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印象

上周因为工作的原因,出差西安。

我对于西安的印象,来源于一句话,那就是,要看千年的文化要去西安,要看百年的文化要去上海,要看十年的文化要去深圳。

十年之前,考大学的时候,第一志愿就是报考了长安大学,但因为9分的差距,不够一本线,录取了南方的二本院校,与千年古都擦肩而过。

本次因为参加西北政法大学的校招活动,再次结缘西安。

十二月的西安,一下飞机,扑面而来的寒风,干燥、寒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博上西安的小伙伴说,这里持续好多天的阴霾天气,就这个周六天气才开始放晴,邂逅难得一见的好天气。

天空依然浑浊,厚重灰暗的云层。如果没有晴天的天气更加严重的雾霾吧。

因为是周末,街道上熙熙攘攘,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在酒店安排好住宿,做短暂的休整。

时近傍晚,迫不及待地寻找吃的地方,期待填饱肚子。

大概是因为这学校是新区,附近并没有找到好吃的地方,串街索巷,最终找到一家面馆。两个吃货,点了面,凉皮,肉夹馍。

不同于广州的“精致”,陕西人真是实在,每人一大碗实实在在的手工面,根本吃不完。手工面劲道,凉皮清爽,肉夹馍肉香皮脆,涨到肚子痛。

这么简单的几个小吃,都能吃到无限满足,陕西美食不愧是一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这里之后,也本想约几个曾经高中的同学聚聚,但思索了一下就此作罢。

高中同学有几个在西安读书就业了,其中有个男同学还有微信,只是基本上没有聊过,曾经一个班同学的时候都不曾说过几句话,现在过去了十几年,大家都在改变,都有了家庭,并不方便,加之自己来去匆匆,时间排的比较满,想想就此算了。

想想高中那么多朋友,都像过客一样,并没有留下刻骨铭心的友谊。

突然感觉,小学的关系是一辈子的朋友,大学的关系也是一辈子的朋友,而高中,并不是。

吃饱喝足,在大学校园里闲逛,校园很美,静谧,学生慵懒地走着,岁月静好,仿佛一下穿越到我的大学年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老公就是在大学认识的,我的大学也同样有一片荷塘,柳树,池塘边的石凳,夏天的傍晚,坐在石凳上聊天,听取蛙声一片,小情侣的幸福时光。

……

十年的职场工作,走过国内在。去过很多国家和城市,西安没有一线城市的紧张和快节奏,和大多数二线城市一样,舒适,自得。

面试过程中,对于我们从广州来的企业,同学们表现出了预想不到的效果,非常热情,虽然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但很多孩子还是希望去到北上广工作,去大城市历练,寻找更多的机会。

广州也是不错的大城市,包容的文化,完善的法制环境,务实,美食…来吧,学子们!

两天时间很快,赶完招聘会匆匆赶晚班机,很辛苦,但不枉此行。

再见,西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7月7日,在“七七事变”8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我拖家带口的坐上了开往西安的列车。然而这一点我是在7月9日...
    端端老师阅读 1,836评论 2 50
  • 西安学习,短不到一周,感受了十三朝古都的大气、恢宏。 感受之一:厚重的历史 故事一:下飞机到酒店的路上路过西安古城...
    天降下民阅读 157评论 0 0
  • 第一天 开场总是很尴尬,百般曲折中在最后一刻成功赶上了车。来到西安,天好晒,裸露在外面的两条大腿分分钟晒成烤猪腿的...
    派大星的派生活阅读 833评论 7 13
  • 西安,一座城市,几多文化,几多美食,几多历史印记。2016年的年底,择日不如撞日般成行了西安之行,内心还是充满了很...
    笨笨花生米阅读 247评论 0 0
  •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步入大学生活的第一个五一 终于有了时间可以到其他城市旅游 领略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 作为吃货 便毫不...
    任意门外的我阅读 35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