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在你的笑容里一见钟情。  (55)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上一章


《我的邻居是帅哥》只写了几万字,看着最近自己那些絮絮叨叨的文字,乐垚果断的敲出了“完结”两个字。

是啊!邻居帅哥的故事该完结了,他已经走了,他们再也不会有什么故事了,虽然有读者每天都留言要求男主回来,可是,这已经由不得自己了,这哪里是自己往常写的那些故事,想让男主回来就回来,想要一个完美的结局就会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呢?

曾经在爱情发生的时候,自己也以为是个美好而漫长的故事。却哪里预料得到它是如此的短暂和忧伤。自己也曾以为那会是天长地久的爱情,却终究只是一场幻影。

这是姜一凡离开的第四十二天,乐垚站在阳台上,看着小区里熟悉的卵石小路,看着风刮过大树上光秃秃的枝条,把树枝冻得硬梆梆的,一个寒冷的冬天,这将是乐垚人生里最冷的一个冬天吧!

那个人彻彻底底的从自己的人生中消失了。而明天自己也要回老家过年了。

乐垚接到姜暮雅的电话时,正在回老家的路上。乐妈妈开着她的小车,大姨坐在副驾驶上,乐垚和表姐林依,还有贝贝小朋友都坐在后面。

手机响了一声乐垚就拿了起来,看到手机屏幕上姜暮雅三个字,乐垚才发现,自己从上次帮穆子把她约出来就没有再联系过她。不知道他们两个怎么样了。她也好久没见穆子了。

“喂,暮雅。”乐垚说出暮雅的名字时,车子里立刻安静了下来,连贝贝也是很懂事的只是仰头看着她。姜家的人现在是她们家的敏感话题。

“乐垚。”姜暮雅在说出乐垚两个字后便没有了声音,乐垚突然很紧张起来,难道是姜一凡出了什么事?

“暮雅,在吗?”乐垚感觉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跳得很快,却依旧抑制住自己的情绪,只是淡淡的口气询问着。

“垚垚,你和哥哥一定要幸福。”

姜暮雅一句没头没脑的话让乐垚不知说什么好,幸福?在姜一凡离开后,乐垚已经不敢去想这两个字了,自己还会幸福吗?

当乐垚想说点什么的时候,她发觉姜暮雅已经挂掉电话了。乐垚呆呆看着黑掉的手机屏幕,她打这个电话就是跟她说一声希望她和一凡幸福?

她和姜一凡曾经是幸福的吧!那人生里短暂的时光,也许是她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了。她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再爱上其他人,她也不知道在她以后的人生里会不会幸福。

以后的人生那么渺茫,乐垚无法预知也无法想象,甚至都不敢去想,不敢去想没有姜一凡在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子。

“垚垚,怎么了?”表姐林依推了推发呆的乐垚。

“哦,没什么。”乐垚回过神来笑了笑。伸手捏了捏贝贝肥嘟嘟的脸蛋,小家伙已经趴在她的腿上。

“小姨,你是不是和一凡叔叔分手啦!”贝贝稚嫩的童音在车子里响起时,整个车厢里突然没有了声音,只听得到车轮压着路面的摩擦声。

乐垚有一刻的呆楞,分手?他们是分手吗?她倒希望姜一凡好好儿跟她说分手,而不是这样的突然失踪,让她的心陡然的悬在半空,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小兔崽子胡说什么?”林依在贝贝屁股上使劲儿拍了一巴掌,小家伙立刻跳了起来,瞪着他妈妈,一副要哭的样子。

乐垚看到他那样儿,知道是表姐下手重了,便把小家伙揽过来,揉揉他的屁股,“男子汉不许哭哦!”

小家伙听了乐垚的话倒是没哭出来,反而笑嘻嘻的说:“小姨,我做你的男朋友好不好。”

前排的乐妈妈和大姨立刻大声笑了起来,林依也笑着伸手在儿子额头上一点,“你想得美。”

小家伙又转过去瞪着他妈妈,然后不服气的嘟着嘴说:“我也很帅啊!”

这下子连乐垚也禁不住笑了起来。“好啊!”

