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曾经少年(14)

对于马骁来说,树芳的存在就是一座灯塔。

平时的各种考试,年级第一总是树芳,马骁则老是包揽第二。无论怎样努力,马骁一直从未超越过这个山峰,就算偶尔个别科目成绩实现了超越,总成绩仍然屈居第二。所以,树芳的存在,对马骁来说,就是一座不可企及的灯塔,就是一座永远耀目的目标,就是一眼永不枯竭的动力源泉。

可是现在,树芳要退学了。

马骁不明白,想也想不明白。

除非去问,可是怎么去问呢。

马骁思索着,大耳又拿胳膊捅马骁的背。马骁没有回头,伸手就去接纸条。却什么也没接着。

大耳急切地喊他,“马骁,看外面,班主任门口……”。

马骁从无解的思索中回过头,看到树芳和家人站在办公室门口同班主任老师说着什么,然后树芳鞠了一躬,树芳家人伸出胳膊和老师握了一下手,一行人就从门口挤出来了。就像一条冰冻的河流,缓慢流到学校大门口,等那个常常紧闭用来管理顽劣学生的不锈钢铁栅栏大门一开,这股水流一下子就奔涌了出去。

马骁揉揉眼睛,为眼前的一切感到不解,感到不可思议。

大耳也揉揉眼睛,同样表达着自己的不解,不同的是,大耳眼睛里似乎流露着惋惜和不舍。

全班同学的脖子都伸的很长。没有被人捏住脖子,但是都伸的很长,直直的看着窗外,物理老师也停止了激昂的讲解,定定地看着窗外。

时间好像在那一刻停留,停留在悄无声息的世界,停留在每个不得其解的头脑,停留在每个深思迷茫的眼神。

……

教室安静得可怕,可谁也没有去打破这种安静。

“呃……同学们,下面半节课自行复习吧……”物理老师声音有些疲惫,似乎更多的是阅尽世事变幻、人生凄凉,“今天有点累,大家利用剩余的时间把今天的作业写一写……”

“马骁?……去把作业本拿过来……”

作为物理课代表,这次马骁又忘记了在课堂前去老师办公室把作业本抱过来。

马骁愣了愣神,赶紧站起身,飞快跑出去,一边跑一边回头看着大门口。

他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或者说期望什么,他或许想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折返回来,他或许想看到门口争吵打骂的响动,他或许又只是想看到那个生锈的铁栅栏门忽然开那么一下——不管进来的是谁。可是,他什么也没看到,什么也没看到,一直到他抱着作业本回来,什么也没看到。

作业安静地躺在黑板上,板书突兀而生硬,但是字符却被物理老师安排得十分整齐,就像一堆僵尸排列在那里。

作业本被一排排传递下去,每个人手中多了一件现实的事物,远在大门口的未知被遗忘在脑后。一支支圆珠笔开始按动,作业本上很快排列起深浅不一、大大小小的笔迹和符号。

马骁回到座位上,打开作业本,一如既往的全对。

马骁抬头看看树芳的座位,却没有看到一如既往奋笔疾书的身影。

马骁就像一个孤独的剑客,急切地渴望着那个熟悉的身影,那个难以逾越的山峰,那个光芒绽放的灯塔。

可他什么也没有看到,他也不会再看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