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赛季NBA季后赛首轮走势分析及预测

截止今天,本赛季NBA所有进入季后赛的16支球队,首轮对手均已碰面,比赛打到这个时候,所有球队都不会藏着掖着,第一轮交手过后,大家应该对每一支球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下面逐一分析八组对决的走势和打脸预测。

郑重申明:本走势和预测均是笔者就目前的战况,以及常规赛的对战情况和球队的配置进行大概的预测,并非对某支球队或者某个球星不敬,再说预测这种事情本来就是用来打脸的,您说对吗?

西部

勇士VS开拓者(目前1:0)(预测4:0或4:1勇士胜出)

首场比赛,勇士四巨头联手拿下95分,末节一波流赢得比赛,前三节开拓者在麦科勒姆和利拉德的带领下与勇士形成僵持局面,第三节结束双方战成88平,怎奈勇士队兵多将广,用关键时刻的防守和得分一举拿下比赛,本场比赛开拓者已经表现的足够优秀,双枪利拉德和麦科勒姆轰下75分,火力全开,但是仍然不能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一支拥有健康的杜兰特的、磨合默契的、足够板凳深度的勇士队是开拓者这样的年轻的球队难以阻挡的,“水花兄弟”VS“双枪”,但是勇士还有MVP级别的杜兰特,全明星级别的格林,超级第六人伊戈达拉,预测开拓者双枪可能会继续砍出高分,可能某一场会暴走兴许会拿下一场比赛,勇士队应该会兵不血刃的晋级下一轮。

马刺VS灰熊(目前1:0)(预测4:1或4:2马刺胜出)

这两支球队的对位很有看头,两支球队均以防守见长,马刺队场均失分98.13(联盟第二),灰熊队场均失分99.99(联盟第三),是本赛季联盟场均失分在100分以下三支球队中的两支,两支球队不仅是内外线的单兵防守能力,整体防守能力都让整个联盟觉得恐怖,但在进攻方面有一个全面进化了的卡哇伊,马刺的个人进攻能力和球队的整体传导球更胜一筹,这要归功于波波维奇教练的执教水平,但是灰熊确实一支韧劲十足的球队,任何球队想从灰熊身上取得胜利拿下这个系列赛都得脱层皮,预计马刺会比较艰难的用5-6场赢得系列赛,如果能打到第七场,那么将胜负难测。

火箭VS雷霆(目前1:0)(预测4:1或4:2火箭胜出)

这组对位太吸引大家眼球了,两位MVP候选人的直接对话,在常规赛里俩人都拿到了历史级别的数据,而在常规赛的四次对决中,火箭胜了三场,雷霆获胜一场,哈登赢了比赛威少赢了数据,而今天第一场的比赛里火箭在擅长的三分球发挥不佳的情况下仍以118:87大胜雷霆,威少发挥欠佳,本场比赛哈登既赢了数据也赢得了比赛,但是超级大威少当然不仅仅只是如此水平,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威少一定会爆发,会带领雷霆给予火箭一定压力。雷霆的优势在于威少的超级强的个人能力,内线的高度和力量,亚当斯、坎特、吉布森也都有不俗的战力,而火箭的优势在于哈登的分配球和对比赛节奏的控制,以及外线三分投手的火力配置,贝弗利对于威少的防守。两队优势各有千秋,但是雷霆的内线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优势,而雷霆也不能完全的压制火箭的外线火枪手,这一正一负的表现,最终应该火箭会赢得系列赛,个人认为威少会赢得常规赛MVP,而哈登会在季后赛里走的更远。

快船VS爵士(目前0:1)(预测4:2或4:3胜负难测)

这两支球队对位很有意思,快船在保罗的梳理下进攻犀利,而爵士本赛季异军突起,两支球队本赛季均是51胜31负,快船场均得分108.7分(联盟第六),而爵士队场均失分96.77(联盟第一),爵士中锋戈贝尔获得最佳防守球员的呼声很高,是一组矛与盾的对决。而第一场刚开赛爵士中锋就在和巴莫特相撞后左膝受伤,归期未定,这一状况对于爵士来说打击颇大,即使这样爵士还是凭借这乔约翰逊的绝杀取得开门红,如戈贝尔伤势较轻能够及时回到球队,那么以爵士队的防守、球队的整体性、板凳深度应该能拿下系列赛。如果戈贝尔缺席系列赛,那么缺少内线防守大闸的爵士队将很难阻挡保罗引领的空接大队,另外不要忽略保罗对于西部决赛甚至是总决赛的渴望。不论哪支球队能够晋级,双方的比赛一定会打得特别焦灼。

