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的思路上往下写

图片来自网络

        我不太知道人家对歌词执着的动因是什么,就我听音乐来说,曲为上声为辅词为次,不管是古典乐还是通俗歌曲,首先被旋律吸引,再来是人声,词到没怎么留意。就我个人的审美标准来说,曲不好的话,词再美也是平庸之作,同样声音不好听词再好也是噪音。

        你应当相信这个世界好词很多,若是自己真的苦于求词,把世界经典诗歌找出来,谱曲唱有何不可呢?若是涉及到版税问题有营利分成就好啦!我这样说可不是在消遣你,虽然之前去琴行的路上就有唱过海涅的诗歌,刚刚为了证实记忆无误还特意拿了书桌上朗费罗的诗集出来试唱,即时唱了两种风格——通俗、美声,有一篇还以进行曲的方式呈现。要是某天在哪里唱歌,人家看不上我以即兴词曲的方式唱歌,乐意听听国内外经典诗歌谱成的歌曲,我是很乐意马上作曲献唱的。

        这样不管从便利上,还是实用上我都不大可能特地花时间去写歌词,因为完全没有必要,至少处在我的位置来说是这样。真不希望再听到有人叫我写词之类的话,表示很不喜欢拒绝人,但更不愿意做自己不想做的事。这不前天因为多嘴惹祸了,人家说感觉到不被尊重,我完全没有那个意思,大家看待问题的方式侧重点不一样,很难找到共识,也不想去纠缠耗费时间。

        以我对待问题的态度,关注的是问题的本质,而非一些没有必要的客套性礼节。举例来说,之前我在老家相亲被人退婚,我对造事者是心存感激的,因为不管从某个方面来讲我都看不到跟对方的未来,仅仅是相亲见一次面,长辈们就商量着结婚,吓得我心里七上八下跑到同学家去求主意打算退还见面礼,夜里还为这事搅得睡不着觉彻夜失眠。正当我苦恼之际,隔几日听家人说他们反悔了,我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坦白讲我跟那个人不过是见一面,没说上十句话,谈不上任何感情,被退婚无谓是面子关系,而一时的面子对我来说就是狗屁,我才不会为了一时的脸面跟自己过不去呢!要是我真跟他结婚那才糟糕呢!两个完全不了解的人生活在一起会是个什么样的局面呀!能比灾难片好到哪里去呢?

        也许你不相信,我偶尔还会想跟造事者道谢呢!不管她的动机是什么,在于我是做了好事。想想嘛!当时若是没有她的助推,以我在家里的地位要是不敢发声,不情不愿把婚结了那可怎么好,别说什么远大的理想,就是想好好写写东西,唱唱歌未必能做到,当然我的才华也就只能淹没在岁月的轨迹里无声无息,每天为一日三餐奔忙,纯粹过日子那样活着,不能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旅行,这样的生活想想都让人后怕。

        可是我不能去跟人道谢,虽说结果对于我她是做了好事,但行事的动机不能让她的行为公开化,我也不好去捅破那层保护膜给人家难堪。

        此刻我比较在意明天的事,昨天有学琴的同学说要帮我设计造型,想想我对打扮完全小白,有人愿意为我服务当然求之不得了,只是我完全不懂收敛,趁势没脸没皮地问人家可不可以顺便蹭饭吃,就连人家说可能要外出聚餐,我也不知退步。想来我是个十分贪吃的人了,平常一个人在家吃饭没什么趣味,发现有机会跟人同桌吃饭便不肯轻易放过。人家艳子肯定没想到我是这么个麻烦人,享受了服务还要收礼物,要知道我俩貌似还没有见过面呢!她微信上的头像只是一个背影,我很难凭这个背影去识别她的长相。

        她的家庭成员很丰富,有丈夫,孩子,公公,吃饭的时候应该会很热闹,我到不担心难融入其中,某一方面来讲我是很擅于搭讪的,只要愿意跟谁都可以聊得来,未曾见面这一点自然也算不得什么障碍。我现在到是比较好奇,新造型出来会是什么样子,艳子说她学过化妆,做过服装,想帮我设计适合我特质的造型。我乐意有所改变,做各种积极的尝试,只是担心,万一新造型真的OK,以我笨拙的手对化妆无能的窘相,那可要伤脑筋了,总不能天天去烦人家艳子帮我做造型吧!看看,我总在担心未发生的事,多么没有必要。

        最后,说点题外话,这两天看到许久没露面的阿力和露露现身有点小高兴,不知他们看到我提起他们是不是心情跟我一样——有点小高兴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