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吸血的妖魔 01

第一章 狭路

清风起于微末,却搅动一方风雨。

天高云淡的时候,如果有人能够站在云层之上,往下看去,可以清晰的看到一大片绵延的绿色。这绿色从卫国都城龙山郡,延伸至北去百里外的龙山观。这绿色,有龙山郡北城外的良田,有龙山观南的果园,更有长长的,良田与果园之间的树林。

但是,如果继续往下看,透过云层,在这片长长的树林的中段,却有一处草木稀疏的山谷。那是因为这山谷在多年前曾发生过一场战争,交战的一方引火烧林,从此这里的草木日渐稀疏,如今,山谷上下遍是裸露的黄土和石块。

谷底官道,一个白衣少年正骑着一匹白马。信马由缰,在谷中慢慢的走着。

少年头顶的坡上,一颗树木孤立。清风渐起,吹落一片树叶。树叶被清风裹挟着,打着璇的,忽上忽下的,往谷底飘落。竟是慢慢的飘向少年的头顶。

江沅甩开随护的军队,独自放马狂奔,奔进这片山谷的时候,马力已疲,江沅也兴尽,便放慢速度,让坐骑慢慢前行。忽有所觉,却是一片树叶飘落,托起右手,把树叶接在手里,慢慢合拢手掌,逐渐用力,最后更是攥紧手掌。

打开手掌,无数碎末散落。

“我叫杜悠然,你叫什么?”

“你在干什么呀?这些破木牌你摆弄了好久了。”

“我父王说,我是你的未婚妻。”

“我父王和你父王决定的,当然就是啦……你难道不听你父王的吗?”

想起当年初见杜悠然的时候,她才五岁,自己才七岁。一个小丫头,竟然敢不顾宫女的阻拦,独自闯进自己的房间,打扰自己卜算不说,还声声的说是自己的未婚妻。当时自己正在认真的卜算,却被这个脸上带着婴儿肥的小丫头打断,当时的自己,自然是不肯要她做自己的未婚妻的。为此,两人还争论了许久,直到有人带走她,争论才结束。

“我为了怕你难做,明明不喜欢你,却还是答应母后,和你成亲。可是没想到,最后竟是被你退婚。还真是讽刺啊!”江沅自嘲着,感叹着,双眼之中,露出憎恨之意。

她憎恨的,不是杜悠然,而是那个令杜悠然和自己退婚的人,那个练气九层的大修士。

东元大陆,至少是江沅了解到的东北诸州,是仙人和凡人并存的国度。仙人所在的宗派,是凡人国度的国教,一国之主登基,需要由国教进行加冕。甚至可以说,没有国教的认可,凡人的帝位,是坐不稳的。

而仙人之中,又分仙凡。筑基便是其中分野。筑基之上,不履凡尘,筑基之下,才会行走凡人之间。这些人,被称作练气士。有些无缘筑基的练气士,会到凡人的国度中寻求富贵。多是混迹军中。而卫国军中,修行最高的人,是镇国大将军,练气七层的修为。

卢冠,练气九层,五十三岁,非常有可能筑基成功。他在游历梁国之时,恰巧遇到梁国公主杜悠然,当下便遣人到梁国国主处提亲。梁国主杜世行闻之大喜,继而蹙眉,不知该如何向好友,卫国主江修远解释。梁国公主杜悠然为父解忧,亲自书写退婚书,命人送到卫国世子江沅府邸。

一日之间,卫梁两国,都知道梁国公主被一位有可能筑基成为仙人的大修士看中。男人们恨不得自己也有个女儿被大修士看中,闺中少女们企盼有位大修士能看中自己。而那位卫国世子?他的未婚妻被大修士看中,难道他还能反对不成?好好的接受退婚才是知进退,敬仙人。一国世子?很了不得吗?在大修士面前,且不够看。

“修行,很了不得吗?练气九层,便可以欺辱于我吗?筑基,就能让你如此狠心,不顾十年的情面吗?”江沅眯着眼,轻轻的问着。

昨日收到退婚书,入夜前做出去龙山观修行的决定。今早,便不顾卫国国主国母的反对,一人一骑,北去卫国国教,千龙山的龙山观。虽然后来江国主命宣威将军何容,带着一对军士护卫,却被江沅甩在后面,严令不得紧随,独自纵马狂奔。直到坐骑疲惫,江沅的一腔郁结才散去许多,在山谷中慢慢前行。

但是,此去修行的决定,是不会更改的。“你不是一年后成亲吗?我就在你成亲之前筑基成功。到时候,亲手把退婚书扔还给你,再亲手写上一封。”江沅心里发愿。“就算退婚,也要我来退!”

