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健康你选对牙膏了吗?

大家下午好! 我是你们的好朋友伊人梦境,很开心每天把最好的东西分享给需要学习的你为自己的健康充满激情,饱满活力!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牙齿健康你选对牙膏了吗》这个话题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对吗?因为我们每天都要刷牙洗脸,做日常健康营养护理保健,我们也知道现在很多人每天当中不漱口会感觉牙齿很难受,保护不好的话诱发龋齿,如果不及时治疗呢就会出现蛀牙之类的情况,到那个时候就需要开销一笔很大的资金来治疗整治患有蛀牙的牙齿,非常的痛苦,然而,这些问题你是否又关心呵护到位了呢?

不过,面对琳琅满目的牙膏,从三五元到百元的浩瀚区间里,你真的能找到你的那个它吗?牙膏选不好,牙齿保护没做好,还可能病从口入哦!  正所谓“方法不对,努力白费”就是这个原理。

到底什么样的牙膏更好?选牙膏时要不要看功效?如何使用才更安全、有效?接下来我和大家说一下如何正确选牙膏来保护我们的牙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用牙膏应避开的六种成分

有些牙膏的成分可能不利于牙齿及身体健康。经国家安全技术检测中心对消费者进行市面上的部分牙膏进行检测后发现,26款成人牙膏全部含重金属铅,9款儿童牙膏中有7款含铅,但均未超出标准。

除此之外,牙膏里还有一些成分需要当心。《生命时报》根据美国牙科专家琳达·斯特劳布·布鲁斯博士的建议,总结出“六种应当避免的牙膏成分”。

1、月桂基硫酸钠

医学研究证实,牙膏中的泡沫剂月桂基硫酸钠(SLS)可诱发和加重口腔溃疡,还会导致口腔黏膜干燥,及发生口腔黏膜微小破裂。

2、三氯生

三氯生清除牙菌斑的效果可持续12个小时,因此早期被用于口腔护理产品。然而研究发现,三氯生是类似双酚A的成分,是一种激素干扰物,会影响身体健康。

3、染色剂

让牙膏呈现彩色的染料,存在多种健康危险,一旦误吞,很可能会刺激呼吸道或消化道。

4、调味剂

很多人喜欢薄荷清新味牙膏,但在购买牙膏时,一定要关注牙膏中是否添加了阿斯巴甜等“调味剂”。

5、水合氯化硅

有些牙膏中含有可磨白牙齿的水合氧化硅,该物质不会随着时间而分解,因此可能会损伤牙齿珐琅质。可用小苏打水代替水合氧化硅牙膏,刷牙漱口。

6、酒精

酒精具有抗菌作用,但同时也是一种干燥剂。用含有酒精的牙膏刷牙后,可暂时让口气清新,但是口腔干燥会导致口腔细菌繁殖速度翻倍,更不利口腔健康。

选用牙膏要遵循的三大原则

世界卫生组织曾对口腔健康提出的“8020”的期望,即在80岁时还拥有20颗牙齿。其实,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科学用牙、认真刷牙、定时看牙医,做到“8020”并不难。

其中,牙膏无疑是首选的“爱牙道具”,但人们在选用牙膏时还有很多的误区。为了更有效地清洁牙齿,在选择牙膏时,最好遵循以下三个原则。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普通人多选含氟牙膏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副主任欧阳勇表示,目前我国通用的含氟牙膏大概占整个牙膏市场的70%。高氟地区的消费者无需使用含氟牙膏,但我国很多城市的水氟浓度较低,在这些地区推广使用含氟牙膏仍是非常必要的。每天用含氟牙膏刷牙两次,患龋齿的危险性降低40%。

同时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预防科主任王伟健提醒,青少年和老年人可以多用含氟牙膏,学龄前儿童则要慎用,而且需要在家长的帮助下使用,以免不小心吞咽牙膏。

2、防损伤,挑颗粒小的

中华口腔医学会副秘书长丁笑乙说,在选购牙膏时,主要看摩擦剂的好坏。含氢氧化铝和磷酸氢钙的好一些,二氧化硅次之,碳酸钙的档次最低。此外,各种摩擦剂的颗粒都有大小之分,颗粒细一点的牙膏对牙齿表面的损伤更小。

3、买两种,分别早晚用

据了解,在欧美先进国家,有80%以上的人会在早晚分别使用功能不同的牙膏,从而更好地保护牙齿。

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组委员毕良佳教授说,人体口腔分泌的唾液具有杀菌功能。在白天,唾液分泌量是晚上的3-4倍,容易抑制细菌的产生,而且白天进食多,口腔内易残留食物残渣,所以应选用清洁功能好的牙膏。在晚上,当人处于睡眠状态时,唾液腺分泌不足,应使用以抑菌杀菌为主的牙膏来预防龋病。

牙膏使用小贴士

牙膏挤黄豆大小就足够

很多人受广告影响,挤牙膏时喜欢在牙刷上挤满满一整条。如果出现误吞的情况,日积月累,会造成氟摄入过量。氟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之一,人体缺少氟,就会患龋齿病,但体内含氟过多也会形成氟斑牙,使牙齿变脆。

牙膏别蘸水效果好

大多数人刷牙时,会习惯性地先把牙刷蘸湿了再挤牙膏。专家认为,刷牙之前不宜将牙刷蘸湿,因为那样很容易起泡沫,让人们误以为已经把牙齿刷干净。

牙膏本来不是用泡沫来洁净牙齿,而是靠里面的清洁成分和牙刷与牙齿的摩擦。摩擦越细微、时间越长,则刷得越干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利牙膏,好用、不贵 !  !  !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主要成份

安利牙膏主要含有独特洁亮成分Sylodent、氟化钠这两种成分。前一种的作用是预防蛀牙,美白牙齿,不伤牙釉质。而后一种则是帮助强健牙齿、防止蛀牙。

2、特点优点

牙膏优点

安利牙膏倍受好评,深受消费者青睐。大家都知道安利作为一个成功的日用品品牌,它旗下的商品多种多样,包括化妆品,厨房用品和美容产品。但是有些没有使用过安利牙膏的朋友对安利牙膏的功效并不了解,它的效果受到了使用者的肯定。

3、美白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将牙膏挤一点放进少半杯茶水中,揽动后你会发现茶水变白了,想想黄牙齿会不会刷白?一定会的!

