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曾经少年(13)

“叮铃铃”,第三节上课铃声响起,马骁猛然将手抽回,紧紧抓着崭新雪白的纱布冲出办公室,一口气跑回教室。

这次依然是百米冲刺的速度帮助了他。马骁刚刚在座位上坐定,铃声就已宣告结束。

“上课!”物理老师高亢而威慑的声音响彻教室,叽叽喳喳的人群立刻安静下来,只剩下这个矮壮而生硬的年轻老师发出的声音在同学们头顶盘旋。

马骁赶紧调整身子做好,不敢再对着小布的鬼脸笑。小布立刻由兴高采烈变得一脸委屈,像是讲台上的人剥夺了他欢笑的自由。大耳不紧不慢,恢复成以往“事不关己”的模样。

“这节课我们来复习电磁原理……”物理老师年轻冲动,有干劲,已经将课程进度推进到第一遍复习了。

马骁紧跟着老师的语速翻动课本,一边将刚刚从英语老师身边冲刺回来的激动慢慢平复。

“马骁,你来回答这个问题”。

马骁站起身,一边自我安慰“谁让你是物理老师的课代表呢?”一边看向黑板上的电路图。

“嘿,课代表……”小布压低身子对着马骁嬉笑。

马骁匆忙回答完问题,在坐下的同时顺手刮了一下小布的鼻头。

“又要准备冬眠了?小子。”

小布扭过头去,没有回答。

大耳接着说,“睡着了,这小子。”

马骁摇摇头,一阵苦笑。

讲台上的课程在不紧不慢进行,三个人各怀心事,心思完全没有被年轻健壮的物理老师发出的声音所吸引。

“噔噔”,马骁座位下传来两声沉闷的响动,紧接着大耳瘦长的胳膊从马骁腋下伸过来,手里紧紧捏着一张纸条。

马骁低下头,有些疑惑,心想,“大耳今天有些反常”。

见马骁没有动静,大耳又使劲晃了晃那只紧捏着纸条的大手,直撞得马骁胸口生疼。

马骁点点头,伸手从大耳手里拿那张纸条。大耳手里一紧,似乎犹豫了片刻,然后又慢慢松开手指。马骁更觉奇怪,愈发谨慎的从大耳手里轻轻抽出那张团得皱巴巴的纸。

“树芳退学了,正在班主任那里谈话……”一条歪歪扭扭的铅笔字在这张纸条上游到马骁眼里。

“退学”二字痕迹尤其突出,很明显是大耳重复写了几次。末尾没用句号,而是一长串深深烙印的省略号。在这个问题上,大耳好像使出了浑身解数,每一个小圆点都充满着复杂的情愫。

马骁又看了两遍。

这句话像是平地惊雷。

马骁抬头向树芳的座位看去,空无一人。

他多么想那个座位上还坐着这样一个人啊,这样一个超级学霸,次次考年级第一的女生,次次想超越都超越不了的高峰。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马骁脑中蹦出一连串的为什么。

可他不知道为什么。

“噔噔”,座位下又传来两声沉闷的响动,大耳好像心急如焚,急需马骁的回应。

恰恰此刻马骁也陷入了茫然,不能给出一点回应。

马骁猛地回过头,一脸惊讶,嘴巴开合,并未发出声音,“为什么?”

大耳摇摇头。

“你怎么知道?”

大耳指指自己的左手,马骁看到大耳的左手里又多出了一个纸条,好像预谋已久似的。

马骁迫不及待拿出纸条,也不顾是否动静过大引起了物理老师的格外注意,快速将纸条在眼前展开。

“课间,树芳家人来了,说来帮树芳退学,班主任大惊,极力劝她不要退学,她和家人不肯,就去班主任办公室谈话了,直到现在……”末尾括号里写着“全班都知道了,上课前全班都在讨论”。

马骁似乎明白了刚刚上课前为啥班里那么地人声鼎沸,需要物理老师大吼一声才安静下来。

但是马骁不明白树芳为什么退学,不明白大耳为什么将这件事告诉他。他也不明白大耳为什么如此在意这件事,以至于病急乱投医,想要在马骁这里要个答案。

马骁没有答案。

马骁更想要个答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布机灵的脑袋又耐不住寂寞了,回头瞟了一眼大耳在做什么。“哇塞……你在画英语老师吗?” 小布盯着大...
    行走的M阅读 318评论 0 1
  • “马骁?马骁?……你在想什么?”大耳从背后推他,将一叠从后面传过来的作业递到马骁眼前。 “哦……没...
    行走的M阅读 315评论 0 1
  • 日子一天过去,转眼培训就要结束了,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学习的太多,还是老师的课程太精彩,居然有一种不想毕业的感觉,希望...
    好心情520阅读 113评论 0 0
  • 他是我的大学同学。为了赴约我的采访。这次又穿着他标准的衬衣、牛仔裤和运动鞋出现在我面前,装束一百年不变。他是个标准...
    brendaguai阅读 393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