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2

目录

上一篇

钱老三生受了老六一句冷笑话,吐出一口老血。眼看厉鬼聚集,仍坚持进入大厦,其实是无奈之举。

厉鬼无怨不成,而且此怨恨须极其深刻、难以化解。厉鬼生前多是意志刚强执拗之人,再有怨恨加持,在鬼族里,厉鬼是万中无一的。如今竟然聚集了如此数量的厉鬼在此暴动,必有因由。根据前方传回来的消息,一科几个新来的傻蛋,经哪个倒霉的圈内人介绍,打着移民调查处的幌子,跑到世秋大厦这里来抓鬼赚外快,却不知惊动了何方神圣。二科监测到情况有异,立即以有恐怖分子为名,将大厦内和四周的人进行了疏散,并在周围布阵,对厉鬼进行控制。可是负责疏散的兄弟却同处里失去了联系,在此之前通过对讲机传回的消息,只说在四十四层有个晕倒的女孩。

现在,外面的老六等人发动伏魔大阵,只能勉强将厉鬼困在大厦之内,如果此时从外部强行灭鬼,且不说二科能力不足,大厦未经法术加持也势难负担,到时,万鬼四散,后果不可想象。所以,无论是为了搞明白厉鬼暴动的缘由,还是要灭鬼,都必须要进到阵眼的中心,也就是黑气最为浓密之地——四十四层。

钱老三捏个手诀冲入大厦正门,随即收拢身形,踏着方位小心探步而行。一头头厉鬼立刻闪着猩红的眼睛,号叫着围了过来,钱老三的身影迅速被弥漫的黑雾掩住。

只听他一声低喝,爆起千钧之力,将丹田之内的灵力向体外逼出,贴着自己的皮肤形成了一层闪着淡淡的护体金光。如此一来,纵然一群厉鬼轮番疯狂的向他冲击,却没有一个能伤得到他。钱老三是天生的灵体,可惜灵力并不深,多年五毒俱全的生活更是伤了元气,所以金光只够维持在皮肤表面。当然,此次厉鬼的疯狂程度也是他没有想到的,现在,他几乎要竭尽全力才能保证护体金光不被厉鬼穿透。这样过度激发自身的灵力,使钱老三的体力严重的透支,没走出多远,就已经汗透重衣,步子也越来越缓慢了。在这样下去他无论如何也无法支撑到一楼中庭,更别说还要搞清楚里面是什么情况,于是他将手缓缓的探进了胸前,准备做最后一搏。

挂在他胸前的,是二科的镇科之宝,九华山第十六任方丈苦陀禅师圆寂后的舍利,传到现今,已有二百多年。据说一旦催动,便如同金刚降世、罗汉亲临,万鬼灰飞,阎罗避让。

不过,要催动这法宝,自然要消耗极大的能量,以钱老三目前的情况而言,他只能二选一——

或者以余力继续支撑着护体金光,能挪一寸是一寸,坚持一刻是一刻;或者他此时趁尚有实力,竭尽全力催动苦陀舍利,直接冲到阵眼跟前。

但一来,他对催动舍利并没有十足的把握,二来,催动舍利,必然要放弃护体金光,就算能够成功催动,在之前的一瞬间他也必然会被厉鬼噬体,不死也要扒层皮。

此时,钱老三不由有几分后悔,要是不这么意气用事,邀宋文泰一同入阵,合两人之力,也不至于现在身处险境进退两难。但转念之间,又想到了宋文泰和李竹幸灾乐祸的神情,不由得一股豪气冲撞肝胆,当下大喝一声:“死则死矣,便是死后变作厉鬼,爷爷也不放过你们!”——又想起了促狭的老六——说着,他撤下了护体金光,调配全身的灵力,催动苦陀舍利!

初时,在他一激之下,那舍利灵光乍现,吓得厉鬼四散奔逃,怎奈他耗力已久,前力已竭,后力不济,那舍利瞬时又暗淡了下来。四方的厉鬼立时向他扑来,急得他连忙奋力再战,饶是如此,他的左臂和后背也被鬼爪狠狠的揭下了几片皮肉。这样反复两次,钱老三虽然离中庭越来越近,但自己却也知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舍利终究是催动不起来了。眼见一群厉鬼再次蜂拥而来,他把心一横,运力震裂周身的伤口,借着一阵血雾将厉鬼逼开,自己则一个就地十八滚,连滚带爬的冲进了中庭,跌坐在大厅中央的雕塑旁。

