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季后赛终极展望(西部篇)

漫长的长草期即将结束, 距离新赛季揭幕战的日子已经不足一周了。经历了过去这个疯狂的赛季和同样疯狂的休赛期,我们有理由对未来的赛季充满期待。

西部预测

第一梯队:勇士、火箭、马刺

金州勇士:球队评级5A+

毫无疑问,新赛季的勇士依旧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拥有巅峰状态,进攻端近乎无解,堪称死神的杜兰特,绝对是这个时代目前为止火力最强的大杀器,除了在社交媒体上偶有不成熟的表现,穿衣品格不敢苟同外,我想不出其它的缺点。同样处于巅峰状态的蒙面刺客斯蒂芬库里,这个将三分球解锁出新姿势的玉面少年,几乎刷新了人类以及竞技体育对三分球的认知:原来三分可以这样投!而且在杜兰特加盟之前,库里是勇士绝对的常规时间第一控球者和关键时刻最稳定的控球者,也是出球给队友创造机会最强的人,巅峰库里制造机会和把握机会的能力是历史级超巨的存在,而库里能够为了球队大局委身放弃老大的战术执行地位,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你能想象一个贵为NBALIVE封面人物的联盟老大甘愿做球队的老二,这只球队有多有底气吗?今年夏天汤神的中国行可谓圈粉无数,汤神闷骚的性格和段子手的气质,以及安踏的良心代言人身份为他赢得大量粉丝,但克莱汤普森能立足NBA并打出身价,绝非发发推特这么简单,汤普森赖以成名的得分爆炸力,史上最快60分,单节37分等等壮举,无一不是球队攻坚利器,设想15-16赛季1比3落后雷霆时候,如果不是汤神屡屡命中逆天三分,可能历史早已改写了。而克莱汤普森并非像JR史密斯那样的神经刀型选手,他拥有比闷骚内心更强大而稳定的球商和智慧。追梦格林,这个另类的内线,依然是勇士队防守端终极大闸,同时也是气场十足的球队灵魂人物。想象一下,四大先发里,面瘫杜兰特,小学生库里,闷骚男克莱,都不具备类似乔神,KG,科比那种美式文化崇尚的那种撕烂衣服舍我其谁的霸气,只有格林,他在气场上为球队提供的帮助,敢说敢干的作风让他成为一名合格的更衣室老大,另外能内能外,能攻能防的适应现代篮球发展的机动型中锋,也能为球队提供稳定输出。另外球队保留了两次夺冠的主要轮换,翻身跳投无解的利文斯顿,总决赛MVP一哥,弹跳大条男麦基,影帝瓦莱乔,伊恩克拉克,老当益壮的大卫韦斯特等等,无论是阵容深度还是磨合程度,都是联盟最佳之一。个人认为,新赛季勇士依然大概率领跑西部。

宇宙勇士队

休斯顿火箭:球队评级:5A

上赛季属于勇士,属于骑士,属于威斯布鲁克,但我个人认为更属于哈登。上赛季的哈登以助攻王的身份将球队带到第三位。如果不是威少的暴走,哈登单赛季的三双数也将是创纪录的。而连续的50+三双,更是证明哈登已然是联盟最佳之一了。从第六人打起的哈登,兼具攻防两端,更具有纵观全场的大视野和大格局,抛开情怀而言,我认为哈登已经超越他的前辈,麦迪,希望哈登能为火箭带来一枚麦迪未曾带来的总冠军。休赛期克里斯保罗的加盟,无疑为火箭注入了最强的助推剂。除了在邓肯头顶抛投绝杀马刺这样的大心脏,保罗绝对是历史前五的传球大师,队内在外线配有埃里克戈登,阿里扎,安德森这样的射手群,保罗与身俱来的观察能力,洞悉球场的能力,可以完美的火箭匹配,这是一种天赋,保罗选择将天赋待到了休斯顿,希望他能如愿。虽然走了防守跑不死的黑贝,但同样以防守见长的内线长人周琦的加盟让华人球迷充满期待。个人预测:新赛季火箭西部第二,最终与勇士会师西决。

