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3

目录

上一篇

看到屋里排着十几桶手剥笋,旁边又晕倒一个女孩,钱老三心知有异,再因身上有伤,不敢妄动,悄悄的躲在门外观察。

不久,从浓浓的鬼气之中赫然飞出一团紫光,紫光落在在办公室里,是一个女子。

但见这女子年约二十四五,肤如凝脂,只是灯光下显得有些苍白。她身穿及膝的藏蓝色风衣,两条长腿裹在黑色牛仔裤里,长发扎成马尾垂在脑后。

女子一抬手,左拳上一层鬼气。她不顾这几个灵异警察痛苦的嚎叫,从第一个垃圾桶开始,很专心地做着她的事。

只见她将垃圾桶上的人单手提起放在一旁,一只厉鬼轰然而出,她只顺手一招,厉鬼顿时不见了,她右手掌心便多了颗乌黑的丸子。这丸子钱老三再熟悉不过了,这是捕获厉鬼之后最常见的储存方法——用灵力把厉鬼压缩并封印起来,方便运输和储存,当然,还有交易。

未待钱老三看清楚,女子左手灵光一闪将左拳的鬼气打入桶中,又将那灵异警察坐了上去,便听到了那人更加痛楚的嚎叫。女子掂着刚收的乌丸,似乎是很满意。

看到这里,钱老三方才明白,原来这女子抓了这些灵异警察来做厉鬼的食料。

灵力能够极大的提升厉鬼的鬼气,而鬼气越纯,厉鬼在市场上越能够卖出好价钱,这个女子也不知什么来历,竟然用这些灵异警察的灵力来喂厉鬼,待鬼气喂得更纯再收进乌丸。虽然警察们毫发无损,但灵力被厉鬼肆意吞食,也着实受了很大苦楚。

女子又收取下一个垃圾桶里的厉鬼,那个被用作饵料的灵异警察怒骂道:“你个天杀的妖怪,有种杀了老子,别让我受这份零碎苦!”

那女子却并不生气,反笑着赞赏道:“不错,很有血性,是块好食材哦。”说着,随手在那个桶里又丢了一只厉鬼。

“胡说,这么漂亮的姑娘,这明明是仙女,怎么会是妖怪?”坐在三号桶上的人忍住痛说道,“神仙姐姐,我没什么灵力,本事很差,不能帮你喂鬼,你就放了我吧!”

女子嫣然笑道:“乖,嘴真甜,来,姐姐多赏你几个!”说着,便在那人的桶里扔进去三只。那人还在痛苦地嚎叫,只听那女子继续道:“你这人确实没什么本事,拿个罗盘就出来装天师,那个小妹妹灵力强横,你的罗盘自然乱了套,你却非要把人家当鬼怪给抓走,还给打晕了,你这样的蠢货只配拿来烧火!”

转瞬间,女子已经把十多个桶里的鬼都换过,左手却还握着丝丝黑气。她眼波一转,冲着门外招了招手,钱老三心里咯噔一声。女子随手拉过一个空桶来,笑道:“来,快进来,就等你呢!”

钱老三明知凶险,可在这女子的笑靥之下,却不由失了神志,慢慢的起身走了过去……

眼见钱老三离这女子越来越近,忽然,他手中的苦陀舍利金光一震,梵音大作,佛号飞扬。在这一激之下,钱老三也醒了过来,连忙攥紧舍利,向后急退了几步,厉声向那女子问道:“你是何方妖孽?竟敢攻击灵异警察!”

那女子自看到了钱老三的舍利后,便眉头紧锁,也不答钱老三,反而喃喃道:“臭是臭了点,不过好在有肥力,是个喂鬼的好材料。既是灵肉之身,又有涅槃之气,敢问,你是什么东西?”

钱老三见那女子竟敢如此放肆,不由怒气大盛,喝道:“给脸不要脸,今天让你见识见识爷爷的厉害!”,说罢,右手虚推,左手攥拳,凝神屏气,意守中宫,打开了门户,要与这女子一战。

女子见他这般模样,并不恼怒,也没有丝毫想要和他对打的意思,先是把手里的厉鬼放了,而后径直走了过去,围着已经摆好了架势要决斗的钱老三一圈圈地转着观察,搞得钱老三,打也不是,收也不是,像个泥塑般杵在那里。

那女子似乎突然得了门道,对钱老三说:“你手里拿的是什么,给我看看!”