眼看血雾散去,厉鬼再次来袭,钱老三心知大势已去,扶着身边的雕像站起,双臂一震,还欲做困兽之斗,最后尝试一次催动苦陀舍利。谁知攥着舍利的那只手却正巧碰到了雕像的尖角处,只听啪的一声,舍利被撞得开裂了。

这一下不但钱老三傻了眼,连厉鬼们都愣住了,要知道,这种佛门至宝,凡刀兵莫能损之分毫,就是用金刚石去剐蹭,也留不下半分痕迹,而今天在这石像的一击之下,竟然裂开了,可见钱老三命数已尽了。片刻之后,厉鬼们发出了隆隆的笑声,而后,狰狞着从四面八方向钱老三围了过来。钱老三只能把心一横,闭目等死了,心中默想,临死前还要被厉鬼嘲笑一番,以后见面怎能不尴尬?

然而,过了许久,只听得厉鬼在四周嚎叫,自己却安然无恙。钱老三战战兢兢地睁开眼睛,只见自己周身半尺范围之外,密密麻麻的厉鬼在徘徊冲撞,却没有一个能冲进来。抬头一瞧,这大厦也当真古怪,竟然在中庭立着一对石刻貔貅,刚刚正是这貔貅石像把苦陀舍利震裂的。想到这里,他连忙拿起舍利观瞧,只见那周身乌黑的舍利上被震开了一道裂纹,而从裂纹里,透出了阵阵金光,所照之处,让人倍感安宁祥和。

钱老三见这金光能够护体,心下安定许多,只是搞不懂这貔貅石像什么来历,竟能震碎苦陀舍利。一时之间,他也想不了许多,倚着石雕貔貅略微的休息了一下,感觉体力有所恢复,便一瘸一拐地向大厦里面走去,来到了电梯前。

他知道,很多灵异事件都发生在电梯里,此时选择乘电梯上楼,确实很冒险,但是以他现在的体力,爬上四十四楼确实很吃力,而且路长梦多,不知还会发生什么事情。于是他定了定神,走进了电梯,按下了“44”……

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一点声音都没有,仿佛时空都凝固了,仿佛这瞬间便是永恒……

钱老三声嘶力竭的怒吼忽然打破了这片宁静,久久地回荡在空旷的大堂里……

“你大爷的,一个写字间的电梯刷个他妈的什么卡啊!”

当钱老三气喘吁吁的爬上四十四层时,一阵阵痛苦的嚎叫声不住地传来,听到这些声音,钱老三心中突然有些安慰——这是人类的声音,再怎样,听起来也要比厉鬼的号叫亲切得多。

四十四层鬼气森森,比其他楼层更加浓重,黑沉沉地仿佛已经入夜。这一片黑暗之中,有个办公室亮着灯,那束灯光沉着地在黑暗中劈出一条路,显得嚎叫声是那么没见过世面。

钱老三不敢逞强,攥紧舍利,借助着舍利柔和的金光,轻轻地,他循着声音走去,来到了4404室的门外,只见门上烫金牌子:富德律师事务所。透过写字间的玻璃门,钱老三找到了惨叫声的来源。

移民调查处一科和二科的十几个人都被人用强力胶带把手脚捆在一处,捆成了一只虾,手脚冲天,屁股坐在垃圾桶里,造型特别像手剥笋。十几个手剥笋整整齐齐地在屋子中央摆成了一排,此起彼伏地嚎叫着。他们后面还胡乱堆着好几个空桶。

他们旁边,原本是律师事务所前台的桌子已经被移动到屋子最东侧,一个女孩儿躺在桌上一动不动。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看到屋里排着十几桶手剥笋,旁边又晕倒一个女孩,钱老三心知有异,再因身上有伤,不敢妄动,悄悄的躲在门外...
    刘白月阅读 492评论 0 0
  • 目录 上一篇 江辰从手机里调出几张图片,钱老三看了之后脸色大变。 见钱老三如此,那女子大是好奇,伸手来抢这手机。本...
    刘白月阅读 817评论 0 1
  • 缘由# 经常会遇到客户来咨询,父母50多了(或者60多了),想给他们买一份重疾险? 回应# 作为保险代理人,会不会...
    HackerFollower阅读 250评论 0 0
  • 只恨我自己,错爱了……
    枣红阅读 87评论 0 0
  • 最近有个怪癖,一到下午就会犯困,然后各种控制,比如:站一站,拍拍脸,摇摇头,甚至是掐自己,用指甲掐,真的好疼的,即...
    那天幕后阅读 224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