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达成,so easy!

上完了三天永澄老师的目标达成术训练营,三天,让我由一个谈目标就充满恐惧和挫败感的状态到爱上了制定目标的感觉,在学完这个课,我就达成了一个小目标,首胜的状态美美的,我想我可以和目标谈长期恋爱了。

一:课程的收获和感受

这三天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让我对“目标”这个熟悉的东西,原来那么陌生,甚至误解了它。
在课程第一天,永澄老师就给了我们关于目标的三个关键词:特别想要一步一步达成
在第一天,老师就刷新了我的对于目标的第一个错误认知:目标的指导性意义大于达成的意义
这句话已经够让我从情绪坑里爬出来了,自己以前也尝试定一些目标,然而经常达成不了,挫败感很强,最后就不再定目标了。因此常常人生感觉到非常迷茫。

永澄老师指出目标的指导性再于指导方向的正确性。有个正确的方向指导下所做的积累才有可能是有价值的积累,不是吗?

另外,如何知道自己最想要的东西,这个是很难的。而第一节课,老师用一个外星人抓走术+期待的打分的方法。帮助我们快速找到自己最想要的东西。

第二节课以及第三节课,把目标管理一个庞大的体系,通过一个最佳的切入点,自己最喜欢的领域,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超出一点点制定时间长度以及项目的大小。

在这部分,我最大的感受是,通过小目标,一点点获得首胜的体验,提升达成目标的能力,从而更愿意在目标管理的路上继续玩下去。

光有道和术可不行,永澄老师给的两个模型:PORT以及RSQC 。

在讲RSQC的时候,老师更说,目标管理的能力更是一种管理期待的能力。

而后面,当我设定自己备考看《基础心理学》时间投入以及成果目标的第一天实践,就发现自己当初期待过高,在成本不变,进度和成果必须就要调整了,一下子找到自己可以继续下去的动力了。若是没有RSQC,或许我更多是卡在情绪的挫败感中,基于对自己不切实际的期待。

第三节课,永澄老师给了我们一个8C模型,以及在写8C的时候,结合GROW模型,让我们从细节的跳出,在全局上看我们目前在哪,我们的目标在哪?如何从我们现在的位置走向目标呢?
战略思路的高度,可以让我们高效又简单的达成目标,真是太清晰,太高级了。

再把Risk考虑进去,进行风险防范,就do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目标制定过程以及思考

第一天,如果还有十天,我就要被抓走了。那么我最想干什么呢?
我列了几个:
1.陪伴先生和孩子看一场电影。(10)
2.把驾照考了(7)
3.整理欣频老师的蓝图课心得(10)
4.看完基础心理学(10)
5.自己的收入分配一下。(10)

在列下这些期待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最想做的事还是有好多。其中3和4是我最想做,并且也差不多要一个星期的样子。

所以我把3和4当成目标来练手这次学习。在运用外星人抓走术的时候,有位同学说的很对,不可能因为我最想做的事情是陪家人,那么剩下的十天就天天陪家人吧。

永澄老师的文章
(那抑制不住的贪多求大的欲望啊!)[http://mp.weixin.qq.com/s/oH3_kybrvToCaN6Oaa-PAg]
这篇文章已经详细说明了目标,是一种不断达成的能力。不要一下子上来制定一辈子的目标,因为我们目前达成目标的能力还不足以支撑人生大目标啊。

对于以前就不曾达成周目标的我,还是老老实实从周目标达成能力开始吧,然后再去学习月目标达成能力以及年度目标达成能力。

永澄老师说目标达成能力并不是透过积累就能自动升级为月度目标以及年度目标的,so~周目标练起。

我三天的作业是:
第一天:我最期待的是:整理蓝图课心得,看完基础心理学。

第二天作业:
我是燕君,完成昨天作业

我的期待:

  1. 为了顺利通过心理咨询师备考,看完第一本书相关的视频

p:
1.为了丰富自己咨询时候心理学知识,以便更好帮助前来咨询的人。(8)

2.为了提高自己对心理学知识的使用,提炼出可以应用的点。(7)

  1. 为了满足心理学与九数可以关联部分的好奇心,同时也为了丰富和理解九数解读的内容。(10)