小家伙便抱着乐垚,在她脸蛋上亲了一口。然后心满意足的躺倒在乐垚的腿上。


回到自家那个熟悉的小区,乐垚看着那一个个挂满腊肉香肠的窗台,听着邻居跟妈妈拉着家常,听着小孩子在楼道里追逐嬉戏。她才感觉像回到一个真实的世界里了。

那些熟悉的味道和熟悉的问候让乐垚觉着那些曾经的幸福时光,甚至自己的大学都像是虚幻的。

回来的第二天,和徐忆莲约好在母校旁的奶茶店见面,听着徐小妞在电话里小心翼翼的口气,乐垚的心里一阵难过。

乐垚出门时,裹了一件黑色的长羽绒服,一直到脚踝处。瘦小的身体躲在大大的衣服里面总是能有十分的安全感。

外面的天阴阴的,没有风,也没有太阳,深灰色的云层压得低低的,像要下雪的样子。其实天气预报早就说了要下雪,只是这雪却一直迟迟的不肯露面,乐垚仰头看一眼阴沉沉的天空,估计今天要下雪吧!

乐垚没有乘车,出来的早,便想着还是走着去吧,走起来也暖和些。把白色的长围巾在脖子上绕了两圈,双手插在羽绒服口袋里。乐垚觉得自己的样子应该是很悠闲的,至少自己此刻觉得自己轻飘飘的,像个幽灵般的飘着。

看着大街上匆匆忙忙的人群,扎堆的汽车,还有三三两两结伴而行的学生,街边一溜排卖福字对联的摊位……

整个世界繁忙而喜庆。而乐垚却觉得这个世界上的所有都跟自己毫无关系似的。

乐垚老远就看到徐忆莲站在奶茶店门口东张西望着,她穿了一件白色的长羽绒服宽宽松松的样式,丸子头,脖子上一条大红色的围巾把她衬托的清纯而有生气。

乐垚突然站住了,她看到了她身旁那个高大帅气的男孩季蒙,他正握着她的手。抑制不住的想到姜一凡,几个月前去厦门,他们四个人在一起。现在,她的身旁却没有了那个帅帅的人了。

本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好好爱一场,却不曾想,那些美好时光就像烟花一样,仅仅绚烂了那短暂的一刻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乐垚。”徐忆莲已经看到乐垚站在不远处的树旁,她挥着手跑了过来。乐垚依旧没有动,只是站在那里,等她的好友跑过来。

“垚垚。”徐忆莲双手搭在她肩上,见她眼圈微红,便把她搂在自己胸前,乐垚没有拒绝,就那样靠在她身上。

有行人不时的回过头来看她们,她已无力去在意她们的目光了。徐忆莲拍拍她的后背轻轻说:“我们去喝杯热茶好不好?”

乐垚这才抬起头来勉强笑了笑,“我很矫情是不是。”

“垚垚,我真想把那个人渣踹扁!”徐忆莲恨恨的喘着粗气。

“他不是人渣。”乐垚很认真的看着好友,在她的心里,他永远是那么好,即使他丢下一句“我走了”就消失不见了。但乐垚依然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那个男孩。

“垚垚,你个傻蛋,他都丢下你玩失踪了,你还替他说话,我真是服了你了。”徐忆莲瞪着她,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也许他有苦衷的。”乐垚见好友生气的样子,知道她是心疼自己。可是自己还是不愿意把人渣两个字扣在姜一凡的头上。

“他有再大的苦衷也不能丢下你啊!”徐忆莲小声的说着,她知道乐垚的心里一定很难过。

“好了,你的那位该吃醋了。”乐垚笑笑,指了指徐忆莲身后不远处的季蒙。

“嘿嘿!走,让他请你吃好吃的。”徐忆莲说着便拉着乐垚走向男友。还好,那个人并没有等得不耐烦的样子。


回来的时候,乐垚依旧是走着回来的,天空开始稀稀落落的飘起了雨夹雪,乐垚仰头望着天空,任细碎的雪粒落在脸颊上,凉凉的,很舒服。不一会儿,便有大片大片的雪花从空中落了下来。

在这个小城里,每年冬天都会下一两场或大或小的雪。似乎不愿辜负人们的期盼,乐垚也是每年都盼望着下雪的,而且希望下得越大越好,她喜欢那白茫茫的世界,喜欢踩在积雪上咯吱咯吱的声响。

雪花开始从那个灰蒙蒙的天空里倾泻而下,纷纷扬扬的跟着风在眼前的世界里狂舞,乐垚把羽绒服的帽子扣在头上,静静的走在匆匆忙忙的人群里,任雪花簌簌的落在羽绒服上。

她多希望可以跟一凡手牵手走在这雪花里呀!在心里默念一句:你那里下雪了吗?

念完,乐垚却抑制不住的红了眼眶,幸好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没有谁会注意到她。

“叮…”手机响了一声,乐垚拿出来,却意想不到的是姜暮雅的信息:垚垚,哥哥真的很爱你!再见!

乐垚把手机放回口袋,仰头看着纷纷而落的雪花。她没想到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冬日之后就再也见不到那个女孩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