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赛季NBA季后赛第二轮走势分析及预测

截止目前, 本赛季第一轮的除爵士vs快船打到了抢七,其他七组对决结果均已揭晓,第一轮交手过后,每支球队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防守强度更上升一个等级,之前分析了一下骑士和猛龙队各自的优势,但是没有对结果进行预测,显得有些诚意不足。

第一轮的时候本人做了一次预测,结果基本都正确,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看下往期文章《2016-2017赛季NBA季后赛首轮哪些球队能够突围》和《2016-2017赛季NBA季后赛首轮走势分析及预测》。这才有了信心再继续本轮的预测,说实话越往后面的比赛预测越难,对战的球队实力越来越接近,所以打脸的概率也会增大,心疼我的脸。

郑重申明:本走势和预测均是笔者就目前的战况,以及常规赛的对战情况和球队的配置进行大概的预测,并非对某支球队或者某个球星不敬,再说预测这种事情本来就是用来打脸的,您说对吗?


勇士VS爵士/快船(预测4:1勇士胜出)

本赛季的勇士队有了杜兰特的加盟,球队阵容更加恐怖,一个健康将不再因伤病受到上场限制MVP级别的杜兰特+水花兄弟+全明星级别球队攻防核心的格林+超级第六人伊戈达拉,当然还有麦基、帕楚里亚、巴恩斯、利文斯顿、大卫韦斯特等悍将,勇士常规赛取得67胜15负的战绩,战斗力可见一斑,场均得分115.9分联盟第一、场均助攻30.4次联盟第一、场均篮板联盟第七、场均失分联盟第十一,可见这支勇士队进攻端更加难防,防守端也做的中规中矩。

爵士和快船打到了抢七,第七场将于明天打响,但是不论哪支球队晋级都很难击败勇士队晋级下一轮,不是对这两支球队不敬,但是现实是勇士空前强大,而两支球队鏖战七场,都会有体力不支的问题,快船还折损了大将格里芬,勇士队则是4:0横扫开拓者,以逸待劳,还多一个主场优势,所以个人观点无论快船还是爵士晋级,勇士队应该都能够轻松地赢下系列赛。

马刺VS火箭(预测4:2马刺胜出)


这两支球队的对位很有看头,马刺队场均失分98.13(联盟第二),是联盟最好的防守球队之一,而火箭队则是在德安东尼的炮轰体系里,哈登带领球队在常规赛里场均轰下115.3位居联盟第二,联盟进攻最好的球队之一。联盟防守第二好的球队对阵联盟进攻第二好的球队,又是一组矛与盾的对决。在本赛季常规赛的对决中马刺三胜一负更胜一筹,马刺队攻防两端更加平衡,个人单防、球队整体防守、对外线三分的防守都密不透风,在进攻端虽然马刺在第一轮并没有打出以往合理、行云流水的传球,反而更多的依赖卡哇伊的个人能力,但这和灰熊队的恐怖防守有关,火箭队的防守应该不会像灰熊那样给予马刺那般巨大的压力。马刺体系、波波维奇教练的临场指挥能力、帕克、卡哇伊、吉诺比利、加索尔等人丰富的季后赛经验都会帮助到球队。在攻防两端都全面进化了的卡哇伊,虽然常规赛的表现略显低调,在MVP的争夺中处于下风,但是在第一轮对阵灰熊队的比赛里,让我们依稀看到了乔丹、科比的影子,打出了超级巨星的表现。

然而火箭优势在于哈登的分配球和对比赛节奏的控制,以及外线三分投手的火力配置,火箭队虽然是节奏明快,高得分,但是这一支火箭队更有韧性,在第一轮对症雷霆的系列赛里,虽然三分严重失准命中率一度降到了28.4%但是在大家印象当中严重依赖三分的火箭队却以4:1轻取雷霆晋级第二轮,这就表现出火箭队极强的韧性,但是首轮火箭队三分水准不是火箭队的真实水平,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仍然是火箭的取胜关键,但是马刺队防守三分更有心得,哈登的巨星气质,在控卫的位置上做到了极致,调动身边的球员,让队友变得更好,当哈登不在场的时候贝弗利、戈登、路威等人可以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为球队续力,火箭队替补得分能力冠绝联盟。

马刺、火箭两队在攻防两端均有出色的表现,也有超级巨星坐镇,但是个人认为在激烈的季后赛竞争中,攻防兼备的且多一个主场优势的马刺会利用自己强大的防守限制火箭队的三分,并利用格林、卡哇伊等个人防守能力去消耗哈登,所以马刺更有机会成为晋级者,晋级下一轮,期待两大MVP候选人带领球队为我们呈现一个精彩的系列赛对决。

奇才VS凯尔特人(预测4:2奇才胜出)

凯尔特人是东部第一,比奇才多一个主场优势,本赛季凯尔特人阵容更加完整,每个位置上的球员都有不俗的实力,而球队教练斯蒂文斯人称“鬼才”教练,青年一代里战术素养最好的一个教练,以赛亚.托马斯的第四节得分能力都是凯尔特人的优势,在第一轮里凯尔特人连丢两个主场,然后连赢四场,最终晋级,但是这是在隆多伤停后的背景下出现。而奇才队对比公牛而言则是更年轻、更有冲击力,后场双枪沃尔、比尔火力十足,本赛季沃尔打出巨星身价,更加成熟,更合理的分配球,使得身边的比尔、戈塔特、莫里斯等人都能更轻松打球,球队也打出了犀利的进攻,场均109.2排联盟第五位,在第一轮对阵纪律严明的老鹰队,沃尔在关键时刻总能挺身而出,在攻防两端为球队输出战力。个人认为运动力更强、冲击力更猛的奇才将能在系列赛中胜出,晋级下一轮,但凯尔特人应该不会让奇才赢得太过于轻松。


骑士VS猛龙(预测4:2骑士胜出)

昨天写了一篇关于骑士VS猛龙的两队优势的详细分析,骑士第一轮横扫步行者,虽然总计四场球才赢了16分,但是这为骑士多赢得了四天的休息时间,而骑士队三巨头配合更加默契,分工更加明确,骑士本赛季在常规赛和季后赛首轮都火力十足,进攻效率爆棚。猛龙队在上赛季东部总决赛败给骑士后,本赛季厉兵秣马,在赛季引进了塔克和伊巴卡等强援,球队的整体实力上升了一个台阶,伊巴卡、塔克等人的防守能力会帮助球队限制对手,升级版的猛龙会给骑士制造很多困难,个人认为骑士队凭借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和超级巨星坐镇仍然能够艰难地战胜猛龙队晋级东部决赛。

每个球迷都有自己的心里预期,但是季后赛的魅力就在于激烈地对抗,在于教练之间的地斗智斗勇的变化,在于会有一些意料之外的X因素,在于超级巨星的逆天表现。

一切结果球场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