分数评价:25

R:看完心理学基础知识以及视频
用幕布总结可以用于生活以及关联解读业务的点。

S:20个小时,15个小时看完书以及视频。每天抽出2个小时,早上1个小时,晚上一个小时。

Q:形成一篇文章,总结心理学以及九数业务的关联分享,得到其他解读师的认可。

C:20个小时的投入

R:形成一篇文章,抽取出可以应用在生活当中的模型。

T:
1.先用检视阅读法通读整本书,找出跟生活相关的点,即是关键词

  1. 跟着视频看一遍书,根据关键词来看。

  2. 做笔记,梳理关键词,并构建关键词的心里表征。

  3. 迁移到九数解读中来,病形成一篇文章。

  4. 根据所学挑一个点实际实践,记录,复盘,形成复盘经验

8C:
1.我非常喜欢心理学,这是我很喜欢的领域。

2.每天安排1~2个小时,早上或者晚上两个小时。已经把其他课程推掉,有可以调用的时间资源。

3.在永澄老师这里知道了幕布这个东西,有信心可以把学到的东西用这个工具整理起来。

4.每天在永澄老师的公号留言,刻意用萧队长的重构八步套路,初步形成比自己之前更高效的学习方法。

5.学习心理学课程的同时,可以同步影响先生,他可以监督我。

6.在去年学习九数能量学,有些基础知识可以在学习心理基础知识得到关连,我有强大的好奇心对这个关联感兴趣。

7.有考试时间的dealine适度的压力感

OPtion:先大概跟着视频通看完《基础心理学》利用幕布工具整理基础心理学重点以及考点,以及可以关联到自己实际的点,用幕布呈现,以便后面复习。

Risk:
意外的工作安排(缺的时间补足在周末)
永澄老师其他的课程诱惑(例如财商课)(把课程录音,以及课件截留,待以后再学)
孩子要求陪伴的打断(和先生安排陪伴孩子的时间。)

DO:
干丫的~!

在第一次交作业的时候,同学李牛牛提醒我P的书写最好是“为了.. ...”的格式,后来改了以后读者为了为了,感觉目标感很强。

第三天作业:
我的期待:
进行心理咨询师备考,看完第一本书相关的视频

p:
1.完成之后对心理学的基础知识有一个了解,有助于自己在咨询的时候更好的用上。(8)

2.看完相关视频以后,对自己的认识更加深入。总结出可以应用在生活中的一些心理学常说。(7)

  1. 看完视频总结出可以和现在的解读业务相关联的部分。(10)

分数评价:25

R:看完心理学基础知识以及视频
用幕布总结可以用于生活以及关联解读业务的点。

S:20个小时,15个小时看完书以及视频。每天抽出2个小时,早上1个小时,晚上一个小时。

Q:形成一篇文章,总结心理学以及九数业务的关联分享,得到其他解读师的认可。

C:20个小时的投入

R:形成一篇文章,抽取出可以应用在生活当中的模型。

T:
1.先用检视阅读法通读整本书,找出跟生活相关的点,即是关键词

  1. 跟着视频看一遍书,根据关键词来看。

  2. 做笔记,梳理关键词,并构建关键词的心里表征。

  3. 迁移到九数解读中来,病形成一篇文章。

  4. 根据所学挑一个点实际实践,记录,复盘,形成复盘经验

8C:
1.我非常喜欢心理学,这是我很喜欢的领域。

2.每天安排1~2个小时,早上或者晚上两个小时。已经把其他课程推掉,有可以调用的时间资源。

3.在永澄老师这里知道了幕布这个东西,有信心可以把学到的东西用这个工具整理起来。

4.每天在永澄老师的公号留言,刻意用萧队长的重构八步套路,初步形成比自己之前更高效的学习方法。

5.在学习心理学课程的同时,可以同步影响先生,他可以监督我。

6.在去年学习九数能量学,有些基础知识可以在学习心理基础知识得到关连,我有强大的好奇心对这个关联感兴趣。

7.有考试时间的dealine适度的压力感

OPtion:先跟着视频通读一遍《基础心理学》利用幕布工具整理基础心理学重点以及考点,以及可以关联到自己实际的点,以幕布呈现,风暴后面复习。

Risk:
意外的工作安排(缺的时间补足在周末)
永澄老师其他的课程诱惑(例如财商课)(把课程录音,以及课件截留,待以后再学)
孩子要求陪伴的打断(和先生安排陪伴孩子的时间。)

DO:
干丫的~!

