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在你的笑容里一见钟情。  (5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上一章


乐妈妈到的时候,乐垚一个人蜷在沙发里,穆子站在阳台边,背靠着阳台眼睛看着沙发的方向。屋子里安静得只听得到窗外的秋风裹挟着落叶在地上刷拉拉的响。

没有乐垚熟悉的笑脸和清脆的一声“妈,”乐妈妈叹了口气跟阳台那边的穆子点了点头。接到穆子的电话,乐妈妈便第一时间坐车过来了。她一直放心的将她的乐垚交给姜一凡,她总感觉姜一凡不是那种不负责任的男人,难道自己这次看走眼了?

直到乐妈妈走到沙发边,乐垚才慢慢的抬起头,看到是妈妈,眼圈立刻就红了,软软的一声,“妈妈,他走了。”

乐妈妈听了鼻子一酸,她的女儿何时这样伤心无助过。从小到大,她就像个小太阳一样温暖着身边的人,自己每次烦心的时候,只要看看她的笑脸就什么烦恼都没了。

“我知道。”乐妈妈蹲了下来,心疼的看着她。

“妈,我好像做了个梦。”乐垚挤出来的笑容里有些苦涩和无奈。

“乖乖啊!别太难过了。有妈在呢。”乐妈妈拍拍女儿的手臂,发觉有些凉,便又起身去房间拿了条毯子盖在她身上。

乐垚没再说话,想到老妈曾经那样的希望姜一凡可以做她的男朋友,本以为自己做到了,可是那样帅的一个人终究像个梦幻一样从自己的身边消失了,无声无息的就消失了,就像他突然的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一样。

乐垚想,也许这真的只是自己做的一个梦吧,只是这梦里的幸福太过真实,真实得让那些美好已经融在自己的血液中,再也无法忘却。

穆子跟乐妈妈聊了几句便离开了,姜暮雅刚刚发消息说她在“有风吟吟”等他。

“妈,我上去拿点东西。”乐垚站在乐妈妈身后,乐妈妈正在收拾房间。

“哦!我陪你去吧!”乐妈妈放下手里的抹布,担心的看着乐垚失魂落魄的样子。

“不用,我就去拿下电脑。”乐垚还是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她不想妈妈太担心她。

“好,拿了就下来,妈妈给你做好吃的。”

“好!”乐垚转身离开,走进电梯按下那个熟悉的“9”时,心里不禁一跳,那个似乎已经死去的心突然的跳动起来。

走出电梯,看到那个熟悉的门,她没有立刻打开,只是依在墙上呆呆的看着那扇门,恍惚间,那门里突然探出那张帅得一塌糊涂的脸,轻轻的一句,“垚垚。”

乐垚轻轻的咧开嘴,她最喜欢他侧头的模样的,虽然他总是忘记带上笑容,可她却没有办法抵挡他的这种美色诱惑。她曾“警告”他说:“不许对其他女孩这样。”他便正色的说:“知道了。”

乐垚使劲晃了晃混沌不清的脑袋,眼前的门依旧安静的没有任何动静,哪里有那张帅帅的脸呢?

他没有任何征兆的就消失了,就像他搬来这里一样,乐垚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搬过来的,也没想过他会毫无征兆的离开。
他给了自己一个世界上最美的梦,让自己在梦里遇到了一段童话般的爱情。

乐垚在门上按下那些熟悉的数字,门便“嘟”的一声打开了,这又哪里是梦呢?

乐垚走了进去,那熟悉的沙发,她灰色的披肩还丢在上面,茶几上放着她的几本书,还有她的电脑。餐桌上的花瓶里是她出去散步时采回来的野菊和狗尾巴草。她早上吃早饭的杯盘还放在桌子上,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真实而温暖,这怎么可能是梦呢?

