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周遭遇记

来源网络  侵删

话说自从上次庄周打算办渔场以来,厂子倒还办的不错,仅凭着“老庄牌”的名气,不出几年,老庄的腰包就鼓了起来。日子也越过越滋润,温饱问题算是解决了。

一天清晨,阳光明媚,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尽显一片祥和的气氛。

“啊,今天又将是美好的一天!”老庄打着哈欠、伸着懒腰悠悠然的说道。

“嗯,今天天气如此之好,不来个日光浴实在太浪费啦,顺便还可以赏赏鱼,嗯,妙、妙、妙不可言。”老庄兴奋地跑回家中······

鱼池边,老庄一边吐着烟圈,一边欣赏着水中游动的鱼儿,好不快活。

忽然,对面走来几个穿制服的人,老庄凑着眼一看,

“怎么是工商局的人啊!我每年不都按时交了‘税’了吗,今天怎么又奔我这来了?”老庄满腹狐疑。

“庄老,您老近来可好啊!”一个领头模样的人走近,向老庄打着招呼。

“各位同志们好,各位同志们辛苦啦,不知各位今天莅临寒舍有何贵干啊?”老庄回应道。

“庄周,你可知道你的鱼出了大问题了吗?一个穿制服的厉声说道。

“怎,怎么可能呢,我的鱼儿很健康的,不信你看。”庄周指着水池说道。

“哼,还敢狡辩,人家都到咱工商局投诉N次了。”

“啊,这,这······”

“哼,看看这照片,死鱼啊。”

“嗯,这好像不是我的鱼啊?”

“少废话,交罚款,5万。”

“啊,你,你这不是敲诈吗!”老庄哭丧着脸说道。

“怎样,你还想耍赖吗?嗯······”

“我,我哪敢······”老庄心里五味杂陈。

“唉,民不与官斗,不就是想讹钱吗,就当是破财消灾吧。”老庄在心里默默地安慰着自己。

······

“哦,妈妈的,终于走啦!土匪,一群喂不饱的狼!我的money······”

一个月后······

“嘭嘭,庄周,开门···”

“妈呀,你们怎么又来啦,不会又要交罚款吧?”

“算你识相,这次事态较为严重,就10万吧!”

“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靠,你当我是吓大的,谁稀罕你命啊,不想蹲大牢,你就麻利儿点!”

“好,我交,我交还不行吗,这世道,没天理啊!”老庄咬着牙愤愤地说道。

如此这样,不出半年,老庄辛辛苦苦经营起来的渔厂算是彻底破产啦。虽然老庄也去法院起诉过,怎奈官官相护无了时,一纸诉状终究石沉大海,末了老庄还欠下一屁股债。

老庄又回到饥饿的边缘······

“没想到我庄周空有一身才华,却无处施展,难道临终还要饿死街头吗?”

“不,我要振作起来,我就不信,偌大的一个地球就真的没有我庄周容身之处。”

老庄最终是站起来啦,不过他不打算养鱼了,他决定要走出去,到外面去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满怀信心,老庄上路了······


来到大城市,老庄才发现,这个世界原来是如此美好,

“乖乖,我真是白活了大半辈子!”

一个礼拜下来,老庄跑遍了无数大公司、大企业,可没有一个公司愿意要他,因为它既不懂英语,又不懂电脑,虽然人人都知道他是庄周,可还是没戏。

没办法,老庄只能到一个餐厅打杂了,虽然挣不了多少钱,但肚子问题算是暂时解决了。

一个月下来,老庄瘦了一大圈,实在是快坚持不住了。一天,一个同事对老庄说,

“老庄,听说你很有才华,还出过一本《南华经》什么的,怎么沦落到这种地方来了,我看你随便找所大学,都能混个教授当当,不然讲师也行啊!这个不是你干的活儿······”

“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呢!”老庄兴奋的叫道。

第二天,××大学教工处门口。

“咚咚······”

“请进,同志您有何贵干啊?”接待老庄的是一位姓钱的主任。

“我是来应聘教授的。”

“你?发过几篇论文啊,以前高就何处啊,有什么背景啊?”

“都没有,我是庄周,总可以了吧!”老庄挺了挺胸。

“呵,你还庄周,除非你是李一帆(他爸是李刚)。”钱主任不屑地说道。

“可我有才。”老庄自信的说道。

“这年头说自个儿有才的多了去了,没见那网络小说都已泛滥成灾了吗!”钱主任不耐烦的说道。

“那怎样才能进来呢?”老庄有些沮丧。

“呵,无权有钱欢迎来,无钱有权不亏待,没钱没权你靠边站。”钱主任望着老庄得意的说道。

老庄无奈地走出了××大学······


一阵微风吹过,老庄忽然觉得有些冷,紧了紧衣服,老庄拉耸着脑袋继续漫无目的在街上游荡着。

“啊,您不是庄周,庄老师吗?”一位看上去有点发福的中年人惊讶的叫道。

“对啊,你是?”老庄漠然的应道。

“哦,我是××广告公司的总监,庄老师,我看过您的《南华经》,您的才能让人钦佩啊,能遇见您那是我前世修来的缘分啊!”

“才能值几个钱啊,我现在肚子问题还没解决呢。”老庄苦笑一声说道。

“啊,太好啦,庄老师,我跟你说,我那儿正缺一位形象代言人呢!如果您不嫌弃的话······”

“管饭吗,工资怎么算啊?”老庄有些不耐烦地打断那人的话。

“50万怎么样?”

“50万”老庄惊讶地叫道。

“不够啊,那就100万吧,您的身价绝对值。

“你蒙我吧!”老庄不相信的说道。

“怎么可能呢,瞧您说的,蒙谁也不能蒙你啊,不然咱现在就可以去公司签合同。”那人信誓旦旦的说道。

打××广告公司里出来,老庄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日月如梭,几年的时光一晃而过。昔日的老庄早已无法与今日相提并论,家财过亿暂且不提,就他那名气,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出门都是加长凯迪拉克,全身上下一套都不下几十万,虽然有些大器晚成,倒也春风得意。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这天,忽然来了一群执法人员闯到老庄家里,将老庄带走了,说是老庄涉嫌为假冒伪劣产品代言,误导消费者,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不同程度的伤害;最终老庄的财产被全部没收,而他也在一夜之间由偶像变成过街老鼠;辱骂、指责、批评一股脑的向老庄袭来,压得他快喘不过气,老庄觉得自己被这个世界抛弃了。

为了躲避攻击,老庄不得不过着风餐露宿的生活,饥饿、寒冷又回到了老庄的身边,老庄觉得这个世界并不属于他。唯有在梦里,他才觉得自己又回到了濠梁,又看到了那些自由自在的鱼儿;转而,他又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蝴蝶,没有忧愁,没有烦恼,只是快乐的飞来飞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