三、目标达成过程及感受(持续更新)

进入实际操练的第一天
对于第一个期待,上完欣频老师的蓝图课有几天了,一直拖着没有整理心得。这下好了,在写下自己最想要的期待的第二天,就完成了,原本以为要几天的。所以先找到自己最想做的,设为第一步是那么重要。

那么我重点推进第二个期待:

【姓名】我是燕君,学号:91
【目标】我的目标是:20个小时看完基础心理学
【进度】今天完成的成果有:社会心理学三个小时学到第三节,目标达成进度约10%
【思考】我遇到的问题:
发现边看视频,边用幕布整理,以及看书,理解速度有些慢。

困惑:追求20个小时看完,还要做笔记,可能无法看完一本书。
考虑到这是个应试,那么我应该调整方案,第一个20小时,先追求把书看完,记录重点。不懂的留白。
所以我的RSQC,里面的R:看完基础心理学
S:20个小时
Q:整理出考点,用目标整理。写一篇在学习过程中对自己触动最大的点,形成文章。
C:20个小时

降低了Q的标准了。

先达成这个目标,后续再追加5个小时熟悉考点。

另外今天在不懂的地方,没有留白,陷入细节,浪费了些时间。

解决方法:及时留白记录,不纠结

进入实际操练第三天
【姓名】我是杨燕君,学号:91
【目标】我的目标是:看基础心理学视频以及书,20个小时。幕布整理重点
【进度】今天完成的成果有:看到社会心理学154页
【思考】我遇到思考是:晚上哄孩子睡觉以后才看的书,精神有些不佳。以后应该把时间调整在早上。

进入实操第四天
【姓名】我是杨燕君,学号:91
【目标】我的目标是:看基础心理学视频以及书,20个小时。幕布整理重点
【进度】今天完成的成果有:已经结束了社会心里学的章节,并且把每一章考点已经整理出来了。目标推进25%(5个小时)
【思考】我遇到思考是:学习心理学基础知识的过程有些枯燥。几乎每一个章节是这样的套路:阐述一个概念定义---这个概念的有几个纬度组成---它的功能----影响它的因素。我的兴趣也在这个过程中有些锐减了。于是我问自己锐减背后是什么心理动机呢?第一:学这个对我的生活帮助会有多大?第二:我学了这个又不会收入上来,干嘛要花时间在这一块呢?面对这两个问题,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晚上跑步的时候,我有了解决的思路,学习的某一个心理学概念的过程,也是在澄清自己脑海里某一个词的认知进行矫正的过程。例如,当时学到能力这个词,我当时看到对能力定义的句子里,一个关键词:心理条件。顺利进行某一项活动的心理条件。

这就是说,能力的心理表征,是心理条件不断具备完善的过程。那么关键是要不断和你想学的某样技能不断有链接,投入,你的心理条件才能从建立到完善的过程。

我学习心理学概念的过程去剔除自己脑海中某一些有误的概念,从而让自己的人生更高效运转,那么不就可以离挣钱能力的提高更进一步么。
也不知道这样对不对,但这样想,我又更愿意看下去了。

四、致谢

这次活动很感谢永澄老师,让我对目标管理不再那么害怕,虽然几个模型在永澄老师的公号里面也都有,可是实际听老师讲一次,把几个模型都打通了,也知道使用的情景,非常清晰和系统。另外非常感谢班主任涂小鸦,总是及时提醒同学们听课,在我写作业及时给予反馈,让我感受到被重视的美好感觉。还感谢马琦,在永澄老师没有时间出来解答问题时候,及时回答一个学员的问题,他的角度也让我很受益。

五、活动推荐

《目标达成术》是易仁永澄老师面向幸福进化俱乐部成员开设的目标管理入门课程,以一个为期14天的训练营形式呈现:连续3天每天半小时学习一个模型,制定出一个目标,并在接下来的7天全力以赴达成。让目标管理不再那么难入门,避免更大深坑。嗯~来学吧。

六、精彩答疑

问:【目标】每天都能写一篇日记/志,记录当天的概况,记录当天的心理及情绪变化,并能分析自已的心理及情绪变化,然后进行一些反思
【问题】我遇到的问题/ 困惑是:

