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大雨,稻城的蓝天

2014年的时候微博正火的时候,我在当当网上搜图书,一本小黄书就入了我的眼,《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本书最初是以“睡前故事”在网上疯传,我就果然买了一本,记得当时几天就被我看完了。讲真,现在让我回忆这本书有哪些故事我记得清楚,真心记不清了。。。

张嘉佳,这本书的作者,说来也很巧。我是非诚勿扰的忠粉,是因为我是孟爷爷的迷妹。15年的时候张嘉佳还真的在非诚的舞台上客串了几期,印象深刻,那会就是爷爷灰了,不知道是故意染的还真的是白了少年头。对他的印象就觉得这人很真实,说话犀利,偶尔有点污,偶尔颓废,黑色中带着幽默,但讲真,那会我就能感觉中他性格中透露着点点的孤独,也许这就是才子的气质。后续张嘉佳因为某王姓女明星而在娱乐圈越来越出名,我也就没多关注他了。

就最近,才知道这电影被改编拍成电影了,邓超,柳岩,小岳岳,白百合,杨洋,张天爱这些演员,想想估计电影不会差到那里去,本周二我就买好了电影票,29号首映就准备去看了,去之前还是有点小小的期待。

33个睡前故事,拍出了三个,是未完待续么?

陈末和小容

陈末这个角色我觉得就只能让邓超去演,邓超身上有他的影子。够贱,够骚,为了掩饰自己内心的孤独,把自己包装的自暴自弃一样。看他对哥们的感情,对他妈妈的照顾,以及两年前就准备好的求婚流程,从这些细节都能看出他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如果一个人的情感不细腻不感兴趣,是没有办法能做好一档真心类的节目。失恋了自暴自弃了两年,这事我还真能理解,心疼他80秒。小容则相反,女人中极其理性冷静的,杜鹃给人的感觉就是冷冷难以靠近的,所以杜鹃也诠释的很好把小容这个角色。杜鹃真是越看越美,当初她演港囧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模特真会演戏,感觉就是所有男生心中初恋的模样。小容的一句话印象深刻,在你这里,相爱最重要。而我觉得,合适才是最重要。当她喝醉酒骂三个臭男人时,说了句很对的话,你以为猪头对燕子好燕子就要嫁给他,我们女人到底想要什么,你们男人知道么?瞬间石化了。。。说到心坎了。有时候,你以为你感动了天感动了地感动了全世界,最后就是没有感动你的女神,因为你用了错误的方式去爱她。到最后,小容做的很地道,把五十万还给了陈末,还说,还了我们才可以做最好的朋友,赞!在感情里拿得起放得下,能做到的人并不多。

猪头和燕子

俗套了的丑男追女神的故事,然而这个丑男竟然追上了。很多人觉得女神很难追,其实并不然,当然这个电影最后这个故事并不是完美的,只是现在生活中真的很多情侣的外表看上去并不是那么相配。重点不是想说这个,我想说的点是,燕子和传统的拜金物质女神不一样,我佩服她分手的勇气,特地从国外回来和猪头分手,说,我觉得吧,分手这种事一定要亲自当面说的,总不能电话里说吧。我们现在擦干眼泪,一起出去敬完没有敬完的酒,说起拉着猪头的手走了。

茅十八和荔枝

这一段爱情打动了我的点的就是,荔枝一直是一个勇敢的女孩子,是人民女警,总觉得可以保护身边所有的人,最后却没有保护了自己最爱的男人,最爱的男人死在了自己的怀里。怎么觉得相反了,哈哈。就在荔枝第一次遇到危险,茅十八通过自己给她做的超级人肉导航找到她后,荔枝说了句,我好想嫁给你啊,那句戳到我泪点了。一个女人能说出我想嫁给你,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啊!

音乐

背景音乐很美,看完后上网搜了下,有李荣浩的《不说》,王菲的《你在终点等我》,还有莫文蔚的老歌《电台情歌》,现在的电影啊,一定要搞出点以前的经典曲目再让人继续回味一番。

不同城市的夜景

每当放到FM,就开始从中国好多美丽的城市开拍了,有我大魔都,重庆,成都,南京,长沙,济南,武汉,西安等,这应该无人机拍摄的,这种调调我猜一定是张嘉佳本人的意思吧。

重庆&稻城

电影的呼应相当不错,不搭嘎,可是又觉得不突兀。始于重庆的大雨 ,泪。终于稻城的蓝天,笑。

不说了,我准备回去再看一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本小黄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