灯泡组合

圣安东尼奥马刺:球队评级:5A-

马刺毋庸多言,新老球迷都非常熟悉,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至今,纵跨三个时代,包揽五冠且从未缺席季后赛,阵容之稳定让人无法不充满敬意。马刺的变数从来都不大,GDP组合的神圣光环随着岁月逐渐褪去光芒,但你仍不可小觑,去年季后赛马努这个号称末节乔丹的超神的发挥,最后一帽封盖绝杀火箭的一瞬,仿佛时光倒流,他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翩翩少年。法国跑车虽然偶有不灵,但波波给他半场的时间,足够他起跑领先半个身位。卡哇伊莱昂纳多,这个继承了邓肯衣钵的面瘫少年,上赛季已经成长为联盟最稳定而无解的杀手刺客和最终极的防守铁闸,教科书一般的跳投和死亡缠绕让对手胆寒,而最让人心有余悸的是他的成熟,不喜形于色,有球必应,大心脏,这些无一不是一名合格领袖的标志,而小卡完美的诠释了这些元素。帕蒂米尔斯,个人认为会在新赛季有所作为,上赛季场均超过12的得分,已经让他的对手开始注意,不出意外,本赛季会提升至15左右,成为马刺进攻利器。大卫李,保罗加索尔等人,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几个不确定因素是阿尔德里奇和鲁迪盖伊的发挥,这两人具备巨星能力,但是在气质上总是略微欠缺几分,也正是基于此,新赛季把马刺排在第三位。

阿德小卡

第二梯队:雷霆、开拓者、鹈鹕

俄克拉荷马雷霆:球队评级:4A+

把雷霆放在第二梯队肯定有很多球迷持有不同意见,主要考虑到阵容的磨合程度。雷霆的天赋不用多说,绝对是联盟前三的,但威少如何从上赛季大包大揽的节奏中脱离出来,保罗乔治如何融入球队,安东尼的状态如何,距离巅峰甜瓜还有几成功力,坎特出走以后谁来填补这块空白,都是雷霆和多诺万教练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果解决好这些问题,相信雷霆会在未来走得更远。

雷霆三巨头

新奥尔良鹈鹕:球队评级:4A

鹈鹕是一只年轻的球队,他们有着出色的青年领袖。这个时代优秀内线少得可怕,而鹈鹕拥有两个,而且是两个当今联盟最出色的内线球员,如果他们足够耐操,职业生涯足够长,那么历史上也是可以进入总统山级别的,他们需要的只是化学反应。他们俩似乎无所不能,体格巨大,手感细腻,能得分,能策应,能防守,能吞食一切篮板球。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在进入联盟第二个赛季就将数据提升到20+10,进攻端:目前来看戴维斯的得分更多依赖空位篮子,空切扣篮,以及跟进篮板,需要增强个人持球进攻能力。防守表现:协防补防意识上佳,臂展结合弹跳爆发力绝对是历史级别。未来浓眉成长的空间还非常大,觊觎联盟第一人也不是无望,新赛季他所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健康。考辛斯的天赋和技术确实是当今中锋中非常稀有的。能背身还能面框,而且手感柔和能中远投,加之身体素质的优势,只要他性格上能成熟起来,将是联盟第一中锋的有力争夺者。只要看看他们新赛季的首发阵容:拉简-隆多、朱-霍勒迪、丹特-坎宁安、德马库斯-考辛斯和安东尼-戴维斯,你的感觉一定和我一样:未来可期。

内线双煞

波特兰开拓者:球队评级:4A-

在这个日渐喧嚣却又讲究情怀的时代,人们送别着老兵,尊崇着豪门,热捧着新贵。太平洋沿岸,偶尔会来几场大雨,冬天会下大雪,除此之外,这里极其寂静。几乎没人会关心西北赛区的这个小市场球队,这里放佛是被诅咒的地方,球星总会遭遇厄运。当年波特兰人满眼都是希望:布兰登罗伊号称黄曼巴,内线有奥登大帝,锋线第六人鲁迪费尔南德斯,阿尔德里奇,天赋满满。后来伤病毁了黄曼巴和奥登,阿尔德里奇美曰其名回家去了,巴图姆去夏洛特投奔了帮主,马修斯在达拉斯拿到了顶薪,洛佩兹则去了大都会纽约。但即便如此,波特兰仍然不止一位球星:CJ•麦科勒姆,这位里海大学历史上第一个进入NBA的球员,在上赛季开始之前,就早早地使下赛季的最快进步球员奖失去了悬念。虽然玫瑰花园球馆早已经更名为摩达中心,人们也已经渐渐习惯了新球队新气象。没有什么比你努力许久却仍被漠视更令人愤怒的了,在愤怒之下,在经历过狂风暴雨之后,这座城市,这支球队,花园里的玫瑰一定会绽放得更加热烈,更加喋血!新赛季预测:进入西部前八,止步首轮。