见对方如此不把自己放在眼里,钱老三也顾不得身份,大喝一声,左手一记苍龙出海,直向那女子击出。这一招钱老三使出了七成的灵力,一拳既出,自己心下也有几分后悔。无论如何,这女子一未伤人,二未向自己出招,如果这一拳下去将她打粉身碎骨,不但自己回去无法向处里交代,更会打破移民调查处和各类妖魔鬼怪之间微妙的平衡,惹来无尽的麻烦,然而为时已晚,覆水难收了。

不料,钱老三明明看得精准,但这一拳却结结实实的打空了,女子在钱老三的注视下,消失得无影无踪了。钱老三正兀自发呆,却听得身后那女子笑道:“你这人真小气,我就是借来看看,你那东西我拿来又没用,居然敢向我出手。既然这样,你那宝贝姐姐今天要定了,拿回去许是比这鬼丸还能多卖几个钱出来。”

钱老三明知这女子在身后,却忽然感觉到一道劲力向自己攥紧舍利的右臂袭来,当下心头一紧,连忙将右臂收到胸前,横左臂守住门户,手中攥得愈发的紧了。忽然,他的胸、腹、背和双臂接连受到攻击,虽不致命,但因痛及伤口,亦让他大大的吃不消,好在他早有准备,那舍利子并未撒手。只是从始至终,钱老三从未看清对方是如何出手的。

一轮攻击过后,只见一团紫光闪现在钱老三的眼前,光华慢慢淡去,赫然便是那女子。只是那女子与先前相比,面色更是惨白,气息不均,娇喘微微,显是这一轮下来,她也吃力不小。

钱老三虽然本事不高,但这些年来历经无数恶战,临敌经验甚是丰富,眼见这女子力乏,心知机不可失,连忙运起十成的灵力,使出自己的平生绝学——还是那招苍龙出海!

抱歉得很,钱老三从未有过师承,所有的功夫都是和别人打仗时,在挨打的过程中学来的,所以,他的招式来来回回就是那么几下,他能够在圈内站住脚,主要还是因为他比较会挨揍。他这一拳虽然平淡无奇,但却集合了毕生的灵力,又有苦陀舍利的佛光加持,虽不似大家一般能够打得开山断岳,但其威力却也着实非同小可。

那女子脚步虚浮,虽还欲躲闪,但却提不起速来,眼见难逃钱老三这一击,她便索性不躲。只见她静闭双目,凝神提气,周围的气场在她的调动下已然开始混乱漂移。忽然,这女子杏目圆睁,烈焰红唇之下竟然露出了两颗尖牙利齿,周围散乱的气场在她睁眼的一刻开始疯狂的扭曲、压缩,最终竟在她的手中形成了一个光斑,只见她双手奋力向前一送,那光斑带着强大的气场,犹如离弦之箭一般,迎着钱老三的拳风射去,紧随其后,这女子亦没有丝毫犹疑,亮出利齿,向钱老三扑来。

“原来是僵尸!”在二科摸爬滚打了多年,虽然机会很少,钱老三与僵尸还是有过接触的,见了这女子的尸牙,钱老三终于明白了对方的底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居然一丝尸气也感觉不到。眼见对方扑来,钱老三知道,对方已经料定,这一对击之下,双方必然力竭,都无力调配灵力再战,此时,一切的法宝、法术都没有了意义,决定此战胜负的只有拳头,还有牙齿!显然,如果走到那一步,他钱老三死定了,为今之计,只有催动更多的灵力来击出这一拳,不给对方留下任何机会。

二人都激起全力向对方进攻,力求将对方置于死地,可没想到,无论二人如何用力,他们的攻击都好像打到棉花上一样,竟然谁都无法触到对方的气场。

此时,二人都已无力维系这一击,却又不敢就此撤力,忽然听到身畔一个声音道:“二位,天也不早了,差不多收拾收拾回家吧。”不知何时,这屋内竟然又出现一人。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钱老三生受了老六一句冷笑话,吐出一口老血。眼看厉鬼聚集,仍坚持进入大厦,其实是无奈之举。 厉鬼无怨不...
    刘白月阅读 431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篇 江辰从手机里调出几张图片,钱老三看了之后脸色大变。 见钱老三如此,那女子大是好奇,伸手来抢这手机。本...
    刘白月阅读 817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钱老三和那女子争斗许久,猛然发现屋内还有第三个人,吃惊不小。尚自犹豫之时,只觉得双臂一松,二人的力道...
    刘白月阅读 597评论 0 2
  • 魏徵这首《述怀》在诗的唐朝里称不上一流,但在初唐,这首诗却在言志的同时从一个特别的角度写出了为君王赏识者的抱负。鲜...
    王家人宁阅读 112评论 0 0
  • 六月千秋岁惜别, 神浪江城子寸结, 无觅丑奴儿承歇, 主谓相见欢忝列。 ——抒发感情手足无措,六神无主的心情。 每...
    漠西西阅读 19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