  1. 如果当天由于意外时间不够怎么办?算失败吗?第二天补回来是不是也可以?
  2. 现在一周没问题了,如何养成一直都会持续的习惯?
  3. 老师接下来还会有循序渐进的另外的目标课吗?比如月目标达成法,季度目标达成法,年目标达成法,等"

@班主任-涂小鸦

答:1. 没有失败,只有反馈。整个地球上都没有反馈,只有你对自己前提假设的反馈而已。看看你的假设到底对不对。至于补不补,关键要看,对价值来说是否有意义而已。

  1. 习惯养成的高概率原因是:刻意练习,而不是每天做。建议购买《刻意练习》看,或者参加三月下旬我们领读的刻意练习活动
  2. 有的。我已经把身家都压到了目标管理领域中来了。安心即可。

问:
【目标】我的目标是:《让工作更有趣》EAP培训课件完成
【进度】最近太忙,时间不够用,基本有思路了,差PPT与文字稿未完善80%
【思考】我遇到的问题/ 困惑/ 思考是:1,目标达成需要别人来评价,例如课件审核通过,这样的目标怎么界定达成?如何达成?2,计划时间能完成时,突发重要事情需要办,紧占时间,如何应对?"


@51-雪儿飞

答:1. 精准目标的前提条件是:这个目标必须是你自己可控的,如果说你不能控制,那就不要设置这个目标。比如说你的PPT的内容,你如果可以控制领导评审你,那就将目标设置为通过评审。如果你不能控制评审进度,那就设置为:为评审做好一切ppt准备。

  1. 先判断什么重要,再判断什么紧急,然后去做重要紧急的,并且让重要紧急的事情产生价值,比如说复盘,从中获得经验。然后,重新回到计划上去完成计划。

问:设定了目标以后,对于出现的意外情况,有时是措手不及,出现这种情况以后,当日的目标没有完成,后面几天去赶工完成,即使完成目标。这个也算完成目标么。目标达成术关注的是最终的结果,对于过程不需要重点关注?"

@77-maggie

答:1. 一定要记得:你究竟在关注设呢?你到底是关注价值、关注你的成长还是关注你是怎么达成目标的呢?

  1. 我觉得,都要关注。
  2. 既然你设定了目标的进度,那你就要问问自己,为什么你认为在N天里面可以完成,那个假设是什么(是不是假设自己很厉害)。而实际上,你咩有按时完成,那你就要问问自己,你的前提假设哪里出问题了呢?

推荐资源:我昨天和今天发的公众号,一定要仔细看啊!这不就是彻底解决你这个问题的么?

问:
【目标】我的目标是:完成征婚交友网站的规划,交付程序员开工
【进度】今天是目标达成的第4天,完成的成果有:今天达成度很低,事太多,现在还在外面没回去。计划中没考虑到今天有这么多的突发事件。
【思考】有紧急事件,计划受阻怎么办?延迟一天,还是,今晚熬夜突击?
@14 蛙酋长&专注威海征婚2年 "


@班主任小助手-光光

答:1. 先判断什么重要,再判断什么紧急,然后去做重要紧急的,并且让重要紧急的事情产生价值,比如说复盘,从中获得经验。然后,重新回到计划上去完成计划。

  1. 既然你设定了目标的进度,那你就要问问自己,为什么你认为在N天里面可以完成,那个假设是什么(是不是假设自己很厉害)。而实际上,你咩有按时完成,那你就要问问自己,你的前提假设哪里出问题了呢?
  2. 既然作为我的后宫团的成员,“干丫的”三个字,不要忘记了。

问:
【目标】使用Python爬取『永澄老师』(YCMentor)微信公众号的文章并进行前端展示
【问题】我遇到的问题/ 困惑是:

  1. 过程中发现初始目标完不成,重新修整目标算不算没有完成?
  2. 目标太难,微信没有提供可调用的接口,找了很多技术文章,没有成型的方法。爬取下来的内容都是松散的,不成段,有的因为格式的问题都连不成句。
  3. 但是在爬取其他的网站,比如『廖雪峰的Git教程』,可以爬取下来,并制成PDF文档"

