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安陵容的逆袭

——臣妾看安嫔可称得上冰上飞燕四个字。

——臣妾记得当年熹贵妃做惊鸿舞,惊为天人啊。





眼看着嬛嬛顺风顺水,皇后自然坐不住了。面对安陵容和祺贵人之间毫无意义的争吵,皇后大发雷霆。“一个个嘴上功夫了得却劝不住皇上,还要起内讧,本宫要你们有何用!”


下手-出路-瘦身

安陵容与祺贵人的长期矛盾,化为一碗毁嗓子的汤药。浣碧提出无声无息的了结了她,嬛嬛却认为,“在宫里死是最容易的。”其实虽然死是最容易的,但是死也是最干净利落、永除后患的。猫捉老鼠的游戏,容易出问题。

对此,皇后旁观。同时,又在安陵容最艰难的时候,拉了一把,仿佛雪中送炭一般。传递的信号很简单,这事得靠你自己了,我只能帮你到这了。“连宁贵人的鹦鹉都会吟诗了,她也该想想出路了。”


想什么出路呢?女人吸引皇帝无非是美色,而安陵的容貌并不出色,再加上嗓子毁了,连说话的声音都是呕哑啁喳。所以,还是要从身姿上下手。她充分利用自己身材纤细的优势,以及寒冬季节冰嬉节目表演的机会,为自己找到了出路。


为了在短时间内瘦下来,安陵容用尽手段,甚至是内含麝香的息肌丸。她的目标很明确,在短时间内重新获得皇帝的垂青。至于是否会影响将来,不是她不想考虑而是无暇考虑。成功人士的七个习惯,第一个就是以终为始。由目标决定行为。但人们有时候会看不清自己的目标,或是目标太多,所以行为无效。


冰嬉

演出开始了。有人在冰上演,看台上也很热闹。

群众演员先表演,男子着盔甲,女人持梅花。

皇帝瞬间想起了倚梅园里初见嬛嬛的场景,在白雪红梅映衬下,一个温柔的声音:“愿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此情此景曾让皇帝的心中微微悸动。

嬛嬛微笑,“皇上还记得。”

皇后马上补刀,“皇上可还记得姐姐刚入府时很爱读这首诗啊。”小样的,你不过是个替身,还要我提醒你多少次?

嬛嬛的笑意顿了一下,马上又说:“原来纯元皇后和臣妾一样都喜爱梅花的孤洁之姿。”皇帝心领神会,“你和纯元都是性情纯净之人。”


主演登场了。安陵容一身红衣,手持梅花,在众人的烘托下,闪亮登场。

皇帝果然被迷住了,祺贵人立刻变色,嬛嬛倒是神色如常,只怕心里也是突的一惊吧,皇后就最得意了。“本宫以为安嫔当得上冰上飞燕四个字。”敬妃马上跟上,“臣妾记得当年熹贵妃做惊鸿舞,惊为天人啊。”嬛嬛舒心的笑了。对嘛,这才象个攻守同盟的样子。瞬间让皇帝回想起惊鸿一舞的情形,把安陵容这会子的劲头压一压。

不管怎么样,皇帝解了安陵容的禁,甚至比之前更加宠爱。


得失

同样是失宠,祺贵人从迁出储秀宫后就再无宠幸,而安陵容却能再寻出路获得新生。

其实嬛嬛也曾经用心谋得再度恩宠,那是失子失宠后,她养蝴蝶、补气血,在白雪红梅的环境下,不费吹灰之力,便使皇帝成为裙下之臣。毕竟,嬛嬛相对而言与皇帝的情份更深,而且她个人的容貌、家世、学识都高人一筹,皇帝的恩宠,只要她想要,随时可以。

安陵容从嗓子被毁受人欺负,到寻找出路再次崛起,充分体现了她性子里的那股子韧性和狠劲。老实说,从一入宫,她受到的冷眼就太多太多,从养心殿完璧归赵,到华妃取笑、众人讥讽,她已经学会了在讨好皇帝的同时小心忍耐并寻机报仇。

这次她为了瘦身不惜用麝香,而且“在无人之处苦练冰嬉”。这个谨汐的原话。在无人之处,和上次因歌喉得宠一样,不能走漏风声,只能悄悄进行。苦练,正如嬛嬛所说,无童子功必定不成,所以只能加倍苦练。

算起来,安陵容靠个人的努力,也算是励志的范例了。


在这一节里,嬛嬛有所疏失。她放弃了对安陵容斩草除根的机会,而且,虽然对安陵容的一切动态了如指掌,却过于自信、大意,虽然息肌丸会影响生育,但不影响安陵容得宠,冰嬉虽然要功夫,但经过苦练起码形似,糊弄皇帝已是有余。看着皇帝对安陵容恩宠有加,

嬛嬛还是烦恼了,“照这个情形下去,哪怕是封妃也只日可待啊。”

果然,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一行阅读 2,448评论 6 22
  • 01、小家碧玉 松阳县丞安比槐,本是一个香料铺子的老板,因娶了刺绣功夫极好的林秀做手工为他捐了一个小官。自古以来,...
    幽小窗阅读 1,518评论 17 20
  • 看过《甄嬛传》的朋友,大多都认为安陵容很坏,帮着皇后娘娘毁了好多孩子,而且,对着一心想要扶持她的甄嬛,不惜毁了她美...
    爱在指边流过阅读 462评论 0 2
  • 雨后 清新的空气 木槿花树下 我教手腕上缠着 五色线的娃娃 摘下青色的花椒粒 他学着我的样子 用小小的鼻子闻了闻 ...
    水仙书生阅读 403评论 6 7
  • 世上那么多人 有趣的那么少。
    相相相柳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