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曾经少年(11)

        “马骁?马骁?……你在想什么?”大耳从背后推他,将一叠从后面传过来的作业递到马骁眼前。

        “哦……没……没什么”,马骁使劲揉一揉双眼,接过作业本,挑出写着“小布”和自己名字的两本,然后又推到前排同学的肩头。

        美丽的英语老师在讲台上布置着课后作业。

        大耳愁得抓耳挠腮,马骁只是盯着这个代课半年的老师想:为什么她不能一直是自己的英语老师,小布依然藏在立起的课本后面,睡的正香。

        “叮铃铃……”第二节下课铃声响起,老师宣布下课。

        小布“噌”一下从座位上窜起,扯起衣服搭在腰上就跑了出去,不了解的人肯定以为小布压根就是在装睡。马骁紧跟着小布的背影也跑了出去。

        在厕所一长排池子的角落,小布一边费劲地“嘘嘘”,一边瞅着马骁。

        “呦呦呦,你今天也支小帐篷了?……”

        “哈哈哈,……说,想谁了?”小布一手系腰带,一手捣鼓马骁的咯吱窝,“是不是想早上那个桃花了?……哈哈……桃花?”。

        马骁一边闪躲,一边慌得差点抖到自己的脚上。

        “没……没有……”马骁虽然回答的结结巴巴,但是马骁说的是真话。

        小布摇摇头。“老师让你下课去找她!……”小布又拍拍脑袋,然后一脸侥幸的奸诈。

        马骁顾不得跟小布唇枪舌剑,一溜烟跑出厕所,在简易水管下拘了捧水糊到脸上,抬起肩膀使劲擦了两下。然后直奔英语老师的办公室。

        课间休息二十分钟,上午已经过了一半,上完课的老师陆续回到办公室开始休息,好学的学生总有问不完的问题紧紧跟在老师屁股后面,课程排在后面的老师还在匆匆备课,办公室攒满了人头。

        马骁站在门口,犹豫的往里探了探头。对他这样一位颇具个性的好学生来说,办公室并不是他十分熟悉的地方。相反,他总是在心里认为“犯了错”才会被老师叫到办公室,比如这次。

        “报告”,马骁在“笃笃笃”敲完门框三下之后中气不足的喊到。

        半屋子的人回头看他,另一半完全没有在意这个突兀的声音闯入。看他的人中有一半只是匆忙看了一下就回过头继续干自己的事情,另一半人则把眼睛盯在马骁身上两三秒钟,只是没有人让他“进来”。

        马骁越是静静地站在门口等待“进来”的许可,越是引得这些看他的人持续不断、津津有味地看。

        “哎,马骁?你过来……”英语老师从桌子上半尺高的试卷中回过头来,看到马骁站在门口,就招手让他过来。看热闹的人纷纷长出了一口气,似乎终于为这个不速之客找到了下家。

        “先坐一下……”英语老师指指自己旁边的椅子,然后看了一下手表,继续批改堆在眼前的试卷,“还有几道题就改完了,给老师两分钟时间,好吗?”

        马骁还未反应过来要不要坐一下,也没反应过来是不是要表示同意,便静静站在原地等待。

        “来,坐下吧,老师占用了你两分钟时间”,老师从桌子上扭过身体,朝着马骁。

        马骁有点局促,乖乖坐在老师对面的椅子上。

        “这张画画的不错,你什么时候学的?”老师从口袋里掏出那张让人脸红的铅笔和圆珠笔涂鸦的作业纸,慢慢展开在马骁眼前。

        马骁紧紧低着头,不敢看那张纸,也不敢看老师的脸,心里在一遍遍回放着课堂上自己和小布、大耳交头接耳的画面。

        “没事,老师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是老师平时对你们关心不够,可能是连续上两节课让同学们产生了疲劳感,我只是想听一下你们的感受……嗯?”老师特别平静,完全没有感受到一丝火气。

        马骁稍微放松,抬了一下头,看到老师干净澄明的大眼睛,又倏忽低了下去。

        “嗯……老师,我没学……学过,我不会画画……”马骁一边思考这句话说出去的后果,一边犹疑不决讲出实情。

        “哦?……那这个是谁画的?”

        马骁没有回答。

        “铅笔画的还不错,至于这个圆珠笔嘛……就太差了点……”老师见马骁低头不语,便自说自话,又对这张让人脸红的画做了一下点评。

        一阵沉默,在马骁这里常见的沉默。

        “来,拿走吧……你们这点小心思……哎,当年老师也有过……”老师一把抓住马骁的左手,将画纸塞在马骁手里。“下次我们课堂间正常休息十分钟,免得你们这些小鬼心痒痒……”

        马骁抬起头,老师脸色恬淡,眼神透明,丝毫没有生气和怪罪的意思。

        “老……老师,对不起……”马骁从紧张到干涸的嘴唇里一边挤出自己都听不太清的话语,一边慢慢收回左手,准备站起身来。

        “等一下!”

        老师忽然提高了声音,马骁怔在原处。

        “来,把手伸过来”老师干脆的说道。

        马骁伸出右手,左手想往裤兜里塞。

        “另一只!”

        马骁心里七上八下,开始有点忐忑。

        老师慢慢拉起马骁下垂在口袋边的左手,将画纸从他手心里轻轻拽了出来,塞进马骁的口袋。然后小心翼翼打开马骁的左手掌,一道丑陋的还未完全结疤的伤口展现在眼前。

        “还没完全结疤,下次不要再沾水了……”老师一边说一边从抽屉里拿出碘酊和纱布,“来,你自己伸开手掌,忍者点疼……”。

        老师小心地用纱布和碘酊清理了一下伤口,然后将伤口拭干,又涂了一些碘酊均匀地覆盖在上面。

        马骁安静地坐着,看着眼前的一头黑发,心里燃起一股温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