@048-王锐

答:1. 完成目标是关键,更关键的是你要判断:为什么一开始你觉得自己可以完成目标?而实际上不能了?你的假设哪里出错了,以后要怎么改进,如何避免这种错误再发生。

  1. 后面两点,是你的描述性文字,不做反馈。你比较廖雪峰的网站这个思路不对吧?你应该爬其他的公众号啊?如果其他公众号能爬下来,再考虑我的啊。

问:
【目标】完成论文开题和主题。
【问题】我遇到的问题/ 困惑是:

  1. 由于论文指导老师催促,制定了这个周目标
    ,但老师要求只完成开题即可。但【自以为可以把论文主体一并整理好,把自己想的太厉害了】。再加上客观原因,电脑在第一天晚上坏了。不得不拖延了。第二天再看到目标觉得自己有点愧疚,也有点受挫。这其中出现了一系列情绪问题怎么处理?and我觉得多留一般时间已经不行了,我把任务中途砍掉了2/3,这样会不会让自己懈怠啊……感觉自己不够积极上进呢。担心中途砍任务,助长慵懒。

过程中发现初始目标完不成,重新修整目标算不算没有完成?
3
紧急重要目标和内心想要并不一致,要怎么增加对于所要完成目标的兴趣?
4对于紧急重要目标,是逼到份儿上了,这种情况做出来的东西效果不好,如何调整?
5接下来是根据这次周目标做总结,继续推进下一个周目标吗?(因为我没有做过月目标之类的。)周目标这次是第一次做。"


@147-liyan

答:1. 少为自己内心的小我找借口!什么叫“不得不拖延”,哪里有这种扯淡的结论?你借其他人的电脑写啊!你用纸笔来写啊!当你想偷懒的时候,你会找出无数种借口来!如果你想跟我一起玩下去,那就不要扯这些幺蛾子。第二天的愧疚、受挫,那是闲的!你第一天搞定了,第二天还要受挫么?别人也就算了,你的话就需要批评你。你去干丫的!!!往后退干嘛?

  1. “完不完成”这个指标对你来说有什么重要的?人啊,理性决策啊!
  2. 做完,然后把它变成价值,参考半衰期收益的那篇文章。
  3. “逼到”这明显是非理性决策,去看我昨天世界观文章的最后的部分,重要紧急的事情就要去做啊,有什么好墨迹的呢?你要一直处于最好的状态,哪里来的那么大的区别心?
  4. 是的,如果周计划是高概率正确的因素,那就All in全力以赴地去做。

话不好听,但是说给你听,你要记好,我不看好你我也懒得打这么多字。李牛牛,你要是一直投射在低维空间思考,这些问题永远都无法摆脱。

问:
【目标】我的目标是:完成王阳明的两套书阅读,总结阳明心法
【进度】今天完成的成果有:开始第二套书阅读,同步做笔记,完成60%
【思考】我遇到的问题/ 困惑/ 思考是:目标达成术的工具和模型有用,但是从长远来说,是不是还是需要一直用模型做思考,还是可以融会贯通,养成习惯,每周一重点工作地推进?谢谢易大大
@066 Eric "


@班主任小助手-光光

答:1. 查理芒格说:你只有将你的模型融合在框架中,才能更好地理解这个世界。

  1. 模型,要自己不断地去学习,框架,是更为高级的模型,或者自己形成的认知事物的结构。
  2. 把模型变成思维习惯吧。

问:
【目标]完成初中知识梳理
【问题】我遇到的问题/ 困惑是:周目标RSQC中质量评判问题?我本来质量评判是得到数学老师认可,可是后来发现自己第一次的梳理主要对基础知识的梳理,让自己了解清楚初中知识,以后也许还会深化梳理,但既然是为了自己而梳理,每个人可能梳理都会不一样,还需要让别人认可吗?如果不需要我该怎么评判自己的质量?评判质量一般可以用哪些方法?"