突然,几匹快马迎面飞奔而来。江沅只顾着低头沉思,竟是没有听到前方的马蹄声,直到对方开路的一骑靠近,迅疾奔来,才突然惊醒。连忙拽马后退,打算避开。

可惜,来人纵马太快,江沅警醒的又太晚,虽然用力拽马后退,却有些来不及,堪堪就要被撞上。山谷上飞下一道人影,插在两匹马中间,后背往后一靠,江沅的坐骑便被靠向后面。

却是宣威将军何容,虽然被江沅严令不得紧随,却也不敢真的不跟着。仗着自己练气五层的修为,遥遥缀在江沅后面,也不虞江沅发现。他到是早早听到了前方一行马蹄声,但是却没放在心上。在卫国境内,还没人敢伤害卫国世子。

直到听到那一行人和江沅越来越接近,马速竟然越来越快,他才加快脚步,奔到谷顶,正看见江沅走神,险些被对方的坐骑撞到,身形利箭一般射下,挡在两匹马中间,后背发力,把江沅的坐骑挤开,然后单掌抬起,就要去推开对方的马。

可是何容却没想到,竟然没有推到对方的马,反倒是和马上的骑士对了一掌。对方的坐骑在这一下对掌后,横移了一步的距离。

对完这一掌,何容恼怒起来,和自己对掌的这年轻人,至少也是练气四层的修为。这般修为,怎么可能来不及避开?分明是有意撞向江沅公子。

“瞪什么?小爷一个人放翻你!”

那年轻的骑士和何荣对过一掌后,停下马,调转马头,对着何荣,并指指向何荣,怒喝道。

此时,和他随行的五人,也赶至他身旁,纷纷停下,也是掉过马头,看着何荣。

“老七,怎么回事?”一个人问道。

“雷泰的手下。大哥,我一个人就能干翻他。”被称作老七的年轻骑士说道。

何荣看着对方那个被称作大哥的人,忍住怒火,抱拳说道:“这位兄台,我不知道这位小兄弟口中的雷泰是谁,但是方才故意纵马撞向我家公子,却是事实。还请给个说法。”

大哥看向老七。老七梗着脖子“好你个杀才,你那个狗屁公子在路中间拦截我,我不撞他撞谁?”

“笑话,我家公子是个不懂修行的凡人,你却是四层的修士,他拦截你?”何荣不怒反笑。

“胡七?”大哥拉长声音,严肃的盯着老七。

胡七被大哥盯的不好意思,低下头,喏喏回道:“我看那傻小子在路中间发呆,我忙着赶路,就……”

江沅已经恢复镇定,冷冷看着对方一行。当听到胡七的回答后,不由的瞳孔一缩。“修士,果然骄横啊!”

何荣却是愤怒,“你忙着赶路,就以唐唐修士身份,奔马撞我家公子?须知若是被你撞到,大家都别想善了”

胡七不忿,“不善了你还……”

“老七住口”,大哥截住老七话头,抱拳向何荣及江沅。“这位公子,这位先生。胡大这里向诸位道歉了。我们一行官道疾奔,乃是因为正被人追杀,我七弟莽撞,冲撞了这位公子,所幸被这位先生救下。”

说完,看了看身后,目中焦虑明显。“若是平日,胡大一定好好向公子道歉,不过现在情势紧迫,还望见谅。”

何荣回头看了看江沅,江沅点点头。何荣敛去怒容,平静的说道:“既是如此,便是情有可原,我家公子也是宽宏之人。诸位就请继续上路吧!”

何荣和江沅,竟是都没有过问对方被追杀一事,只是不再追究胡七的鲁莽,显然也是对胡七仍有不满。

胡大等人掉回马头,挥鞭继续前行。

未行几步。一阵地动山摇,轰隆巨响。随着巨响和震动,前方漫起烟尘无数。

少顷,响动停止,烟尘散落。江沅和何荣抬头看去,前方竟然出现一道铁栅栏,挡住去路。仔细看去,原来是从山谷两侧的峭壁中,射出一根根手臂粗细的铁条,横亘在路中。从地面开始,直到十米高的谷顶,彻底封住去路。

胡大一行从震惊与慌乱中平静下来,再度掉转马头,对准江沅二人。杀气,由淡而浓,从几人身上散出。

胡七怒瞪双目,分外猩红。“果然是雷泰的手下!给我去死!”

伴着怒吼,胡七跃至半空,于空中抽刀出鞘,双手握刀,从上而下,带着破空之声,往何荣头顶砍下!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