2、将抽过的过滤烟嘴泡在水中,当水变黄时,挤进安利牙膏,揽动,水会变白,随之烟味也消失了。

美白与不伤牙釉质

第一作用:磨砺感觉

准备工具——安利丽齿健牙膏和市面上的牙膏、牙膏包装纸盒、卫生纸一张;要领——牙膏分别挤的左右方位,要求新朋友在揉擦时聚在一点,不要分散,然后用卫生纸擦干净即可看出效果。

第二作用:去污感觉

用酱油或者香烟丝等量的放入两个装有等量清水的杯子里,再分别放入等量的两种不同的牙膏,盖紧盖子用力摇匀后,效果非常明显。

使用经验分享

1、尤其适合儿童及老人,使口气清新,无刺激。

2、从小坚固牙齿,去垢防蚀一举两得。

3、对牙跟炎、出血等有牙齿疾病的人效果尤显。

4、经常吸烟、喝咖啡、饮茶的各年龄段里、女士去除黑斑、烟垢的好帮手。

4使用说明

1 一般牙膏采取竖式挤压法尚费力,而安利丽齿健牙膏采取横挤,挤压轻松,小儿亦可自取自压。

2 .膏体浓稠,只需挤一般牙膏的1/5用量。

3 .刷牙早晚两次;每次3 分钟,有规律地去除食物残渣,帮助防止齿垢形成。

4 .用幅度较小而柔轻的擦法:

刷外表面时,刷毛倾斜面对牙眼,以螺旋形轨迹从一边刷到另一边。

刷下排牙齿的内表面时,刷毛水平,前后擦刷。刷上排牙齿的内表面时:刷毛垂直向上,上下擦刷。

同时也要记住轻柔刷牙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丽齿健牙膏倍受好评,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6、丽齿健牙刷的优点

超薄刷头采用欧洲模内成型注胶技术,纤薄灵活,刷毛丰富,即使位于口腔深处的后臼齿,也能轻松清洁。

刷毛设计充分考虑牙齿凹凸不平的表面特征,有机结合不同长度排列中、软刷毛,能有效清洁齿面及齿缝中。

丽齿健全户型牙刷

隐藏的食物残渣及牙菌斑,更为牙龈提供舒适按摩。

刷颈采用美国弹性刷颈技术,富有弹性,缓冲不当刷牙造成的过度压力,有效保护牙齿牙龈。

刷柄采用TPE热塑性弹性体覆盖,充分考量人体力学原理而设计,刷柄大小适中,握持更舒适,操控更容易。

从刷头到刷柄各部分协调统一,充分发挥刷牙的高效性与舒适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牙膏国家标准具体标准(安利含氟量是0.095%)

7、牙膏国家标准目前情况

牙膏只是一个口腔清洁护理产品,有时可作为口腔治疗的辅助产品,但并不能替代药物,所以日常在选用牙膏时,选择标准是其是否能满足基本的清洁功能即可,而不要“舍本逐末”,一味追求牙膏的美白、脱敏等附加功效,而忽视了牙膏本身最根本的清洁功效。

养成好的口腔习惯更重要

1:每日应早晚刷牙,晚上刷牙后不要再吃东西。

2:刷牙方法讲究“面面俱到。

3:咬东西的那面牙齿、靠近嘴唇那面、靠近舌头那面,三个面都要刷到,而且要竖着刷,才不容易损伤牙颈部。

4:刷牙时间建议最好在3分钟;刷牙也有清洁不到的位置,所以牙线的使用是必要的。

5:提倡定期洗牙,“洗牙把牙齿空隙洗大”是误区,正是因为长期不彻底洁牙,才会使菌斑钙化形成牙结石。

好,今天《关于牙齿健康你选对牙膏了吗?》这个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学习到这,学了这个牙齿健康和牙膏的知识你是否对自己的牙齿健康有健康重视呢?,如果想爱护你的美牙却找不到好的有效方法,你就来这里,为你解除牙齿健康的烦恼。

就到这哦,后面还有更多精彩内容陆续更新上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嗨!大家好,我是你的好朋友伊人梦境,很高兴在此刻能和大家相聚一堂和大家共享学习健康营养知识小课堂,伙伴们在欢快的度...
    伊人梦境阅读 583评论 1 11
  • 在诗歌里酝酿出爱情, 爱情在诗歌里死去。 一场邂逅、一次别离, 塞在她手中的小小纸片, 命中所谓注定。 来来往往的...
    雅俗共赏Y阅读 136评论 0 4
  • 听到陈龙这个名字的话你可能会想起琅琊榜那个萌萌哒的蒙大统领,不过大圣今天说的不是他,而是早些年洪家班成员,和洪金宝...
    电影聚焦阅读 663评论 0 2
  • 文:砍柴大叔 坐火车应该是一个人整理自己的最佳时机吧 我想 戴上耳机 耳朵里 是听而不闻的歌曲 窗外的风景飞速的向...
    陌月静花阅读 295评论 2 7
  • 132.转换错误成可选值 通过转换错误成一个可选值,你可以使用 try? 来处理错误。当执行try?表达式时,如果...
    无沣阅读 1,18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