@045-丽明

答:1. 如果你希望老师认可,那就要增加一个任务,跟老师交流判断。

  1. 如果你希望自己把握质量,你就对质量说明一下就好了。
  2. 通常有随意、认真、高标准等不同标准,你根据自己的情况自己判断。

问:
17年2月28日
【目标】我的目标是: 这一周(2.23-3.1)把事业编辅导书和时政材料翻一遍,获得一份复习笔记材料
【进度】今天是目标达成的第6天,完成的成果有:时政2016年11月-12月的时政课和重点标注完成,目标达成进度约100%。
【思考】我遇到的问题/困惑/思考是:这个周制定的目标基本已完成,也是因为这个周计划制定的难度不是很大,在推进中并未出现大问题。接下来正好到3月了,制定一下接下来的2周计划。不知道与周计划设定有什么区别,因为老师说过不同时间段制定目标的方式是不一样的,想明天请教一下老师,怎么制定月计划。
@146-汪洋 "


@班主任小助手-光光

答:嗯?没有理解是什么意思?

  1. 如果你的计划推进中没有出现大问题,那么可能有个小问题:那就是你的潜能可能有被压抑的情况。
  2. 自己去尝试吧,自己试试两周的计划怎么做,我通常建议新人制定周计划超过16周次,再考虑月度计划。

问:
【目标】搭建博文阅读小系统
【问题】我遇到的问题/ 困惑是:

  1. 目标不好量化,只是搭建系统的话第三天就完成了,后面都在完善。所以搞不清自己的进度。现在知道了要在因上努力,不关注结果。但结果预期还是要有,作为评估假设质量的标准。那遇到这种结果无法量化的情况怎么去把握进度,安排任务?"

@119-海平线

答:1. 这哪里是因上努力?这明明是结果上努力啊。搭建系统不就是结果么?

  1. 这里没有假设的,你搭建系统,是说明的一个价值点,也就是What,你的这个价值之所以可以存在的假设是什么,你的做法是为了去调整这个假设的概率的。
  2. 目标是工具,无法量化进度,就用渐进明晰的方式去完成再说。未来实践的时候优化。

问:
老师这个问题比较困扰:这段时间学习了心理表征的构建、目标管理术、几个模型,但是在具体使用过程中遇到了不知道如何运用的问题,我设置的周目标本来是运用新学习的方法在“一周上手新工作”,然后下午又出现了一个子目标“一周内上手对新公司业务的了解”,如果子目标我们还需要按照PECORD模型来设计好像陷入了一个循环,我也尝试了其他方法都感觉少点意思。然后回溯最开始的基本概念的定义还是比较迷茫。
@106张薇 "


@班主任小助手-光光

答:1. 假如你定的目标是A,下面分解了一个子目标A1,A1下面还有一个小目标A11,然后A11又和A很像,那我建议你:先把A11做扎实再说。

问:
[目标】搭建小白如何制作点阵式二维码系统
【问题】我遇到的问题/ 困惑是:
我有情绪问题,我在别处遇到问题了,在搭建小系统上也不想动。
比如这两天老师公众号的文章我没理解透彻,结果别的目标也没办法推进了。我是不是贪心了?
"


@28-桃子

答:1. 你问问自己的假设是什么,为什么愿意受到双倍损害还不去调整?

  1. 公众号文章你没有读懂,一点伤害,本来你完成你的目标,也就是受了一点伤害而已;可是,你现在却连自己的目标也不做了,让自己受到两点伤害。更可怕的是,你每受到一点伤害,就会将伤害加倍。那么,你现在已经受到两点伤害了,小心接下来的四点伤害啊!
  2. 没完成,不是反馈么?反馈你的前提假设出错了啊,多么好的收益,为啥要收到伤害呢?

问:【目标】这一周(2.23-3.1)把事业编辅导书和时政材料翻一遍,获得一份复习笔记材料
【问题】我遇到的问题/ 困惑是:梳理风险防范时列举不完全,实际碰到问题时,会出现情绪,阻碍了目标推进。有时8C也不足以将情绪纠正过来,这时候该如何调整心理及情绪来保证目标顺利推进呢?"


@146-汪洋

答:1. 下一次再设定目标的时候,把这个风险加上去;

  1. 增加一个新目标,如何克服情绪对目标达成的阻碍问题。
  2. 才能实现你的期待:调整心情保证目标达成。

问:
老师,上面牛牛的案例中是不是和每个人的现阶段的标准不同,但又想跟上大部队,所以才会有一系列的內耗产生,造成的无意义的焦虑? "


@班主任-涂小鸦

答:世界观有问题。看我昨天推送的文章,可以彻底解决。看懂了,这些问题一定不会再出现的。

问:
老师,我在用port模型的时候,目标、任务、成果具体到每一个事情里的时候,就分解不来了"


@班主任小助手-光光

答:练得少。

问:
【目标】做好征婚交友网站的流程图,交付给程序员
【问题】我遇到的问题/ 困惑是:推进到第5天,被外派出差,住的旅馆网络坏掉了,笔记本又莫名中毒安装不了流程图软件,一天被荒废,第六天又有紧急事情,用不了电脑,刚回来,电脑还是不行,这样看来要荒废2天了。周计划被突然时间打断,无法按时完成,调试心情,继续干,就可以了吗?"