乐垚把桌子上的杯盘收拾到厨房洗干净,听着哗哗的流水声,似乎又看到那个忙碌的围着围裙的姜一凡。他总是边做饭边时不时偷偷看一眼沙发上的乐垚,然后嘴角含笑。

乐垚拿了抹布出来把桌子也擦得干干净净的,姜一凡在的时候,她很少做这些事的,即使做,也是自己硬抢着去做的。

以后,那个帅帅的人再也不会给她做早餐了。看着空空的厨房,没有了熟悉的身影,没有了噼里啪啦炒菜的声响,没有了饭菜的香味。所有的美好都随着姜一凡的离开而消失了。

乐垚推开卧室的门,熟悉的柠檬味从鼻尖掠过,走过去扑倒在床上,抱住那软软的被子,使劲儿吸了几口,上面依旧有他的气息。眼泪便一滴一滴从眼角滑落,这又怎么能让她相信这是一场梦呢?

乐垚抱着电脑突然想到,姜一凡每次都会在网站看她更的新文的,如果自己把想说的话放在上面,那他就能看到啊!

很快的打开电脑,看着文档里“我的邻居是帅哥”几个字,泪水再一次模糊了她的双眼,让她没办法敲下一个字,那个帅帅的邻居走了,也许再也不回来了……

她在空白处敲上几个加粗的字:帅哥邻居离开的第二天。

“一凡,回个短信给我好吗?让我相信那不是一场梦。我只想知道你安好就行,我不会纠缠你的。”

乐垚抽了好几张纸胡乱的擦着脸上不断流淌的泪,“我知道,是你觉得我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好,你已经不再喜欢我了。没关系,真的没关系。”

写到这里,乐垚哽咽得没有办法敲下字了,仰起头,让自己稍稍平静一点,“谢谢你,真的,你的陪伴让我的人生拥有了那么美好的时光,我会努力的生活,想象着你就在我身边,我的想象力一向很好的,对不对。”

乐垚突然很有信心的觉得,姜一凡一定是有什么苦衷,她不相信那样宠她的人会突然的离开她,即使想分手,他可以跟她讲啊!虽然自己会伤心,可自己不是个喜欢纠缠的人。

夕阳从阳台上的玻璃反射进来,乐垚突然被那温柔多彩的光线笼罩起来,手上的戒指也在那光线里闪着绿色的光,乐垚定定的看了许久,这是她的,专属于她的。

“一凡,戒指就不还给你了,那是你为我设计的。我不愿意它戴在另一个女孩的手上。我是个自私的女孩对不对,我的心眼儿很小对不对。”

“我知道,我不够好,我有好多好多的毛病,我不爱运动,我不会做饭,我也不爱学习,总是不能帮到你,我还很霸道,不喜欢你跟女孩子笑……”

乐垚写完,看了一遍,然后立即点击“发布”。她要让一凡赶快看到。可是她又不能确定他会不会看。

乐垚回去时,乐妈妈已经做好了饭,有乐垚最喜欢的骨头汤,乐妈妈看着女儿两只红通通像桃子的眼睛,明白她哭了很久,她怎么可能不哭呢,这个看小说都会哭得稀里哗啦的女孩,当自己遇到这种情况时,怎么能不哭呢?

接过她手里从姜一凡那里收拾的衣物,乐妈妈故作轻松的说:“垚垚,想妈妈做的饭了吧!”

“嗯!”乐垚笑笑,换了鞋往里走,那个人再也不会给自己做饭了。轻轻的叹了口气,把拿回来的东西放在桌子上。乐妈妈已经给她盛了一碗汤,“垚垚,过来喝汤。”

“噢。”乐垚应一声,却没有立即过来,只是慢慢往阳台上走,边走边深深吸了几口气,把自己那突然又冒出来的泪意压了下去。

自己的生活怎么都没有想象中的那般顺理成章呢。她曾经那样的暗恋穆子哥哥,在执着了那么多年后,她喜欢上了姜一凡,本以为自己终于可以拥有幸福美好的爱情了,可是,所有的美好却嘎然而止。乐垚想,也许是上天嫉妒她了,一定是。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