玫瑰双子星

第三梯队:灰熊、快船、森林狼、湖人

孟菲斯灰熊:球队评级:3A+

当年黑白双熊,也是拥有可以蹂躏一切内线的资本,为每一位灰熊球迷津津乐道。如今随着兰多夫的离开,那段岁月也最终成为回忆。但是随着小加的回归,热火总冠军时期的全能控卫蘑菇查尔莫斯的回归,还有健康的康利,老而弥坚的文斯卡特,以及出道即巅峰的泰里克埃文斯,灰熊这支以坚韧著称的球队值得每一位球迷期许。新赛季预测:争夺季后赛并最终上车。

白熊依旧


明尼苏达森林狼:球队评级:3A

本赛季,这群狼崽迫切想要证明自己。四个月的休赛期,说长但又不长,他们做了很多事。虽然出走了卢员外,但管理层签下了全明星球员吉米巴特勒,同时又引进了吉布森、蒂格、克劳福德等几位有攻有防又正在当打之年的球员。加上已经隐现巨星相的唐斯,维金斯,虽然当年在此征战过的凯文加内特,苏泽比亚克,卡塞尔,斯普雷威尔已经退役了,但是森林狼的血液会让这帮年轻人在标靶中心向更高的目标冲击。也许他们进入季后赛会是后半程,首轮将遭遇勇士,火箭这样的强队,但他们一定无所畏惧,正是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时间会说,我们会看。让我们共同期待这群狼奔跑在广袤地天地,只因年轻无极限。新赛季预测:季后赛边缘,争夺末班车。

群狼喋血

洛杉矶快船:球队评级:3A-

快船保留了大部分主力,但是出走了他们的灵魂:克里斯保罗,保罗选择出走火箭,有了更好的平台和机会,否则留在快船还每年被西决地板的梗来调侃呢。射手雷迪克的出走也削弱了不少外线火力,替补席上同样少了克劳福德,控卫的缺失对于快船这座曾经的空接之城来说,打击是致命的,如果没有保罗的穿针引线,小乔丹的进攻能力怕要大打折扣。索性格里芬已经从当年的暴力扣将转换成一名全能型控球大前。值得期待的是,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欧洲之王”特奥多西奇新赛季将亮相快船,尽管已经30岁了,但看过前南斯拉夫的球星,博迪洛加,迪瓦茨,乔尔杰维奇,丹尼洛维奇…,你一定会有些期待和希望吧。希望快船的经验能让他们在与鹈鹕,湖人,森林狼那帮青年近卫军们的争夺当中有所帮助吧。新赛季预测:季后赛边缘,宝石争霸。

欧洲之王

洛杉矶湖人:球队评级:3A-

把卧虎放到最后,是想好好写写,但是又不知该写些什么,仿佛关于湖人,从科比开始巡回表演,就已经把改写的都写完了。这是一支有历史,有传承的球队,从来不缺少星光,球场第一排的座位上永远会坐着众多好莱坞明星。集聚美国文化所有骄傲的题材和元素:洛杉矶,show time,黑白双雄,黄绿之争,OK组合,凌晨四点,曼巴精神……69年的球队历史中,湖人共56次进入季后赛、31次闯入总决赛、16次获得总冠军,从乔治麦肯到埃尔金贝勒,从韦斯特到张伯伦,从贾巴尔到魔术师,从OK组合到黑曼巴……

老大你好

而今,不管是莺歌,球哥,蓝豆,库兹马,我相信这些所有的年轻人,穿上那件紫金战袍,就像看到年轻的8号,就像看到曾经的自己:水泥场地上不知疲倦的奔跑,汗水顺着睫毛留下来,模仿着那个8号所有的动作,就像他曾经模仿过23号一样,这是一种传承,也是一种一脉相承的延续,是一种情怀,是一段过往,是一场游戏:

终有一天,我会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象着没你的日子
我会怎样的孤单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
和你说一句
老大,好久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