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在你的笑容里一见钟情    (完结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上一章


初夏的阳光,浅浅的带着一丝文静。

乐垚坐在二楼的阳光室里的一个褐色的小藤椅上,这是一把半新不旧的藤椅,是上次和一凡去江南古镇玩的时候买下的,从一个旧巷子的一位老奶奶那里买下的,乐垚说喜欢那藤椅被磨得光亮的模样,那就是一段旧时光,一个小故事,或许是一个难忘的念想。

姜一凡毫不犹豫的从老奶奶手里用一百块买了下来。老奶奶收下钱笑嘻嘻的目送他们离开,再看看手里的一百块,又一次举起来放在阳光下照了照,确定不是假币,才慢慢的挪回家里,哎!二十块钱的椅子,用了多年后,竟然卖了一百块。

乐垚放下平板,揉了揉酸涩的眼睛,最近她在写一部童话,不知道自己怎么想起来要写童话了,也许最近讨论小孩子的事情太多了。或许自己想小孩子的事情想多了,童心泛滥,所以尝试着开始去写小孩子读的书。也许,等自己有了宝宝之后,她会给宝宝每年都写一部童话,哈哈……

想到这里,乐垚又想到乐妈妈的那句话:“垚垚,你最好生两个宝贝,我们一家一个,生一个的话,还要轮流玩。”

乐垚当时就瞪起了眼睛,玩?妈妈确定是在说孩子吗?可听着怎么感觉像是生个玩具呢?哎!妈妈永远是个乐天派,把生孩子这样的重大事件说得像在玩儿似的。

乐垚自我陶醉的仰头对着阳光咧开嘴,然后把藤椅往阳台挪了挪,捧着脸看着楼下的院子。院子里的蔷薇花正打着朵儿,自己最喜欢的花,也是暮雅最喜欢的呢……

想起那个可爱的女孩,乐垚叹了口气,把身子靠在椅背上。

嗯!过去就让它过去吧!开心一点,乐垚拍拍自己的脸蛋。想到一凡说,晚上回来给她做拔丝红薯,不禁又咧开嘴角,那可是乐垚百吃不厌的。

第一次吃,是姜暮雅做的。

她记得两年前去暮雅的坟上,穆子一个人坐在墓前,嘴里絮絮叨叨的说着一些关于吃的话,“暮雅,你做的糖醋排骨我喜欢,比我妈做的酸一点。”

“拔丝红薯总是甜而不腻,你知道我不喜欢太甜的食物,所以总是甜得恰到好处。”

“你知道吗?我总是说讨厌喝粥。其实,我总是想念你熬的燕麦粥。”

“我总是呵斥你不要给我送便当,其实我每天都在期盼。”

“我总是说要离开这里,离开你的纠缠。可我真的离开了,却每天都在想念你。”

…………………………

穆子在墓前坐了好久,说了好久,乐垚都不知道他到底想说什么,细细碎碎的,全是生活里的微尘似的,却渗透着暮雅对他一点一滴的爱。

平时看到他总是不屑和暮雅说话的样子,觉得是不是他现在后悔没有把要对她说的话都说出来。乐垚觉得,穆子应该是后悔的。

哎!穆子也已经离开这里两年了,每年他只回来一次,去暮雅墓地坐坐,说说话。

其实乐垚一直喜欢那种轰轰烈烈,刻骨铭心的爱情,她总觉得爱情就该有爱情的样子。其实,爱,千千万万种,哪有什么固定的样子呢?在暮雅和穆子的一粥一饭中竟可以渗透进那么多的爱。

她感觉好久没有去看暮雅了,她墓旁的蔷薇花也该开了吧!

姜一凡在暮雅的墓旁围了一个半圆形的篱墙,让篱墙上又爬满了粉色的蔷薇,那是暮雅最喜欢的花。

嗯,在这个蔷薇花开的季节,要去看看暮雅。


坐在车里,摇摇晃晃的,乐垚又要睡了,她最近总是这样犯困。双眼朦胧的看着身旁开车的人,他依旧那么帅,只是有时候觉得他的眼神有些凌厉,看得她有些心惊。

乐垚想,也许在商场里打滚,都要修炼成这个样子的吧!不过,欣慰的是他在看自己的时候,眼神永远温柔似水。

这样的男人怎么能不让女孩魂牵梦萦呢,就像微信上说的,这样的男人可以来一打,嘿嘿!一打?太多了,世上哪有那么多的姜一凡啊!只有这一个啊!被自己捞着了,多幸运啊!