东部

凯尔特人VS公牛(目前0:1)(预测4:2或4:3凯尔特人胜出)

在本场比赛前,如果没有以赛亚.托马斯妹妹的车祸事件,相信大家都会更看好凯尔特人轻松过关。本场比赛以赛亚.托马斯坚强的回到球队并且化悲痛为力量仍然打出了高效的进攻,拿到全场最高的33分,但是球队与公牛前三节一直很焦灼,最终打平进入第四节决战,第四节巴特勒单节15分带领公牛赢得比赛,公牛重新拿回主场优势。凯尔特人本赛季阵容更加完整,每个位置上的球员都有不俗的实力,而球队教练斯蒂文斯人称“鬼才”教练,青年一代里战术素养最好的一个教练,以赛亚.托马斯的第四节得分能力,即使有妹妹的车祸事件,丧亲之痛,痛彻心扉,但是对于托马斯这样的大心脏球员来说应该会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第一场公牛队表现出的韧性足以给凯尔特人制造很大困难,巴特勒、韦德、隆多、洛佩兹都有很强的个人能力和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关键在于公牛教练霍伊博格能否坚持并信任这几位球星,而公牛联盟第六的防守实力和联盟前三的篮板球能力也会给凯尔特人制造麻烦。综上,本人认为凯尔特应该能艰难过关,如果打到第七场则有被黑八逆袭的可能。希望以赛亚.托马斯能够节哀顺变。

骑士VS步行者(目前1:0)(预测4:0或4:1骑士胜出)

詹姆斯和保罗.乔治这俩顶级小前锋再一次在季后赛相遇,詹姆斯上赛季如愿为家乡球队夺得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而保罗.乔治则在经历了重大伤病之后“浴火重生”,再次打出巨星价值,带领球队重回季后赛行列。第一场比赛詹姆斯开启“全力詹模式”全场贡献32分13板6助攻3抢断带领球队主场险胜步行者,乔治也贡献了29分5篮板7助攻。虽然第一场看似焦灼,但是骑士队个位置阵容强大,板凳深度优势显著,纵使步行者重新签回斯蒂芬森也不足以阻挡骑士队轻松过关。不过两大顶级小前的对决还是让我们很期待。


猛龙VS雄鹿(目前0:1)(预测4:2猛龙胜出)

第一场比赛洛瑞表现有失水准,被雄鹿反客为主先下一城终,但是这不是猛龙以及洛瑞的真是实力,猛龙在沿用上赛季的核心阵容外本赛季引进了防守大闸伊巴卡,球队阵容更趋完整和合理,德罗赞本赛季的个人得分能力有很大提升,替补席有帕特森、约瑟夫、塔克等悍将,连续几年的季后赛经验。而雄鹿球员配置更为年轻化,虽然字母歌本赛季很全面也很给力,但是个人认为雄鹿队这个系列赛应该是很难过猛龙这一关。


奇才VS老鹰(目前1:0)(预测4:1或4:2奇才胜出)

今天第一场沃尔拿到32分14助攻带领球队拿下首场胜利,本赛季沃尔更像一个巨星,更加成熟,更合理的分配球,使得身边的比尔、戈塔特、莫里斯等人都能更轻松打球,球队也打出了犀利的进攻,场均109.2排联盟第五位,后场双枪火力十足。而老鹰队的战术素养不错,但是本赛季连续送走了蒂格、科沃尔等主力球员,球队阵容减弱,而霍华德在战术体系里逐渐沦为蓝领球员,本赛季的老鹰队仍保持较高的防守水准,可能会拿下一两场比赛,但应该不会给奇才队制造太多麻烦。


每个球迷都有自己的心里预期,但是季后赛的魅力就在于激烈地对抗,在于教练之间的地斗智斗勇,在于会有一些意料之外的结果。

所以,一切的结果还要球场上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