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体系精深营#5月第3课作业(完成14/50组)12组 石子

拆11

图片发自简书App

I

人都喜欢争取和得到一些想要的东西,得到会非常的开心,但是失去这些东西的痛苦感受会比得到的开心强烈得多。

A1

现在我在拆书班学习,写作业经常是懵懵懂懂,提不起兴趣,想偷懒不写。

我用“得到”说辞对自己说:你按时或者是超额完成作业,虽然质量不一定好,也许根本不着边界,但是完美不如完成,或者说先完成以后再完美。只要去做了,一定会有收获。

用“失去”说辞对自己说:如果你不去努力完成作业,任其让自己随波逐流,你必将与这个神奇的阅读学习方法失之交臂,看到那些优秀的拆书家写出深度好文,你也只能望洋兴叹,你的写作水平难以提高,你的思想难有深度,你的思路不会清晰。好了,好好完成作业吧!

A2

去洽谈业务的时候,我会先用“得到”说辞,再用“失去”说辞与客户交谈。

如果您与我们合作,采取我们为您制定的方案,将会得到怎么样怎么样的效果。

如果贵公司不用我们为您制定的方案会如何如何,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拆12

图片发自简书App

I

作为传道士,首先他一定是自己宗教坚定的信仰者、追随者,并且身体力行,也就是说一定要能先说服自己,这样才有资格去说服别人。

而自己都不相信,以为能用自己的辩才、口才技巧说服别人,是无法令人信服的。


A1

作为一个销售从业人员,在选择求职企业的时候,更看重企业产品的品质以及给客户带来的价值,而不仅仅是职位和薪酬的高低。

作为父母,一定要以身作则,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读书,那就要自己经常看书,希望孩子不要总是玩手机,自己也不能总是抱着手机。


A2

列出富兰克林自传13种美德,做一个正直、有爱心的人。

1、节制。食不过饱;饮酒不醉。    

2、沉默寡言。言必于人于己有益;避免无益的聊天。    

3、生活秩序。每一样东西应有一定的安放的地方;每件日常事务应当有一定的时间。  

4、决心。当做必做;决心要做的事应坚持不懈。  

5、俭朴。用钱必须于人于己有益,换言之,切戒浪费。  

6、勤勉。不浪费时间;每时每刻做些有用的事,戒掉一切不必要的行动。  

7、诚恳。不欺骗人;思想要纯洁公正;说话也要如此。  

8、公正。不做不利于人的事,不要忘记履行对人有益而又是你应尽的义务。  

9、中庸适度。避免极端;人若给你应得处罚,你当容忍之。  

10、清洁。身体、衣服和住所力求清洁。  

11、镇静。勿因小事或普通的不可避免的事故而惊慌失措。  

12、贞节。除了为了健康或生育后代起见,不常举行房事,切戒房事过度,伤害身体或损害你自己或他人的安宁或名誉。  

13、谦虚。仿效耶稣和苏格拉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拆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I

用以往的行为和口碑来塑造个人品牌,令受众者能够更快的进行识别。比如你如果是某一个行业的从业者,当亲戚朋友来问道你相关问题,他们会更尊重你的意见的时候,那你在这个领域在亲戚朋友面前就具有一定的品牌效应了。以此扩大到社会上,那么这种效应的受众就越大。

A1

我们小区有一位热心的阿姨,六十多的年纪,非常热衷小区里的公益活动,谁家有个啥事儿她都上门去关心,哪家有困难什么的,她就上门去关怀,号召小区居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小区里面要办点什么事儿,其他的人来动员是很难进展下去的,但是只要她能出马,事情就能够顺利的开展。这也是阿姨在我们这社区受人尊敬有了个人品牌效应。

另有一个商人卖书的故事,就是书商巧妙的利用总统的个人品牌,令自己的书大卖。

在美国,有一个商人有一批书总也卖不出去,一天,他想到一个主意,就送给总统一本书,然后三番五次没完没了的去请总统给意见,百忙之中的总统最后给批了一句“这本书不错”,出版商更大做广告说:“现在有总统喜欢的书出售!”于是这本书被抢售一空。

过了一阵子,这位出版商又有一本书要出售,于是他又送一本给总统,总统上了一次当,就想奚落他,批了一句:“这本书糟透了!”商人很沮丧,但又灵机一动,将广告写道:“现在有总统讨厌的书出售”,很多人出于好奇争相抢购,书又售罄。

第三次出版商再次将一本书送给总统,总统吸取了前两次的教训,更不做任何答复,出版商却又抛出新词:“现在有令总统难以下结论的书,欲购从速”。这本书又被抢购一空,结局令总统哭笑不得,商人却大发其财。

A2

如何树立自己的个人品牌呢?我准备做好以下几方面:

1、深度挖掘自己的特长,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我的方向是营销);

2、做一行专一行,打磨熟悉行业专业度,作出成绩业绩;

3、努力在各大自媒体发表自己的专业见解、文章微博;

4、尽所能有机会就帮助别人。

只要用心努力,逐渐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就会有话语权。


拆1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I

不断连续的追问才能够发现真正的问题所在,正因为发现了问题,答案也就随之逐渐浮现。

看电影《伟大的辩手》,教练训练队员时的经典台词,也是一个连续追问:

教练:谁是裁判?

队员:上帝是裁判

教练:为什么是上帝

队员:因为他决定谁赢谁输,而不是我们的对手

教练:你们的对手是谁?

队员:他不存在

教练:为什么不存在?

队员:因为他只是我讲述的真理反对的声音


A1

我做了一个职业兴趣及发展的追问:

1、你最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快乐的、赚钱的工作

2、为什么要快乐的赚钱的工作

因为快乐,人就能身心愉悦,身体健康;赚钱,能使人更加快乐的工作,也是对工作价值的体现!

3、什么样的工作快乐又赚钱?

感兴趣的,擅长的,工作氛围团结,积极向上;很多行业都赚钱,最重要是能力要够强,做到别人不能代替就可以赚很多钱。

4、什么是你感兴趣和擅长的?

美好的,不争不抢的,擅长计划统筹、营销;

5、你要做什么工作不争不抢却又要达到销售目的?

方向希望是艺术品销售,销售一切美好的事物,公司对销售压力不要太大。


A2

下次跟男友争辩的时候,就把问题拿出来多问几个为什么,最少问三个。

工作中遇到问题,就用《丰田生产方式》五个为什么,连续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