女子虽然不才,却也不会扔下胡大哥他们独自逃生,只怕是要辜负了胡大哥他们的一番好意了!”

江沅沉吟了下,说道“姑娘果然是有情有义之人,既然如此,一会敌人来到,我叫何大哥帮你们共同御敌吧?”已经是和对方同仇敌忾的意思了。

“真的?”女子惊喜的说道,不过又担忧到:“公子的护卫,想必修为是极高明的,若肯出手,自然可以帮我们击退这一波强敌。只是,敌人的势力庞大,只怕牵连到公子,给公子留下后患。”

江沅却是傲然一笑:“这个到不需要姑娘担心,在卫国,还没人敢牵连我的!反而,他们光天化日之下,设伏伤人,我倒要请他们去衙门走一遭。”

“有人说,不怕咱们牵连呢?”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从谷顶遥遥传来。

“他还说,要请咱们去衙门走一遭呢。”第二个中年男子的声音,沙哑难听,从谷顶遥遥传来。

“这小哥看起来细皮嫩肉的,他要是请奴家去他房中走一遭,那感情是极好的。”一个女子的声音,充满魅惑,从谷顶遥遥传来。

上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 伏击 一阵机关声响过。头顶的铁条抽出,缩回谷顶两旁石壁,露出头顶的天空。 左右两边,各飘落四个蓝衣人。从谷...
    聂经阅读 1,701评论 0 1
  • 第一章 狭路 清风起于微末,却搅动一方风雨。 天高云淡的时候,如果有人能够站在云层之上,往下看去,可以清晰的看到一...
    聂经阅读 1,766评论 0 1
  • 参考自博文:http://blog.csdn.net/iamzhangyouzhi/article/details...
    null1106阅读 479评论 0 0
  • 一直觉得自己文采不错,却发现太高估了自己。什么提笔忘字啊,什么,糟糕那个成语怎么说来着,看,这就是我的现状。基本上...
    紫色不在阅读 192评论 1 2
  • 儿子上初中了,心情很是激动,期盼着儿子顺顺当当,终于军训结束了,过个周末,准备正式上课了,没想到周日早上起床,儿子...
    0ce3d8d60fa8阅读 305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