心里在偷偷乐着的时候,却不知为什么想到徐倩那个女孩,想不到那个女孩爱一个人会爱得那么疯狂,乐垚翻翻眼睛,不,徐倩是爱得丧心病狂。

她因为好友杜梅而认识了姜一凡,当有一天她知道杜梅也喜欢姜一凡的时候,她便一手制造了“圣诞节事件”,就是杜梅在圣诞晚会上说,姜一凡是个Gay。

这不仅让她少了杜梅这个强大的对手,也让姜一凡身边的众多女孩望而却步。而这些,却让姜暮雅被孤立,那些曾经跟暮雅要好的女孩,大多数是为了接近姜一凡。

那些疏离让姜暮雅这个骄傲的公主一时无法适应,她便经常出去疯玩,去结交所谓的“朋友”。然而,徐倩却又一次导演了一场“酒后乱性”。她甚至拍下了暮雅的裸照……

那个丧心病狂的女孩难道早已预料到自己不会得到姜一凡而留了这一手?

姜一凡的出国是徐倩预料之中又是预料之外的,然而她依旧没有放弃,她让自己以优异的成绩进入银帆集团,凭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到集团总裁身边,也就是姜一凡父亲的身边,成为他不可缺少的左膀右臂,并努力的让老人家把她当做儿媳妇的不二人选。她这一步步走来,该要付出多少努力和坚持啊!岂是她乐垚三两句话说得明白的呢!

乐垚叹了口气,突然一点睡意都没有了。说实话,徐倩是个很聪明很能干的女孩。可她的聪明能干却毁在一个男人身上,如果她从未见过姜一凡,也许她会拥有一个幸福的家,拥有一个她爱的也爱她的男人。

一见帅哥误终生?

乐垚再一次呼出一口气。像要呼出心中郁结的所有难受。她徐倩最不该的是去伤害暮雅,她毁掉了暮雅的一生啊!那个看起来骄傲跋扈的女孩,其实是那么善良,那么敏感,那么需要爱。

尽管徐倩一步步算计,一步步接近,可她却低估了姜一凡的不按牌理,他甚至可以放弃一切而去守护自己心爱的人……

乐垚侧头看一眼开车的人,他也侧过头来看她,那眼里是满满的宠爱,满满的温柔。乐垚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车子已经进入农庄,乐垚已经远远的看到了那个深灰色的别墅。乐垚望向小河的方向,“暮雅我们来看你了,你的蔷薇花开了吗?”

暮雅的死对这个家庭的打击太大。姜爸爸差点就半身不遂了,他退出了打拼了大半生的商场,公司的事由姜一凡接手。

姜妈妈则完全放弃了自己的事业,现在在家里只是看看书,养养花,做做菜。只是他们好像都老了好多,不知为什么,他们很少谈论起暮雅,也许他们都觉得那种悲伤和心痛太沉重,他们只是在心里每天把她想念吧。

乐垚倒是不由自主的就会提到暮雅,吃到暮雅喜欢的菜,看到暮雅喜欢的东西,乐垚会随口说出暮雅的名字来,然后警觉的看一眼姜爸爸姜妈妈,赶快岔开话题,就怕勾出他们的悲伤来。

暮雅的墓前很干净,也许李叔每天都来打扫吧!墓前有一束鲜花,已经快干枯了。一定是穆子来看过暮雅了,乐垚想。

一凡蹲下来,把新鲜的花束放在墓前,然后静静的看着暮雅的照片,那是一张浓妆艳抹的照片,依旧看不出那层厚厚的粉底下面的脸快乐是否。

暮雅的蔷薇花开得正好,一朵一朵,淡粉的花朵密密的挨着,在风里羞涩的笑着,像暮雅的笑……

乐垚压抑住眼里的泪意,抬起头来看着河边那一片紫色的马鞭草,不知道是谁新种的。但这样很好,有这些热热闹闹的花陪着,暮雅一定不会寂寞了……

“暮雅,你要做姑姑了。”乐垚笑着说,声音轻轻的,却能让身旁的人都听得一清二楚。可是,墓前的人好像没有反应似的,足足过了有一分钟,姜一凡才转过头来。

“垚垚,你刚才说什么?”姜一凡看着乐垚,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幻觉。

乐垚抿着嘴笑了,然后又重复了那句话:“暮雅要做姑姑了。”

她说完就看到姜一凡满脸严肃的站了起来,乐垚看他这种反应倒是吓了一跳,立刻收起脸上的笑容紧张的看着他,难道他不愿意要小孩?

“怎么不早说。”姜一凡走过来抱住她,像在抱着一个瓷娃娃似的,怕一个不小心就碎了。乐垚这才明白,他刚刚的严肃是担心和紧张她。

“说了你就不让我来了啊。”乐垚歪着头看他。本来想要先告诉他的,想到告诉他就不会同意来看暮雅了,这样的话,自己要很久不能来了。

可是自己很想亲口告诉暮雅啊,那时候,暮雅总是跟她说:“垚垚,你跟我哥快点结婚吧!然后给我生个小侄女,像你一样的爱笑。”

姜一凡露出一个宠溺的笑容,伸出食指在她鼻子上轻轻刮了一下,然后一个吻落在她光洁的额头。他庆幸自己可以遇到这样的一个女孩。


终于完结了,宝宝们,谢谢你们的支持。谢谢你们的不离不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