@14 蛙酋长&专注威海征婚2年

答:1. 周计划本来就是用来面对中断的啊!!如果你没有周计划,你被打断得更多啊,并且很可能打断了就再回不来了啊!

  1. 你总不会期待,周计划制定了之后,就不会有任何风险了吧?
  2. 所有经历都是财富,抓紧让你的这个段子变成故事,产生更大价值!

问: 我知道原来是在结果上努力,这两天才知道要因上努力。我现在调整对读书的理解:
因为要找高手的(心里表征)更高概率假设,我们与高人时空相隔,所以要读书,这是因。在读书过程中,要找到他们的(心理表征)更高概率假设,这是果。方法是why-how-what。用渐进明晰的方式去完成再说,未来实践的时候优化。我的小系统打算往这方面调整。这样理解因上努力对吗?"


@119-海平线

答:非常高级。瞬间比原来的理解提高了几个能量级别。并且在我看来,这将会获得大概率成长的具体选择。
强烈支持,请给我反馈你的成长过程。

问:
【目标】我的目标是:练习按照写的情绪处理流程处理情绪
【问题】我遇到的问题/ 困惑是:
1所花的时间没预计的多,有时不太想做,要怎么提升能量呢?
2有些知识看完好像明白又好像不明白,感觉是模糊的,具体又说不清楚,要怎解决呢?"


@自由自在

答:1. 先去问,你为什么要做这个,如果得不到可以获得巨大能量的答案,那就不要去做了。

  1. 你以前遇到模糊的问题,你都是怎么解决的呢?总不至于从小到现在你能把所有问题都说清楚吧?

问:
收到,经历就是财富,吸收财富,输出放大财富!感谢"


@14 蛙酋长&专注威海征婚2年

答:那明明是个段子,你可以拿着段子写个故事,让大家对你的品牌有更加温情化的联系。
建议再看我发的那篇增加半衰期和收益度的策略文章。

问:
【目标】完成四套计算机考试的模拟题,更正错误并总结
【问题】
1.我这周每天做的事情都是在验证自己当初定的目标“完成四套计算机考试的模拟题”这个假设,“重做错题,对相关知识点做总结”是在修正假设吗?
2.在完成目标的过程中,发现目标并不能按照自己的预期进行,是因为假设出错了吗?
3.解决的办法的高概率可以为:把目标降低,比如改成做三套题吗?"


@015-Suri宋润

答:

  1. 不是。

  2. 是的。

  3. 改成做完1套,是更高概率的方法,但是这个方法没有意义啊。因为你没有找到你的目标背后的假设啊。

  4. 你为什么会认为:做4套模拟题,并且更正错误并总结对你有价值呢?那个假设是什么?

问:
仁永澄(搞学习方法中) 以前遇到模糊基本上就没在意,对问题的意识比较弱,可能到很久以后明白了才突然想起这个点我以前看到过,但当时只是看了,没懂也没在意。但这样进步太慢了,现在意识变强了,所以想解决这个问题"


@自由自在

答:嗯,你把这个问题去解决一下,然后把你思考过程、方法、实践、结果、感悟都整理下来给我看看吧。

因为我虽然知道,但是我讲给你听你没有心理表征对应的,听了也没有用。自己先试试看吧。

问:
以前遇到模糊基本上就没在意,对问题的意识比较弱,可能到很久以后明白了才突然想起这个点我以前看到过,但当时只是看了,没懂也没在意。但这样进步太慢了,现在意识变强了,所以想解决这个问题"


@自由自在

这是个什么问题。

老师,就是问学习过程中看到有感觉模糊的地方,意识到了,但是说不清,要怎么找方法才能弄明白这个模糊的地方呢?"

@自由自在

答;
反复问自己,这是个什么问题,这是个什么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